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凯盛融英整改,合规如何为专家网络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3-06-01 18:41:08   来源:  作者: 

摘要:合规是一个行业长久健康发展的基础,是企业求生存稳增长的前提,特别是对于具有示范作用的行业头部品牌来说,合规发展是责任更是底线。日前,以专家网络行业龙头凯盛融英合规整改事件为契机,专家网络合规问题开始受到关注。

合规是一个行业长久健康发展的基础,是企业求生存稳增长的前提,特别是对于具有示范作用的行业头部品牌来说,合规发展是责任更是底线。日前,以专家网络行业龙头凯盛融英合规整改事件为契机,专家网络合规问题开始受到关注。

表面上看来,凯盛融英事件或将引发专家网络行业合规体系重构,一定程度上造成行业发展进入冷静期。但实际上,监管部门对个案企业以及其所处行业的重点关注,意味着专家网络行业长期的合规风险点问题有望被进一步剥离。这也预示着行业将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

image.png

纵观全球专家网络发展进程,合规性一直是专家网络公司发展的前沿问题。以专家网络行业发源地美国为例,从2000年代后期的内幕交易案件开始,专家网络的合规问题开始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对于对冲基金、投资银行等行业重要客户而言,如果合作的专家网络公司缺乏完善的内部合规框架,合法的信息来源可能会被滥用,客户本身也容易因为潜在的合规相关风险而受到监管部门的审查。

权威法律媒体Law360曾发文表示:“虽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明确表示‘通过专家网络安排获得专家建议和分析是合法的’,但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和其他客户还是会三思而后行,因为害怕违反内幕交易禁令。”与此同时,有学者在《专家网络和内幕交易调查:促进合规和降低法律风险的最佳实践》一文中也提到,这种审查会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回应调查本来就成本高昂且耗时,如果调查公开,公司可能会遭受重大声誉损失,无论公司最终是否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

在此背景下,稳健全面、成熟可靠的合规计划成为众多专家网络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时的优势标准,同时也成为客户在选择一家公司进行合作时的最低要求。“这开启了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时期。”美国专家网络服务聚合商Inex One顾问詹姆斯·多尔蒂强调,“在这个时期,合规性开始呈现出一种特质——一种只有头部公司才能发挥其全部力量的特质。”

之所以特指头部企业,主要是因为龙头的专家网络公司通常在较早阶段就形成了相对成型的合规管理体系,因此在合规框架的体系完善上更加具有先发优势。譬如格理集团GLG,在内幕交易被调查之前,公司就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合规团队,而在内幕交易时间后,GLG进一步引入商业合规,将合规团队扩充至超50人,并由此开始正规化发展,从而进一步奠定了其全球龙头的地位。

作为我国专家网络行业龙头,凯盛融英主动发布整改措施,成立合规管理委员会,实际上为整个专家网络行业顺应合规趋势做好“后半篇文章”打响了第一枪。

合规化既是未来专家网络行业的核心属性之一,同样也是所有行业参与者必须恒心坚守的重要防线。作为业内首个进行合规整改的企业,凯盛融英有望率先完成合规全流程整改,并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可参考的模式和机制。在其引领下,业内会有更多企业积极主动承担合规使命和责任,而它们形成的实践经验,也将为整个专家网络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image.png

需要强调的是,一个行业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增长,除了需要先从内部建立一套合规体系与标准,在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之外,合规计划的有效性标准成为更加至关重要的一环。“专家网络通常与其他企业一样受到法律法规的监管,对于专家网络而言,重要的是要确保它们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以便合法且合乎道德地运作。”咨询公司Nextyn表示。

眼下,头部企业正在从内而外寻找正确而有效的合规经营破局之道,但并非所有行业参与者都能将合规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比如部分企业可能会呈现“纸面合规”或“形式合规”的现象,既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内部安全合规风险点的产生,也对整个专家网络行业的规范发展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倘若企业为了个体利益而忽视行业利益甚至是国家利益,就会与行业期望合规改革的初衷背道而驰。

因而,外部监管必须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对于监管部门而言,按照有效性合规计划的标准,制定符合企业经营情况、实质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同时,要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主体的作用,严防“形式合规”,确保对行业合规发展起到真实有效的促进作用。

顺着这个思路,随着监管的到位、头部的引领、标准的建立,“合规化”将成为整个专家网络行业底层的共识。伴随头部示范效应日益显现,更多行业参与者会将合规纳入核心思虑,积极地同步做更多的事,为行业长期良性发展不断拓展边界。那时,专家网络行业将迎来合规时代,或许同时也是它发展最好的时代。


猜你喜欢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2024-03-25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2024-03-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