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凯盛融英合规整改,政策与需求推动专家网络行业合规化高质量发展

2023-05-26 10:42:1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凯盛融英发布合规整改声明,表示将由董事会重要成员牵头成立合规管理委员会,进一步落实公司合规管理工作。

近日,凯盛融英发布合规整改声明,表示将由董事会重要成员牵头成立合规管理委员会,进一步落实公司合规管理工作。

image.png

凯盛融英所属的专家网络行业是伴随着经济发展、为满足政策制定者、企业、投资人、研究人员科学决策需求应运而生的,属于高端服务业的范畴。其业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提供专家智库,二是根据客户要求和实际进行定制研究,三是为客户提供科学的咨询业务。

近年来,中国专家知识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17年至2021年的市场规模从9.01亿元增长至23.9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8%。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咨询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image.png

作为知识服务产业分支之一,专家网络以帮助客户获取高价值信息为目的,提供专家与企业对接的平台。通过专家网络,来自科技、工业、生命科学等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利用自身的专业经验,为金融投资、战略咨询、企业决策、尽职调查等商业流程提供决策支持。从某种程度来说,专家网络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商业社会日常数据需求中除了开源研报、新闻报道之外的数据空白。

而作为我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部分,专家网络也被认为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它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不断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徐嘉良表示。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专家网络市场需求激增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强劲增长。二级市场上,中国公募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AVM)按18.8%的复合年增长率由2015年约84000亿元增长至2020年约199000亿元。

image.png

在一级市场,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按29.1%的复合年增长率由2015年约31000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约111000万亿元,预计该期间内按收入计算的中国证券公司市场规模亦会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20年至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将为20.2%。

我国金融投资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企业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的经济活动逐渐频繁。但在全球经济环境收缩期,企业面临许多诸如异地政策、行业内幕、法律条例等现实问题,特别是对于行业信息、数据有着大量需求的公私募基金及咨询公司等,信息的不对称使得市场专家网络行业的需求与日俱增,推动了专家网络的迅速产生和发展。

image.png

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我国专家网络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市场对专家网络行业的需求激增。并且,专家网络行业的市场规模与国家经济总量往往呈现一定程度的正向关系,因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专家网络行业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咨询行业企业为3034万家,较上年同比增长16.9%;2018年,我国咨询行业企业数量为3474万家,较上年同比增长14.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市场将按29.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规模将从2.78亿美元增长至10.04亿美元。

合规整改落实,以政策驱动专家网络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五年,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知识型产业发展,并对此类企业提出了一系列的规范化要求,带动专家网络行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我国大力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多次就新型智库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专家网络行业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部分,在党和政府的多项工作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所需信息。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郭业洲,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上表示,智库合作联盟的“屋顶”已经初步形成,形成了拥有100多个国家、100多个国内外智库参与的国际合作网络。并提出该智库联盟的建设要从政治引领、智力支持和机制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发展。

image.png

文明之路”的建设,是一条共建之路,但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一,社会文化风俗迥异。智库作为生产思想产品、搭建交流平台、培养咨政建言人才和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载体,已成为世界各国开展政策沟通与文明对话的重要平台。

2017年,《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坚持扶持和规范并重,引导社会智库发挥正能量。意见强调,要拓展社会智库参与决策咨询服务的有效途径,支持社会智库开展国际交流。同时,意见要求社会智库也要加强自身建设。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国内专家网络行业龙头的凯盛融英率先进行合规整改,成立合规管理委员会,加强公司内部的自纠自查,对建立我国专家网络行业合规标准、同时推动行业自律标准、从业人员道德准则建立与完善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而借助此次整改契机,专家网络行业也将进入规范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叠加政策与需求的双轮驱动,专家网络有望开启良性健康发展新局面,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猜你喜欢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专访泰康养老总裁薛振斌:长寿时代下,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根本目的

泰康养老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底色和基础。在老龄化进程持续推进、带病生存日益普遍的当下,长寿时代理念受到广泛关注,...

13小时前

原创

李书福新项目,生死竞速

李书福

极越汽车,正被热搜推到风口浪尖。

13小时前

国通星驿数字商业战略重磅发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数字商业

国通星驿

4月23日,“开放共创 数字商业”—2024年国通星驿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14小时前

联创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稳健经营、成本优势助力“剩者为王”

联创股份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14小时前

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蚂蚁集团领投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4小时前

原创

英科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69.19亿元,一次性手套回暖趋势明显

英科医疗

4月23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14小时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17小时前

拥抱顾客,拥抱变化,海底捞向“新”出发

海底捞

2024年4月15日-19日,超百位海底捞忠实顾客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海底捞内部工作会-抱团大会的现场。

17小时前

全球最小体积全屋净水系统,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重磅发布

安吉尔

4月18日,安吉尔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净水科技全球领先”战略升级暨空间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

17小时前

Decode Global打造前沿金融交易平台,覆盖高净值投资者和普通消费者

Decode Global

近年来,国内高净值人群财富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策略更具全球化视野、更稳健多元。

17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