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消保林活动,助力岛城金融知识宣传

2023-03-15 11:38:26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及大众网青岛承办、27家金融机构协办的“同铸金融梦,共植消保林”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青岛世博园举行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海尔消费金融等2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3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及大众网青岛承办、27家金融机构协办的“同铸金融梦,共植消保林”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青岛世博园举行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海尔消费金融等2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朝晖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3.15是消费者的节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也是每年金融消费者教育的一个重要节点。接受良好教育的金融消费者是金融稳定的基石。本次活动正值植树节期间,创新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宣教和公益相结合”的崭新形式。活动种下的2000棵金融消保树将在世博园永久保留、茁壮成长,也象征着金融消费者教育这项工作“立德树人”的公益属性。

image.png

同铸金融梦 共植消保林”启动仪式现场

秉承“用户至上”服务理念,海尔消费金融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消保工作作为每年的重点板块,通过持续完善消费者保护制度、畅通消费者反馈渠道,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全方位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质效。

值此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海尔消费金融积极践行《关于做好 2023 年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前部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搭建了包括线上线下并联、自媒体外媒体联动、视频图文并举、重点人群关注等在内的宣传体系,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细处着手、实处落地,着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让金融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海尔消费金融通过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自媒体渠道,将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金融知识、消保相关政策法规等制作成消费者易于接受的图文、情景剧、短片、漫画等方式,向消费者科普消保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同时,海尔消费金融走进社区、公园、广场地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页,向新市民、老年人等宣讲消保内容,通过这种互动,加深消费者对消保、反诈的认知。

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既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今年两会期间,更有多位代表委员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问题,建议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制度建设。自2014年创业以来,海尔消费金融就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在首位,从消保制度制定、畅通投诉渠道、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等维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目前,海尔消费金融制定了《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领导接访管理办法》、《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投诉管理办法》、《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办法》等各项管理制度,让消保工作“有法可依”、“依法行事”。

同时,为确保消费者权益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海尔消费金融畅通400客服电话、邮箱、官网、消费者来访等各种消保渠道,细化投诉处理体系,完善投诉处理制度,形成投诉问题的溯源整改、追责闭环,确保消费者可以多渠道获取金融服务,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


猜你喜欢

海尔消费金融:筑牢反洗钱防线,守护金融安全新篇章

海尔消费金融

在当今社会,洗钱活动已成为威胁金融安全的一大隐患。

2024-04-11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海尔消费金融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伪造证明骗取征信修改案

海尔消费金融

近年来,国家为支持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疫情纾困金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金融贷款逾期客户,可以提供征信异...

2023-03-0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Soul发布《2023 Z世代双十一消费行为报告》:重视自我关怀,体验经济爆发

Soul

2023年,双十一购物时代的第15年。从诞生于大学生文化的“光棍节”,到被电商造节赋予消费意义成为大...

2023-11-14

CPT Markets黄金分析:中东火药桶被点燃,避险资金平台助推黄金暴涨近100美元!

CPT Markets

黄金历史性暴涨!由于中东冲突加剧导致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黄金近期飙升近100美元,从现在看来巴以...

2023-11-14

IPO关注:开科唯识稳健经营彰显韧性

开科唯识

9月26日,北京开科唯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科唯识”)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冲刺...

2023-11-14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报告,75%未婚者认为婚礼代表结婚的仪式感

百合佳缘

有仪式感的生活,更会让人感受到平淡生活中的小幸福;有仪式感的人,能让平淡日常中的一切变得明亮有趣,融...

2023-11-14

一只颜值爆表的黑金龙腾足球火了高梵KIDS

高梵KIDS

这足球颜值爆表,漂亮的程度超乎想象,明明是做高端鹅绒服的高梵KIDS,业余做了一只足球却从藏区火到上...

2023-11-14

重塑医美增长力! 2024孙多勇®跨年演讲即将开启!

孙多勇

当前,整体经济运行正处于恢复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期。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