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康恩贝:中药大健康继续发力,重点大品种增长显著

2023-04-18 18:15:5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4月18日晚,康恩贝(SH.600572)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同比增长25.27%;营业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123.59%;利润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75.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6.42%。

2023年4月18日晚,康恩贝(SH.600572)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同比增长25.27%;营业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123.59%;利润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75.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6.42%。从报告列示的各项指标来看,康恩贝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经营规模和效益双提升,为全年的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公告显示, 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聚焦中药大健康业务发展,持续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积极谋篇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经营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公司战略重点中药大健康业务实现营收14.44亿元,同比增长41%,占公司总营收比重为67.78%,较上年同期提升7.54个百分点,核心业务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自我保健产品业务实现营收11.15亿,同比增长52.33%,其中:非处方药业务实现营收9.67亿元、同比增长55.6%,健康消费品业务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33.9%;处方药业务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长7.8%;中药饮片业务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他业务实现营收2.26亿元,同比下降11%,主要系国际市场需求变化以及子公司金华康恩贝公司原料药生产线搬迁导致原料药业务营收阶段性有所下降。

大品牌大品种培育方面,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核心产品“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康恩贝”牌健康食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推动公司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科技创新方面,2023年一季度公司共获得一致性评价药品批件4项,其中于3月获批的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参与了第八批国家集采并中标。据查米内网数据,2021年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在国内药品医疗和零售终端的市场销售额合计83.26亿元,是临床抗感染用药的一线药物。该产品作为公司光脚产品,有望通过本次全国性集采实现销售放量,为康恩贝过亿元产品矩阵再添新军,并进一步增厚企业经营利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2019年以来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由亏转盈并稳步回升、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公司在市场的关注度也逐步提升,接待机构调研活动明显增加。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为主动适应资本市场变化,引导市场合理预期,2022年全年公司组织了近百场多种形式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今年开年以来已组织了近60场投资者交流活动,公司股东人数持续减少、长线机构投资者及持股显著增加,股东结构明显优化。其中,股东人数从2019年中期最高峰的 13.53万户减少到2022年末的10.70 万户,2023年一季度末继续减少到8.66万户,从最高峰减少了36%;机构投资者总户数持续增加,2023年一季度末机构投资者总户数相比2022年末增加1200多户,增长近42%。兴业基金和安信基金分别出现在公司2022年半年报和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两家基金的持股数继续提升。  

 

面对市场关注的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问题,康恩贝管理层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度业绩交流电话会上明确提出“三个不动摇”,一是坚守聚焦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不动摇,通过内生外延双管齐下,持续提升中药大健康产品业务的比重;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大品种大品牌的经营策略不动摇,持续推进大品种大品牌工程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持续提高亿元产品特别是5亿以上规模产品在总营收中的比重;三是坚定以非处方药与健康产品为主体的“一体二翼”业务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中药 OTC及大健康产品在治未病和康复保健中的独特优势,通过以中药为主的自我保健产品品牌群和特色处方中药、特色化药产品群的总体稳定增长,保障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康恩贝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20

康恩贝: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快速成长,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成效显著

康恩贝

2023年4月14日晚间,康恩贝(600572.SH)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14

康恩贝:大品牌工程获突破性成果,肠炎宁首破10亿销售大关

康恩贝

2023年1月13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3-01-13

康恩贝:2021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2年业绩有望回升历史高点

康恩贝

2022年4月21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21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依诺基科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依诺基科

近日,上海依诺基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诺基科”)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03

AITO问界新M7销量创历史新高,赛力斯汽车增程技术广受用户追捧

赛力斯汽车

11月伊始,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相继发布了10月的销售成绩,几家欢喜几家愁。增程技术虽然经常被讨论到底...

2023-11-03

海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海擘生物

近日,浙江海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擘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