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星源材质拜访德国PowerCo、瑞典Northvolt推进深层次交流合作

2023-05-15 22:13:52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1日和12日,星源材质(300568.SZ)董事长陈秀峰与星源材质(欧洲)有限公司CEO海兆鹏等一行分别拜访了德国沃尔夫斯堡的PowerCo总部以及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Northvolt总部,并与相关企业高管进行了友好交流。

5月11日和12日,星源材质(300568.SZ)董事长陈秀峰与星源材质(欧洲)有限公司CEO海兆鹏等一行分别拜访了德国沃尔夫斯堡的PowerCo总部以及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Northvolt总部,并与相关企业高管进行了友好交流。

据国泰君安研报,2022年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实现258.9万辆,同比增长14.4%,渗透率达到22.9%,再创历史新高。在欧盟全球最严格碳排放标准下,欧洲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爆发期,将带动隔膜需求持续攀升。星源材质的海外业务盈利能力强、客户关系稳定,有望享受海外市场电动化的发展机会。

 

PowerCo将拜访星源中国工厂

PowerCo为德国大众全资控股的新能源企业,其主营业务囊括各品类规格电池的生产与研发。PowerCo规划产能为欧洲240 GWh,北美90 GWh,已逐渐成长为立足于欧洲的一线本土电池企业。

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先生向PowerCo全球电池材料采购总监Mr. Kaune等高级管理人员介绍了星源材质在全球隔膜行业的领军地位,做为中国第一个批量出口的隔膜企业,星源材质具有一流强大的研发与制造交付能力,正在全面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有能力为欧洲客户提供定制化、高品质的隔膜产品等。

image.png

图1:左一PowerCo高级采购Oscar先生、左二供应链管理VP Tobias先生、左三全球电池材料采购总监Kaune先生

 

Kaune先生对欧洲星源落地瑞典,扎根欧洲的决策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同时,针对PowerCo目前规划的产能,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伴随着欧洲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快速复苏,欧洲的新能源市场正在成为全球新能源企业一片全新的蓝海,隔膜需求巨大!PowerCo欢迎星源公司作为全球隔膜行业的龙头落户欧洲持续发展,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星源(欧洲)公司目前的建设情况,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及投产规划,产品技术规划以及先进制造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的全面全球合作达成了一致意向。PowerCo管理层表示计划6月中旬专程拜访星源中国工厂,推动双方深度实质性的合作。

与Northvolt实现互利共赢

Northvolt为立足欧洲瑞典本地的新兴新能源企业,在欧洲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与知名度。此次交流中,Northvolt对星源材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image.png

图2:陈秀峰董事长一行拜访Northvolt

Northvolt CEO Peter先生表示:Northvolt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初创公司,已经快速成长为足以领军欧洲的本土新能源电池企业。目前已获在手欧洲车厂订单超500亿美元!Northvolt与星源材质一拍即合,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Northvolt的成功离不开星源材质对锂电池隔膜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星源材质应邀落户瑞典,同时希望双方在后续的建设发展中,加深加大双方的全面全球合作,实现在新能源行业的双赢局面。

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先生在与Northvolt CEO Peter先生、全球采购总监Alex先生等交流中表示:星源材质作为隔膜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秀的隔膜产品。星源材质与Northvolt的全面战略合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公司有信心满足其所有海外客户的全面需求。同时,希望与Northvolt探索在新能源领域的多层次合作模式,为双方企业的快速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根据星源材质与Northvolt签订合作协议,星源材质(欧洲)有限公司预计于2024年为Northvolt实现全面的隔膜交付,助力Northvolt快速拓展欧洲新能源市场。

公司将持续推动全球化战略

星源材质是全球中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主流供应商之一,全面掌握干法、湿法和涂覆隔膜制备技术,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亿纬锂能、韩国 LG 化学、三星 SDI 等国内外知名的锂离子电池厂商。

基于对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看好,公司积极开拓欧洲市场。2020年,公司 计划投资20 亿元人民币在欧洲瑞典实施“瑞典湿法隔膜及涂覆项目”的建设,新增湿法及涂覆隔膜的产能。

image.png

图3:欧洲星源

 

近年来,星源材质将持续开拓海外市场作为公司主要发展战略之一,拥有深圳、合肥、常州、江苏、南通、佛山和瑞典七大生产基地,并在日本、德国等设立了海外研发机构和办事处。此次,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先生亲自带队赴欧洲拜访PowerCo、Northvolt等欧洲知名企业正是公司瞄准需求、主动出击、深耕欧洲新能源市场的体现。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海内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同时开始规划除瑞典基地外的其他境外生产基地,积极布局建设全球产能,为公司进一步全球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

 


猜你喜欢

星源材质第五代湿法产线已发布,技术升级市场竞争力持续巩固

星源材质

刚过去的2023年中报季落下帷幕,各新能源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纷纷亮出。

2023-09-11

星源材质:全球首发第五代超级湿法线,单线产能提升超2倍

星源材质

8月18日,星源材质(300568.SZ)第五代超级湿法线全球发布会暨20周年庆典在江苏南通隆重举行...

2023-08-19

星源材质:已形成全球战略布局 控股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星源材质

近期,星源材质(300568.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股份计划,陈秀峰先生拟自公告披露...

2023-05-09

星源材质: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54.81% 市占率稳居行业前列

星源材质

4月25日晚,星源材质(300568.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前期投入项目产能...

2023-04-26

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西藏药业“新活素”还是当打之年

西藏药业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调整...

2023-12-19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