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都会人寿发布2022年报:稳健致远进有为长风破浪更向前

2023-04-28 09:12:20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7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以下简称“年报”)。

【上海,4月28日】4月27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大都会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2.51亿元,同比增长4.2%;总资产880.46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7.95亿元;2022年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449%。

2022年,受全球经济环境、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影响,人身险行业保费收入承压,市场竞争显著加剧。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大都会人寿坚持稳健经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专业化定位,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严控制经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保持财务稳健,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的业绩答卷。

坚持价值引领,核心指标保持稳健

1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了2022年全年保险业经营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在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环境中, 保险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和转型期,人身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3.42万亿元,同比增长3.06%,整体增速放缓发展承压。2022年,大都会人寿坚守保险本源,经营态势稳中向好,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年报显示,大都会人寿关键业务指标及全年保费收入保持稳健, 2022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2.51亿元,同比增长4.2%,同比增速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面对“资产荒”和“低利率”的投资环境,大都会人寿秉持“业务发展、价值增长与风险管理协调发展”的投资理念,通过持续加强投资能力建设和优化资产布局,积极把握市场机遇、管控投资风险。

偿付能力体现着一家保险公司支付债务、抵抗风险的能力,同时也体现着企业长期健康运作的实力。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末,大都会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449%,2022年各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保持在A类水平。

坚持多元化渠道战略 开辟经营发展新空间

多元化渠道释放的张力是大都会人寿实现稳健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多年来,大都会人寿坚持多元渠道齐头并进、协同发展,通过打造高质量、专业化队伍,持续增强业务经营的韧性和客户服务能力。

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渠道秉持“是规划师,更是人生伙伴”的价值主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培养专业精英团队。目前,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渠道98%以上的代理人具备大学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和博士占比在10%以上。2022年当年MDRT注册会员达到871位。

大都会人寿电销业务坚持客户导向,注重专业化及精细化的销售管理;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数据,2022年大都会人寿电销业绩排名合/外资公司第2位。大都会人寿银行保险业务则专注价值与规模并重,致力于高端客户经营,在实现较高业务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了银保业务价值。

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升级产品服务解决方案

近年来,保险市场发生了深刻变化,中产阶级逐渐演变为保险消费主力,他们对保险产品、服务的专业性、个性化和价值多元化有着更高的要求。随着客群需求的不断升维,大都会人寿产品供给以及服务升级的步伐也正在提速。

保险是风险来临时的经济壁垒,理赔服务的价值不仅在于理赔金额,更在于通过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在应对风险时提供良好的体验和效率。大都会人寿理赔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大都会人寿理赔总件数4.4万件,理赔总金额8.8亿元,获赔率达99.4%。为了为消费者提供更简单、快捷的赔付,大都会人寿持续推动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不断简化理赔流程,2022年,大都会人寿全流程电子化理赔占93.4%,总体理赔时效1.63天,有效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在产品策略层面,大都会人寿深耕“客户需求导向“的销售和服务模式,优化多层次产品供给,为客户的不同人生阶段定制保障方案。在提供意外、健康、寿险等保障类人身险产品的同时,结合客户养老、子女教育等中长期财务规划需求提供年金类产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责任。其中,大都会人寿重磅针对养老需求的痛点与难点,于2022年重磅推出360Future家庭养老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两代即刻共享的养老支持。

此外,为进一步构建完整的售后客户互动,大都会人寿升级推出“Care Plus客户旅程·关爱有加”项目,在客户旅程的重要时刻提供定制内容和专属体验,并发布《永续服务·关爱有加Care Plus手册》,推动公司代理人售后服务向“主动性”“持续性”“标准化”质的升维,通过有温度的全程陪伴,践行成为客户可信赖的人生伙伴的承诺。

践行社会责任,筑建可持续的未来

2022年,大都会人寿继续围绕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聚焦金融健康、平等包容、环境与气候等重点领域,携手公益组织开展多类型的活动,为社区发展和弱势群体帮扶贡献力量。

公司响应监管号召,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携手公益组织“青年成就中国“,开展商业知识进课堂活动,帮助广大社区民众,共建金融健康。

在支持女性与儿童发展方面,公司连续四年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守护未来“公益计划,支持孤贫重疾患儿获得医疗救助,累计帮助全国重疾患儿170人次。2022年末,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美国大都会集团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捐赠支持的“女性就业赋能项目”启动,旨在帮助城乡低收入女性提升就业技能,大都会人寿志愿者参与其中,陪伴学员们学习提升。

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持续探索负责任投资。同时,公司坚持常态化绿色运营,开展多样化的宣导活动,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绿色环保理念实践与推广。

载誉前行,共驭美好未来

2022年,大都会人寿凭借在各领域稳中有进的表现,在品牌力、产品服务、社会责任、人力资源等领域收获了累累硕果,包括获得由《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22年度品牌影响力保险公司”大奖、获得卓越职场认证™大陆地区机构 Great Place To Work®认证、《每日经济新闻》颁发的金鼎奖之年度ESG金融先锋奖;Care Plus荣获第19届国际商务大奖®(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wards®)史蒂夫®年度创新奖与客户体验成就奖,等等。

展望未来,大都会人寿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及能力积累,增强产品创新能力、发挥差异化服务优势,提升多元场景下专业效能,常伴左右,共驭美好未来。


猜你喜欢

随客户需求而动 大都会人寿推出360Health高发癌症早筛支持

大都会人寿

体检查出有幽门螺杆菌,应该尽快治疗还是缓缓再说?

2023-09-26

大都会人寿荣膺保险业卓越品牌服务奖,以数字化提高服务质效

大都会人寿

8月23日,由国内财经门户金融界和天津港保税区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保险品牌大会暨“燕梳奖”年度盛典...

2023-08-24

大都会人寿“都会颐年”荣膺保险方舟奖,以保险温度彰显人性关爱

大都会人寿

7月14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隆重举行。

2023-07-17

大都会人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全面铺开,各地秀出保险人本色

大都会人寿

从在上海黄浦江畔高歌,到北京朝阳公园健步;自线上直播开麦,到线下与公众宣传科普……近日,中美联泰大都...

2023-07-07

大都会人寿启动“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为奋斗者加把劲

大都会人寿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2023-07-04

京东汽车11.11全面爆发:新能源数量长近3倍、百亿补贴增长

京东汽车

京东11.11期间,在低价策略的推动下,广大车主消费热情得到全面释放,京东汽车全品类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3-11-13

中科星图亮相测绘地理信息大会,GEOVIS数字地球产品实力出圈

中科星图

11月8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

2023-11-13

苏钢回应:绿岸土地情况不存在隐瞒,陆家嘴未修复土地就开发

苏钢

10日凌晨,苏钢集团一纸声明致使陆家嘴百亿诉讼事件“反转”,即项目交易前苏钢就如实告知了土地情况,并...

2023-11-13

原创

聚焦非标零部件在线制造,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云工厂

近日,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力合数智基金,福州高新区海峡金控,跟投方为多家国资基金。资...

2023-11-13

“交个朋友”大鹏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大场爆棚福利来袭!

Cleer

双十一购物节持续升温,作为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Cleer,在11月11日当天,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力...

2023-11-12

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芯旺微持续研发高性能MCU丨IPO观察

芯旺微

近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攀升,自主品牌崛起,正逐渐朝着汽车强国的方向迈进。

2023-11-12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10月国内市占率42.81%,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如磐石

宁德时代

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新鲜出炉!

2023-11-12

双十一大考“交卷”!国货白象霸榜多平台榜单夯实“全网销额第一”

白象

历年双十一的榜单都有着A\B两面,一面是新的品类机会,另一面写着消费偏好的变迁,见证着中国消费者所产...

2023-11-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