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天家办:心系投资者,做中国高净值家庭的守护者

2023-05-15 15:23:31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正式迈入全面注册制的新时代。

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正式迈入全面注册制的新时代。全面注册制在为A股市场引入活水和更多新鲜力量的同时,对投资标的质量的筛选将更加考验市场参与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的能力。

 

注册制背景下,投资者机会更多,但面对的风险也更大,更需要谨慎投资。另外,对于投资者来说,不仅需要面对投资本身存在的风险,还有可能会陷入各种金融骗局等理财风险,可以说风险无处不在。开展投资者保护,一方面需要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投资,健全投资理念,另一方面需要机构承担起投资者教育保护的责任。

 

在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青岛恒天睿信家族办公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家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活动,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构建体系化投教宣传,助力投资者成长

作为专业为中国家庭提供财富规划的家族办公室,恒天家办一直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多个平台、以多种形式,向投资者普及投资知识,陪伴投资者共同成长。

 

近日,恒天家办受邀入驻中国基金报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中国基金报投资者教育联盟合作伙伴”,与包括基金公司、券商等在内的150家机构共同携手推进投资者教育,保障投资者权益,担当起投资者知识成长与陪伴的重要使命。

 

1_副本.jpg

 

在十数年丰富的投资者服务经验基础上,依托于新时代财富研究院的专业投研内容,恒天家办深度洞察客户需求,提出涵盖家庭财富观、财商与传承、企业与传承三大维度的投教新主张,立志以专业的投资知识做守卫中国高净值人群家庭财富的忠诚卫士,全方位为投资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投教内容。

 

目前,恒天家办已经构建了完善的线上线下投教服务体系,在助力投资者稳步成长上成效显著。线上,邀请多领域专家学者,凝聚各方合力,定期聚焦热点话题进行直播,为客户传递资产配置理念,助力客户财富传承。同时,恒天家办恒享荟联手著名私人银行家杨诚信老师、恒天家办首席财富管理顾问吴飞教授等业内专业大咖,共同打造了初、中、高级投教课堂,如《学会投资“10”战课》《高净值人士专属资产配置攻略》《燃新知系列资配课堂》《家办入门100问》等;另外,搭建了完整的恒天家办订阅号、恒享荟服务号、视频号、直播间等强大的自媒体矩阵,以多种形式,多点触达投资者,满足不同阶段的投资者知识成长需求。

 

在线下,从总部到区域,定期举办投资策略论坛、财富峰会等投教活动,邀请业内专家解读宏观趋势、剖析行业机会、分析投资误区、分享资产配置案例等,持续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水平,目前举办活动已覆盖全国120多个城市,累计覆盖客户十余万人次。

 

恒天家办致力于与监管、市场、投资者共同构建健康财富生态,帮助投资者建立健康的财富理念,维护投资者权益,持续为投资者做好财富全生命周期的保驾护航。

 

投资者教育的本质不是教育,而是保护

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强调,个人投资者数量超过2亿,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市情,是市场活力的重要来源,也是市场功能正常发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在继续发展壮大机构投资力量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客观来说,个人投者投资理念相对还不够成熟,投资经验也相对不足,引导投资者正确、理性投资,平衡好风险和收益,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工作。

 

在金融市场更趋专业性、复杂性的今天,对普通投资者做好投教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恒天家办认为投资者教育的本质并不是在教育,而是在“保护”。只有投资者更成熟、更理性,对投资、对市场有更清晰的认识,投资者才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资产。

 

恒天家办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作为重要的经营战略,同时坚持以专业、负责的理念贯穿到服务的各个流程中,致力于帮助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财富目标,配置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资产类别,做出更加合理的投资决策,从而实现财富的长期规划。譬如,在为客户提供银杏财富解决方案的整个服务过程当中,恒天家办的财富规划师会严格遵循“倾听需求+财富规划+资产配置+方案实施+陪伴服务”这五个步骤,倾听客户需求是放在第一位的,而且在整个服务中,会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解决方案,守护客户财富。

 

投资者教育保护并非只在5月15日这一天,未来的每一天,恒天家办都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积极履行投资者权益保护义务,常态化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创新投教活动的开展形式,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助力投资者畅享财富人生。

 


猜你喜欢

恒天家办:一切为了您的微笑

恒天家办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你,微笑了吗

2023-05-09

恒天家办:一文帮您了解银杏财富解决方案

恒天家办

时代大变局下,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新的市场需求,迎来新的服务模式和新的发展格局。

2023-04-19

恒天家办荣膺亚洲私人银行家“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家族办公室与财富规划”大奖

恒天家办

近年,随着宏观环境的不断变化,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2023-03-30

恒天家办「银杏财富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恒天家办

3月12日,长盛永新·服务万家——恒天家办2023会员服务季投资策略峰会(深圳站)成功举办。峰会特邀...

2023-03-15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90后机器人创业者,再次获得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

机器人

过去的一年,机器人和生成式AI(GPT、Sora),是全世界最大的热点。

2024-02-23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