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汇聚全球巅峰设计,慕思引领中国睡眠品牌闪耀世界

2023-04-27 14:30:36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国内GDP同比增长4.5%,明显好于预期,中国取得抗疫胜利后全社会开始拼经济,显然中国经济正在满血复活中,全球目光聚焦中国,中国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改变世界的行业格局。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标,国内GDP同比增长4.5%,明显好于预期,中国取得抗疫胜利后全社会开始拼经济,显然中国经济正在满血复活中,全球目光聚焦中国,中国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改变世界的行业格局。4月20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家具展之一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渐入佳境之际,中国睡眠行业领军品牌慕思携手米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POLI.design 在ADI博物馆举办一场发布会,ADI设计博物馆是欧洲最大的设计博物馆,终身馆藏历届金罗盘奖获奖作品,金罗盘奖是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于1954年创立全球最古老的设计奖项,ADI博物馆无疑是代表全球设计界最高水平的圣殿,能在这里开发布会代表着欧洲设计界对慕思的最高认可。

慕思从2004年创立开始就坚持做高端产品,靠着不断在品牌,渠道,店面尤其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成就了今天慕思在床垫行业第一高端品牌的地位。构成高端品牌的因素中,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设计,设计师要思考如何将文化理念和艺术的思维、创意融入到产品的设计中,还要通过产品的包装设计,表现独特的企业文化、品牌价值观和DNA。纵观整个睡眠行业的产品会发现慕思的产品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体现着审美和设计温度,很多产品设计源于对国际潮流元素的追随和思考,将撞色、拼色、印花等时下最新流行元素融入其中,使其诞生之初就有着与生俱来的时尚气息,满足了消费者追求时尚的心理,但慕思的产品绝不仅仅只有时尚,这次发布会继上海、纽约之后再次发布旗舰新品“世纪梦”床垫,这款产品日前获得法国IAA设计奖,无疑是对慕思多年坚持的致敬!通过这款旗舰产品的发布也向全球强化了慕思高端、健康、科技的品牌形象。

慕思产品设计的黄金三角

这场发布会可谓看点颇多,最重磅的内容无疑是慕思宣布与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达成合作并成立“慕思欧洲设计中心”。众所周知意大利是众多国际知名奢侈品牌的诞生地,设计师的成长国度,意大利设计代表着品质、高端、奢华,全球很多知名跨国品牌都在意大利设立欧洲设计中心,慕思此举无疑将把慕思的产品设计进一步与世界顶级水平接轨,也将进一步提升慕思在国际国内市场的产品竞争力。慕思从创立至今不过19年有余,但早已成为行业领导品牌并且稳居高端产品销量第一的位置多年,在国内很多高端消费品行业第一品牌的位置经常被国外品牌所占据的情况下非常的难能可贵,这与慕思至始至终对产品设计的极致追求不无关系。

发布会的另外一个重磅亮点是慕思成立“设计国际梦之队“,这支梦之队包括ADI 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卢西亚诺·加林贝蒂,米兰理工大学 POLI.design 设计学院校董会主席Matteo O. Ingaramo 马特奥·因加拉莫,CORRADO DOTTI 米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GFI 合伙人及创意总监Corrado Dotti 科拉多·都帝,以及爱马仕,B&B, Cassina等奢侈品大牌众多设计师,可谓众星云集,这个团队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设计界的天花板。发布会上慕思高层表示慕思欧洲设计中心及设计国际梦之队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还要不断吸引更多的国际以及国内设计师加入,全球优秀设计师都可以把自己设计的睡眠产品及周边生态产品通过慕思的全球渠道销售到世界各地。

慕思这家很早就启动全球化设计的品牌,早在其成立不久的2007 年就开启了全球人才整合战略,引入法国籍知名设计师 Morris 作为首席设计师。此后陆续引进全球优秀的设计师,英国的Matthew Arqutte 马修·阿凯特、丹麦的James Boganik Nielsen 詹姆斯·博加·尼尔森、法国的MauriceBarilone莫瑞斯·巴里朗等,这些设计师为慕思设计了很多国内外畅销的高端产品。随着慕思在中国市场以及国际市场的成功又进一步引入更多享誉业界的设计师、大牌跨界的的设计师,比如美国享誉世界的纽约世贸中心重建总设计师Daniel Libeskind 丹尼尔·里伯斯金,丹尼尔•里伯斯金是一位享誉全球的建筑大师,他的设计理念是与文化相关的,可以让人铭记的、直达心灵。另外一位就是曾服务PRADA和CHANEL 的Stefania Cazzaro 斯蒂芬妮娅·卡扎罗,她作为意大利高奢时尚领域顶级设计师,曾经为大量高奢时尚设计品牌提供设计服务,包括CHANEL成衣系列、YVES SAINT LAURENT、PRADA、BATTISTONI ROMA男装和女装的定制系列、VERSACE男装系列、PHILIPP PLEIN晚礼服系列、Lanvin p.a.p女装系列。还有就是GUCCI 的前设计总监Agustina Sorrentini 阿古斯蒂娜,她在GUCCI的职业生涯里,创造出许多美轮美奂的印花设计,风格复古,情感炙热,充满意大利式的浪漫情怀和独特审美情趣,以上这几个设计大咖为慕思设计的产品已经通过慕思全球渠道进行售卖,并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如果之前与设计师是点状合作模式,那么这次与米兰理工大学 POLI.design 设计学院深度合作成立欧洲设计中心并组建慕思设计国际梦之队将开启新的设计时代,对于很早就国际化的慕思来说这样的举措可谓是顺理成章,虽然这只是一家企业的市场举措,但对中国家具行业无疑是一个大事件,这将为更多的中国品牌进入世界高势能市场提供榜样。这个举措除了提升慕思的全球竞争力外,无疑也将会增加我国国内设计师和世界顶级设计师的交流和对话,对提升国内设计师整体的审美及设计水平有很好的帮助,这和我国汽车行业新势力这些年通过不断的和国外设计师合作提升产品设计水平有异曲同工之妙,正因为产品力的提升2023年我国将超过日本成为汽车第一大出口国,因此慕思此举引发的连锁效应将推动国内整个行业在产品设计维度上全面升级,提升中国睡眠行业产品设计的全球竞争力。

慕思作为中国睡眠行业的领导品牌自从2022年6月23号上市后的一举一动无不引起行业的关注,联系到今年2月27日在中国上海中心的战略发布会,那场发布会正式明确科技助力健康睡眠的大战略,并成立研发梦之队,其系统整合的健康睡眠HSP技术平台和研发国际梦之队无疑会把行业的产品研发门槛拉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些举措将为品牌提供更强大的信用状支撑。而3月19日在北京与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等顶级学术组织、科研机构共同发布首个《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并成为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的实践基地慕思,技术研究创新离不开数据的支持,尤其是国家级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更加系统和科学,样本量也更大,基于这个大数据体系下研发的产品也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数据分析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合自身睡眠健康的产品。

品牌竞争比拼的是有形价值加无形价值的总和,有形价值就是产品形象、产品品质、产品功能、产品服务、企业的实力、员工的素质等这些看得见的东西,是客户直接感受到的价值,而无形价值就是品牌的信任度,包括产品体验,文化认同,审美认同等,从以上几个大事件可以看到慕思在布局上构成了中国健康睡眠大数据,研发国际梦之队加设计国际梦之队的清晰的产品研发设计三角模型,这个黄金三角组合将为慕思未来推向市场的产品提供强大的价值保障,这也构成了一块行业很难超越的天花板。

慕思构建了不止一块天花板

过去多年慕思作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不断引进先进新材料,迭代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率先从国际上引入电动床、功能排骨架、完全可水洗床垫等,包括创新材质诸如3D材质、太空树脂球、凝胶等进入国内市场,这些年慕思基于全球视野打造的供应链让慕思站在了全球睡眠产业链的前沿,独步于行业,让对手望而兴叹!这次米兰发布会来自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的慕思供应商也来到现场见证了慕思欧洲设计中心和设计国际梦之队的成立。

在产品的品质控制上,慕思执行的是更为严苛的标准,各项标准由慕思的CNAS认可实验室制定,CNAS认可实验室总共可测试项目约六百项,其中包括纤维含量检测、起毛起球测试、织物强力测试、床垫边部耐久性测试等。慕思实验室作为全国家具标准委员会、全国纺织标准委员会委员,参与了国家床垫软硬度分级、床垫贴合度评价方法等多项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这些年慕思参与制定了22项行业标准,累计获得1262个专利,这些数字的背后无不体现慕思多年以来对产品设计和品质的极致追求。

2015年慕思与西门子、舒乐、ABB、IBM、礼恩派集团等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引入了全球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和工业流程,按照智能制造的思路,打造出新一代智能制造生产线,目前在华南、华东打造两大健康睡眠产业基地,按照德国工业4.0的标准建设的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的数字化工厂自从投入使用开始,就成为了全球睡眠产业的灯塔,尤其柔性化生产模式很好的解决了床垫千人千垫,同床异垫的需求和规模化生产的矛盾,这为慕思提出的健康睡眠,私人定制的品牌理念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生产保障。

高端品牌的春天

众所周知慕思的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第一,万元以上床垫市场占有率不仅远超国内竞争对手,也远超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凭借在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慕思很早就以自有品牌进军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14个国家开有专卖店,接下来还有加速的趋势。作为一个高端定位的品牌,慕思为什么能成功,慕思产品及品牌独有的客户价值是什么,这些成为很多行业内外品牌长期研究的对象,答案已经显而易见就是因为慕思不仅在产品设计端构建了无法超越的竞争力,还在全球供应链,智能生产制造,品质控制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慕思的成功绝非偶然。

近期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指出,“培育一批设计精良、生产精细、服务精心的高端品牌”。国家也在开始重视并加快推进高端品牌的发展,因为高端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国家软实力的展现,2023年春天快过去了,但属于高端品牌的春天刚来,慕思加油!


猜你喜欢

第十五届全球睡眠之旅收官,慕思深度溯源欧洲睡眠密码

慕思

近日,由“鬼才之眼一水哥”王昱珩亲自带队的第十五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完美收官。

2023-11-14

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再出发!和水哥王昱珩在欧洲研学好眠密钥

慕思

近日,“探秘欧洲,好梦溯源”慕思第十五届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正式启动。

2023-11-07

央视走进慕思,撒贝宁、张琳公开好床垫的5大标准

慕思

近日,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张琳,化身“一日睡眠顾问”,走进健康睡眠领导者——慕思,共同学习探讨健康...

2023-09-06

慕思:我们要在全球睡眠领域发出中国的声音

慕思

近日,得到创始人罗振宇来到慕思健康睡眠产业基地,《“睡后”成长——启发俱乐部•慕思专场》直播课在此正...

2023-08-02

技术中立,华人造加密产品不应被政治化

加密产品

当币安以 43.68 亿美元的天价罚款、CZ辞去币安CEO并可能被判处超过 18 个月的监禁等残酷的...

2023-11-30

好灵工荣获“数字化突出贡献奖”,引领灵活用工行业数字化发展

好灵工

2023年11月29日,以“万全之策”为主题的“2023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2023-11-30

迪思微完成5.2亿元B轮融资

迪思微

近日,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思微”)成功完成5.2亿元B轮融资,锡创投携手中金资本、中...

2023-11-30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