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与光同行,点亮世界,光峰科技获颁电影重要科技创新项目证书

2023-03-24 09:53:35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21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光峰科技应邀出席参会。

 3月21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广东深圳举行。光峰科技应邀出席参会。大会现场颁发“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 周年电影重要科技创新项目”证书。其中,光峰科技凭借“超高亮度广色域激光影院光源技术”荣获该项荣誉。

(光峰科技代表(右一)上台领奖)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韩强在致辞中,首先向包括光峰科技在内的25个重要科技创新项目的完成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专委会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促进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先进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

    激光放映技术堪称电影技术创新的一个里程碑。而本次入选的中影光峰“超高亮度广色域激光影院光源技术”——ALPD激光显示技术正是激光放映技术的代表。

    据悉,ALPD激光显示技术来自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其中,ALPD激光放映方案,凝聚了光峰科技18年的深厚技术积淀,该技术路线不仅解决了其他技术路线存在的散斑问题(原生无散斑),并且实现了激光与荧光技术的完美融合,色域可覆盖Rec.2020色域的98.5%,可呈现更丰富的色彩。从技术路线的角度上,近乎实现了放映品质提升与应用成本下降的“双赢”结果。

    此外,ALPD激光放映技术的价值也体现在给影院带来的运营便利层面,帮助影院节省用电消耗,全方位助力影院减少后期运维成本。截至2023年3月,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在国内安装量已突破2.8万套,光源运行总时长约为2.49亿小时,节省约4.49亿度电,减少CO2排放量约为1.96亿立方米。

    光峰科技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方面,持续为客户创造经济效益,也为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积极贡献力量。

    C5数字激光放映机——中国数字电影放映机零的突破

    大会现场,光峰科技子公司中影光峰旗下“C5数字激光放映机”一同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 周年电影重要科技创新项目”证书。

    2019年,中影光峰自主研发的C5数字激光放映机问世,并通过了电影放映机所必备的DCI认证规范,首度打破了放映设备市场长久以来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实现了我国在电影放映机制造层面零的突破,也使中国成为全球第四个可以生产放映机的国家。

    作为IF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C5相比同等级别的电影放映机来说具有身形紧凑、睡眠级静音以及广色域等突出优势。特别是针对小型放映空间,其灵活的安装方式、超静音的设计,为小型放映空间观影提供了更好的放映条件。此外,C5的推出也为电影与多种业态的结合奠定了基础,让小型影厅可以开进酒店,开进餐厅。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是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目前业务已覆盖车载光学、影院、家庭、工程、商用、教育等应用领域,并率先布局航空投显、AR 等全新赛道。当前光峰科技着力深耕车载光学领域,致力于提供领先的技术和高品质产品,覆盖人车交互等多元显示应用场景。

    据悉,本届大会以“电影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服务电影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国家电影局技术处处长黄治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电影市场的观影热潮充分反映了电影市场的发展潜力,国家电影局目前正在推进建立全国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推动建立促进电影科技发展的有关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希望电影科技工作者同心协力,共同推进中国电影科技的发展。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


猜你喜欢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5天前

光峰科技:拟转让GDC部分股权

光峰科技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于2019年投资1811.47万美元通过香港光峰收购了GDC该部分股权。

2024-04-13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揭晓,WeLab汇立集团再次入选

WeLab汇立集团

4月9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黄埔区举办,会上,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4全球独角...

5天前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5天前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5天前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5天前

泸州市医药健康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磐美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

磐美迪控

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为泸州市的医药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同时为磐美迪...

5天前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5天前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5天前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5天前

德昇济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

德昇济医药

专注于创新肿瘤及免疫精准治疗药物的研发与商业化的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德昇济医药宣布由欧洲生命科学投...

5天前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