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版ChatGPT来了,小i机器人纳斯达克成功挂牌

2023-03-09 23:09:01   来源:  作者: 

摘要:美东时间3月9日,中国认知智能领军企业——小i机器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挂牌上市,发行股票代码为“AIXI”。

美东时间3月9日,中国认知智能领军企业——小i机器人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挂牌上市,发行股票代码为“AIXI”。

小i机器人是中国自主研发,自有知识产权的虚拟聊天机器人技术开创者,也是最早将人机交互技术引入大规模商用的公司。至今,小i机器人已在人机交互技术领域深耕21年。

小i上市的时机,恰逢当下最火热的ChatGPT技术席卷科技行业。事实上,小i可能是ChatGPT所代表的人机交互技术在中国实践最成功的企业之一。从第一阶段基于规则的专家系统学习,和第二阶段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再到第三阶段的基于大模型的预训练模型,小i机器人均完整经历并掌握核心技术。

小i机器人不仅主导了AI情感计算的国际标准,8+个国际国内标准制定参与,也拥有十分雄厚的技术积累——截至2023年3月,小i机器人已获得授权专利282件(其中,中国发明授权专利194件,境外发明授权专利28件),软著登记130件,注册商标227件,作品登记16件。

AI企业最关键的挑战在于如何将技术概念变成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可能。小 i 机器人自主研发并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认知智能平台(CIAI®)[Cognitive Intelligence(认知智能)AI],结合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情感计算、数据智能和超级自动化等六大核心技术,可使AI技术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这也是其区别于同行业最坚实的护城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i机器人是完全根植中国的科技企业,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的技术平台,无论是技术可控性还是数据安全上,都不会有“卡脖子”风险。

目前,小i机器人的产品与服务已经在智慧金融、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能源及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以及建筑、通讯等领域落地数百个应用场景,对于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先锋意义。小 i 机器人协助银行打造的 VCA(虚拟客户助手),已经作为典型案例被 Gartner推荐,迄今已服务近千家大中型企业,在多个垂直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领先地位。

领先的商业化落地能力,也助力小i机器人的营收一路飞增。据其招股书,2020至2022年上半年,小i机器人分别实现营收1386万美元、3252万美元和1286万美元,其中2021年营收增长134.7%。此外,小i机器人在2021年实现了盈利。

小i机器人所处的人工智能行业正处于腾飞的前夜。弗罗沙利文公布的报告显示,从2017年至2021年,中国AI市场的渗透率已从2%增长到7.7%,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32.7%。不难看出,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作为人机交互领域的领头羊,小i机器人或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至今,无论是市场体量还是增长速度,都已位列全球第一梯队,部分关键应用技术甚至居于世界先进水平。小i机器人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不仅能够聚集更多资源,推动中国版ChatGPT的快速发展,成就“用AI让每个人的生活带来改变”的企业愿景,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AI力量。


猜你喜欢

小i机器人的大梦想:小公司搞大生态,真能捅破天?

小i机器人

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刚刚问世四个月,“AI中概第一股”小i机器人又于10月26日发布了华藏生态体系,宣...

2023-10-31

华藏生态体系横空出世,小i机器人给出大模型商业变现范本

小i机器人

今年以来,市场上各类人工智能大模型如雨后春笋,但如何将大模型进行科学的商业变现,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一...

2023-10-26

新一轮AI狂欢即将到来,小i机器人拟6月29日发布小i大模型

小i机器人

毫无疑问,AI是当前科技圈中最靓的仔。

2023-06-27

原创

小i机器人申请华藏大模型商标

小i机器人

【#小i机器人申请华藏大模型商标# #小i机器人申请大模型商标#】

2023-06-14

家用核心器件再升级,光峰科技强势登陆2024西班牙ISE展会

光峰科技

作为迄今为止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最成功的视听及系统集成展览会,2024年欧洲视听设备与信息系统集成...

2024-01-31

官宣与支付宝“五福节”合作,舍得接入春节巨型流量池

舍得

互联网时代,新年习俗也在网络文化的熏陶下衍生出新的仪式感。近年来,每年春节用支付宝“集五福”已经成为...

2024-01-31

原创

曹德旺,再曝大消息!

曹德旺

刚刚,科技界沸腾了。

2024-01-31

海光信息2023年营收预计高达62.2亿

海光信息

近日,海光信息发布《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原创

海王生物计提商誉释放风险 轻装上阵有助长期发展

海王生物

1月30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2024-01-31

原创

蓝帆医疗2023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心脑事业部营收增幅约30%

蓝帆医疗

1月30日,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6....

2024-01-31

原创

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上市“引爆”市场,获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江苏吴中

1月30日晚间,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024-01-30

持续突破,中微公司超过十年平均年营收增长率超过35%

中微公司

近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证券代码:688012)发布2023...

2024-01-30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糕点礼盒成年货黑马,锦华礼引领行业新趋势

锦华

春节将至,作为中国自古以来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往往提前一两个月便开始购置年货。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