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工业获评钢铁行业优质服务商,长链服务助力钢厂压降备品备件库存成本

2023-03-22 16:27:20   来源:  作者: 

摘要:为推进“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集中展示各单位在智慧钢铁、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近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中国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供应商共享会在鞍山市召开。

为推进“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集中展示各单位在智慧钢铁、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近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中国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供应商共享会在鞍山市召开。大会评选出了钢铁行业优质服务商,京东工业成功入选。现场,京东工业互联产品部总经理纪丰伟分享了京东工业打造的钢铁行业数智运维解决方案。

image.png

钢铁行业是典型的重工业,生产过程复杂涉及装备众多,设备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尤其是备品备件。统计数字显示,钢厂的备品备件库存通常都数以亿计,不仅会消耗大量的库存资源,也会占用很多的流动资金。如何实现备品备件的降本增效,一直是钢铁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命题。

 

相比于管理体系高度成熟的生产物料,备品备件的管理存在诸多难点。一方面,备品备件长尾商品多、库存分散、数据搜集难度大,以某钢厂为例,备品备件分散保存在30余个线边库房,需求由各车间提报,物资部难以确认各项物资的用途及当前在库数量;另一方面,备品备件采购计划性弱,由于设备运维缺乏信息化系统,对于设备的维修、点检主要依赖工程师经验,难以准确获知各设备所需备件需求,使得采购预算制定及分配更多以经验为主。这些因素的叠加,就导致钢厂的备品备件不仅冗余库存较为普遍,甚至经常会出现“手动备货越备越多”的情况。

 

京东工业的钢铁行业数智运维解决方案正是聚焦这一问题,由京备云、墨卡托标准商品库、智能采购平台京东工采、履约基础设施前置仓等一系列技术服务产品组成,能够围绕设备健康监测、备件需求预测、备件仓网规划、备件采购计划制定、仓配优化、等环节提供全链路的数智化管理工具和服务,帮助钢厂实现基于备件需求预测的库存水位控制,做到“算法备货少而不缺”。

 

具体来看,京东工业首先会利用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为钢厂的每一件备品备件明确规格参数、价格标准,建立标准化的采购目录和规范化的物料信息。基于这份“商品标准”,京东工业会搭建备件信息管理平台,通过统一的备件管理语言实现采购数据的高效归集。京备云能够对这些SKU历史消耗数据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给出备件的需求预测、推荐补货计划,辅助采购人员进行决策。京东工采则能够在寻源阶段将京东工业覆盖全国的海量供应商资源与采购计划进行高效匹配,实现快速寻源和采购全流程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新一代履约基础设施前置仓主要解决的是“最后一公里”交付以及仓配管理问题。每个月,前置仓都会提前分析钢厂备品备件的月消耗量,重新规划仓内库存,涉及的物料提前送至前置仓进行暂存,待生产线发起采购需求后,由专人专车第一时间配送到厂。

 

 

纪丰伟表示,京东工业同钢铁企业的合作,并非简单的工业品供应,而是深入到工业供应链管理的全链路,提供“咨询规划+系统建设+供应链能力导入+运营提升”的长链服务。这样不仅能够更快速地响应设备运维需求,还能有效降低库存水位,从源头上推动降本增效。这也是京东工业同传统的工业品贸易商、B2B电商平台的本质差异。


猜你喜欢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数智供应链模式获认可,京东工业荣获2023千峰奖“数字供应链年度企业”

京东工业

近日,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2023产业互联网千峰奖正式揭晓。

2023-12-08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2023《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逾40%在华全球500强选择京东工业

京东工业

8月2日,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排行榜,京东集团位居第52位,同时也是连续八年上榜并蝉联...

2023-08-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深圳天使母基金

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

2024-04-09

原创

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 创益通2023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创益通

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

2024-04-09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