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新品实力亮相!SNEC2023聚时精彩盘点

2023-05-26 14:06: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中科创星 

摘要:2023年5月24~26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2023正式向观众开放。

2023年5月24~26日,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 2023正式向观众开放。时隔两年再次开展,SNEC 2023吸引了近50万人注册参展,展馆内人潮汹涌,场面火爆。

推出重磅创新产品的企业格外受到观众青睐。其中,聚时科技基于强大的光学、深度学习算法研发能力和硬件系统,带来MatrixSolar®系列光伏电池片与组件检测量测产品,以公司首推产品硅片膜厚检测仪和硅片反射率检测仪为代表的众多产品,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

image.png

聚时科技展台

 

重磅新产品发布,解决整线质量管控难题

在5月24日的发布会上,聚时科技带来了多个MatrixSolar®系列产品。

在光伏电池端,聚时科技发布了硅片厚度检测仪、硅片膜厚检测仪、硅片隐裂检测仪和硅片反射率检测仪;在光伏组件端,发布了终检外观检测仪和接线盒焊接质量检测仪。结合此前研发的MatrixSolar®系列产品,聚时科技在光伏电池片及组件全制程的重要检测节点提供AI检测量测产品。

聚时科技光伏行业部总经理安太兵表示:“通过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更好地解决目前最新的Topcon及HJT整个产线上的智能化检测量测空白,如硅片厚度检测,硅片膜厚检测等等,聚时提供的这条检测产品线能为客户解决在线全检,极大提高客户产品良率及生产检测环节效率并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image.png

光伏事业总经理安太兵发布新产品

 

聚时首推,直击光伏电池片检测量测痛点

针对目前市场上TOPCon、HJT等新工艺,在本次的产品发布会上,聚时科技首推了基于AI的膜厚检测设备,它可以对新工艺镀膜的膜层厚度进行全检监控,检测精度0.1nm,可同时测定10层膜厚。此项技术除了全检监控品质以外,还可以给电池高效率研发提供技术工艺研发参数参考,基于膜厚的检测追溯来提高研发光电转化率,出品更高品质的电池片。

首发的新产品还有硅片反射率检测产品。电池片除了光电效率光吸收,就是光的反射,丢失,通过各工艺段的电池片反射率检测,可以评估各工艺段的反射率状况,如制绒后及镀增透膜后的反射效果。这套AI检测产品除了可以监控品质。同样也可以对工艺研发,及工艺稳定生产提供数据参考。

 

少人化、无人化,组件检测降本增效

光伏组件端,聚时科技本次展出了终检外观检测仪,它支持检测缺陷多达上百项,检出率高、兼容性好,设备节拍控制在12秒内,采用多线合一方式可实现质检人力的大幅节省。聚时科技还发布了接线盒焊接质量检测仪,它基于高精度视觉AI检测,具备超强焊接细节还原能力,支持检测类型多,新缺陷模式仅需5-10个样本即可实现算法适配,支持所有主流接线盒焊接工艺,可实现纯无人化检测,在已上线该方案的产线中,实现了未焊接缺陷零漏检。

image.png

发布会圆桌环节,光伏事业总经理等人为观众解答产品问题

MatrixSolar®系列产品搭载聚时科技自研AI视觉检测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便捷集成到各主流光伏太阳能生产线。目前,聚时科技已建立起光伏电池片、组件端对端产品交付能力。丰富的工厂实际案例证明,聚时科技光伏智能检测量测产品可帮助客户节省高达80%的质检人力。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MatrixSolar®系列产品正在为光伏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原创

锦欣生殖做LP,出资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

锦欣生殖

11月27日,锦欣生殖与华平投资签署有限合伙人协议,承诺认缴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不低于2亿人民币的...

2023-11-27

山东省开展“2023年病历书写与质量控制”线上培训,华医网提供技术支持

华医网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案质量,满足医疗管理、绩效考核、医院评审等工作需要,促进全省医院通过提升...

2023-11-27

NIE 2023 瓦琉咨询柴瀛:公众公司舆情管理与应对

瓦琉咨询柴瀛

2023年9月28日上午,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第二届新投...

2023-11-27

先进技术、智能生产、广阔市场——东峰集团子公司博盛新材亮相“湘博会”

东峰集团

研发投入持续扩大,产品性能迈向高端,生产智能化水平更高,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领域订单不断……湖南省...

2023-11-27

BrainCo强脑科技韩璧丞出席数字贸易对话论坛发表演讲

BrainCo强脑科技

1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

2023-11-27

银牛微电子完成超5亿A轮融资,全球总部将落户合肥

银牛微电子

全球领先的视觉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公司银牛微电子宣布完成超5亿元A轮融资。

2023-11-27

左手全球化,右手场景化,北汽蓝谷双拳出击

北汽蓝谷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卷”字再合适不过了。

2023-11-27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爱心人寿: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保障需求

爱心人寿

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险行业呈现恢复发展态势,国家也对保险行业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