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康恩贝:大品牌工程获突破性成果,肠炎宁首破10亿销售大关

2023-01-13 17:23:3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1月13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3年1月13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告称,因公司2021年有转让珍视明公司42%股权确认大额投资收益、而公司在2022年度没有相关投资收益等因素,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2021年下降80.09%至83.58%。但从公司可比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看,均保持了良好增长,预计2022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2021年增长200.26%至231.87%。结合此份公告及相关公开报道来看,康恩贝2022年业绩明面上是减,但实际上增势良好,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且在中药创新、资源整合、大品牌销售等多个方面呈现出了新的亮点及突破点。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超200%  期权激励计划相关指标有望顺利达成

通过查阅康恩贝2021年年报,康恩贝在该年度内转让了原控股子公司珍视明公司42%股权,并自2022年起将珍视明公司调出其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康恩贝因此次股权转让确认相关投资收益增加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23.08亿元,而公司在2022年度没有相关投资收益。

根据康恩贝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度公司可比主营业务收入保持良好增长。预计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同比2021年营收略有下降,但较上年度剔除珍视明公司后可比口径保持约9.3%的稳定增长。盈利方面,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亿元至4亿元,若扣除包括与投资收益相关、与康恩贝所持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嘉和生物股份市值变动有关的非经常损益影响后,康恩贝主营利润实现良好增长,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5亿元至5.2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00.26%至231.87%。

笔者注意到,康恩贝于2022年9月份发布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第一个行权期所对应的净利润考核指标为“2022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0%”,由此可见,2022年康恩贝公司与期权激励计划相关的扣非净利润考核指标将顺利达成。

 

两大工程持续发力  肠炎宁系列销售首破10亿元

据公司有关部门介绍,2022年康恩贝持续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着力提升重点大品种的持续增长空间,充分发挥多品牌战略优势,是推动康恩贝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的重要因素。2022年前三季度,纳入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项目的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77亿元,较上年同期剔除珍视明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后可比口径增长10.91%,“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康恩贝”牌保健食品、“金奥康”牌奥美拉唑系列、“至心砃”牌麝香通心滴丸、“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等多数品种均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康恩贝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在大品牌大品种培育上获得突破性成果,其中肠炎宁系列产品在2022年销售收入首次超10亿元。

此外,康恩贝公司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药创新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据了解,截止2022年底,公司累计共23个品种(29个品规)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康恩贝于2021年受让的黄蜀葵花总黄酮提取物及口腔贴片也于2022年底获药品注册证书,康恩贝表示将加快推进该产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管线,夯实主业基础。

 

内外资源整合成效显著  核心优势日渐凸显

自2020年控股权变更及2021年实施混改以来,康恩贝公司在省国贸集团的部署和要求下,持续推进聚焦主业目标下的瘦身强体工作,不断加快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经过对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以及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康恩贝公司已基本消化了历年来的不利因素,实现消冗余、降成本。从本次业绩预告看,2022年康恩贝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4,000万元至5,000万元,计提金额同比2021年下降超80%。2022年公司还完成了贵州拜特固定资产处置以及大晶眼健康、迪耳药业、邳州众康等多家企业股权的处置工作,助力康恩贝进一步瘦身健体、轻装上阵,为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康恩贝于2022年内完成了对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66%股权收购工作,公司表示将利用医院中药饮片顺价加成政策出台等机会,整合、壮大中药饮片中药材和药食同源零售中药业务,为公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动主营业务全年持续增长的同时,康恩贝凭借着突出的产品、品牌、团队和管理优势,通过全力稳产保供较好地抓住了2022年底国内疫情放开带来的药品市场增长机会,相关产品销售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如以“金笛”复方鱼腥草合剂为代表的清热解毒类感冒药、以“金康速力”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为代表的止咳化痰类呼吸道药物,以及以“康恩贝”维C系列产品为主的健康消费品等,进一步推动了康恩贝主营业绩的增长。

有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家在医药行业深耕五十余年的老牌企业,康恩贝聚焦主业,在医药健康特别是中药大健康领域优势较为突出,相信该公司有实力抓住疫后康复的历史性机遇,将短期市场机会变成可持续的发展资源,实现更为快速、更高质量的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康恩贝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20

康恩贝:中药大健康继续发力,重点大品种增长显著

康恩贝

2023年4月18日晚,康恩贝(SH.600572)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21...

2023-04-18

康恩贝: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快速成长,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成效显著

康恩贝

2023年4月14日晚间,康恩贝(600572.SH)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14

康恩贝:2021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2022年业绩有望回升历史高点

康恩贝

2022年4月21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21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激发企业发展底气、信心与活力

李东生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4-03-06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沃兰特航空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沃兰特航空

近日,Ventech China 人民币基金被投企业——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领先企业...

2024-03-06

原创

2024,国有大行联手入局造车

造车

202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厮杀。

2024-03-06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