更多精彩 >

再造价值增长空间,慕思做好高端品牌“人货场”文章

2023-02-13 15:50:0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的新征程注定不凡。

2023年的新征程注定不凡。春节过后,一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大潮席卷九州大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制造业企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落脚点和发力点。政府谋局企业探路,制造业奋勇争先,创新驱动发展,实体经济蓄势昂扬,在时代的答卷上纷纷书写下自己的答案。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而数字化则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创新锚点,撬动高质量发展杠杆提升产业价值。慕思以卓越的数字化能力走在了行业前沿,“人货场”全面发力,提升了质量整体水平及中国寝具品牌影响力,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能量。

因“人”而造,以创新供给引领睡眠消费需求

能够为寝具品质证言的,永远是消费者真实的体验。为了能让产品更好的匹配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睡眠需求,慕思连续十年发布《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通过数字化手段洞察全人群睡眠需求变化,并将这些变化应用于产品中,以更好为消费者改善睡眠。

在这些覆盖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等人口统计学维度的数据下,慕思前瞻性的布局智慧睡眠系统,将智能技术与慕思床垫相结合,打造了慕思T10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睡眠产品。慕思T10搭载了AI智能、人体工学、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可以通过用户的体型、睡姿、睡眠深度等进行详细的数据检测记录,并根据用户的脊椎生理曲度进行软硬度的主动调整,实现了“床适应人”的卓越睡感。

image.png

在第49届中国家博会上,慕思旗下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产品——速眠系统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与T10相比,速眠系统对健康睡眠的调整和干预更为系统化,可以适时适当输出特定脉冲磁场抑制神经兴奋、无创干预促进睡眠启动,从而减轻用户对药物的依赖、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复发率等,推动着从健康睡眠到智慧睡眠的演进。

奇“货”可居,数字化引领健康睡眠产品革新

强劲的产品力背后是生产力的革新。

慕思开行业之先河,在东莞打造了一座可以与世界前沿制造工艺接轨的数字化工厂。在这座占地320亩的健康睡眠产业基地中,慕思德国工业4.0标准建构起了套床数字化工厂、床垫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成品立库、自动化物流中心等配套建设,为劳动密集型的软体家居制造业开启数字化生产的无限可能。

image.png

在慕思的半自动化车间里,数字化技术正在迸发着超能量,将产能提升了30%-60%,每张床垫的成本下降了9%-59%。这意味着平均成本的大幅降低,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体验到慕思高端产品带来的健康睡眠。

不止生产效率在高速提升,慕思产品品质也达到了新高度,据统计,慕思2021年产品质量合格率已经圆满超越预定的战略标准,达到了99.56%。抢眼的品控成绩得益于慕思的CNAS实验室,慕思CNAS实验室是软床行业较早成立具有此认可资质的实验室,硬件和软件总投资八千多万,测试项目达到了六百多项。慕思所有原材料必须通过慕思实验室的严苛检测,才能进入生产环节,这也正是慕思十多年来一直秉持的高标准、严要求、强管控的产品生产原则,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睡眠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明确要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4%,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抽查符合率、消费品质量合格率,有效支撑高品质生活需要。慕思,又一次凭着过硬的品质为行业做出了表率。

image.png

以匠心致远,把产品做精。技术赋予了慕思产品竞争力,而材质和设计则延伸了慕思产品的想象力。比如慕思跨界推出了更具空间艺术美感产品,与纽约世贸中心重建项目总体规划建筑师丹尼尔·里伯斯金打造了慕思梦系列,与前香奈儿设计师Stefania Cazzaro合作推出了COCO床架等,引领新时代高端寝居美学风潮。

一“场”好梦,推动睡眠文化广泛传播

改善睡眠不仅仅是有好产品就够了,健康睡眠文化的传播同样重要。

image.png

慕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精华,提出“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理论,帮助人们充分认识健康睡眠、感知健康睡眠。通过连续十几年举办“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慕思带领着消费者穿梭于不同的国家和城市,在旅途中传播睡眠文化。

此外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提出了运动与健康睡眠的强关联,并与体育赛事、体育明星等广泛合作唤起大众对睡眠问题的关注。比如,慕思携手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发起倡导青少年睡眠健康的“冠军探梦计划”公益行动;与澳网、中国女排、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体育赛事进行了深度合作,2022年世界杯期间,慕思成为比利时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在徐家汇地铁发起了一场暖意融融的“反向关怀”地铁战书,让“早点睡吧,慕思‘垫’记你”的口号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数字化创新支持下,慕思纵深探索着健康睡眠产品的无限可能,并用产品深刻诠释着健康睡眠文化,影响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高效益、高服务水平、高供给、高品质成就了慕思高端品牌的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在高质量发展这张考卷上,写下中国制造业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猜你喜欢

第十五届全球睡眠之旅收官,慕思深度溯源欧洲睡眠密码

慕思

近日,由“鬼才之眼一水哥”王昱珩亲自带队的第十五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完美收官。

2023-11-14

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再出发!和水哥王昱珩在欧洲研学好眠密钥

慕思

近日,“探秘欧洲,好梦溯源”慕思第十五届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正式启动。

2023-11-07

央视走进慕思,撒贝宁、张琳公开好床垫的5大标准

慕思

近日,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张琳,化身“一日睡眠顾问”,走进健康睡眠领导者——慕思,共同学习探讨健康...

2023-09-06

慕思:我们要在全球睡眠领域发出中国的声音

慕思

近日,得到创始人罗振宇来到慕思健康睡眠产业基地,《“睡后”成长——启发俱乐部•慕思专场》直播课在此正...

2023-08-02

汇聚全球巅峰设计,慕思引领中国睡眠品牌闪耀世界

慕思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国内GDP同比增长4.5%,明显好于预期,中国取...

2023-04-27

济远医疗完成A轮第二期融资

济远医疗

近日,江苏济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远医疗”)宣布继2023年A轮第一期融资后,完成A轮第二...

2024-02-06

想“日进斗金”的年轻人,把李宁买爆了

李宁

新年穿新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2024-02-06

2024中央一号文件 加快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农产品冷链物流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24-02-06

药明康德:完成A股回购方案 年内已实施A+H两地市场回购注销事项

药明康德

2月5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及回购完成的公告。

2024-02-06

淘宝春节不打烊!“淘宝式过年”成年轻人过年新方式

淘宝

春节将至,每家每户都开始筹备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假期共有8天,又该如何度过呢?

2024-02-05

顶级专家联名推荐,逾70万奖金悬赏最强数学大模型

AGI Odyssey

2024开年伊始,一场震撼全球的AI竞赛即将拉开帷幕。

2024-02-05

原创

金融圈突发!500亿金融大佬,去世

新加坡大华银行黄祖耀

新加坡银行业泰斗黄祖耀逝世,生前财富达500亿!

2024-02-05

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获得Ⅱ期临床试验伦理批件,新药Ⅱ期临床启动在即

众生药业

2月4日,众生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用于...

2024-02-05

亨达外汇:财富自由的引擎——为何选择外汇投资?

亨达外汇

在我们追逐梦想和财富自由的征途上,外汇投资犹如一座强大的引擎,为我们的船只注入动力,引领着我们穿越...

2024-0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