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8年泓德,7年公益路爱心之路责任必行

2023-08-25 14:56:01   来源:每日经济  作者: 

摘要:从北京德胜门外大街到西藏那曲亚阔村,全程3700多公里,地图上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个地方,却因泓德基金的爱心之路,联系在了一起。

从北京德胜门外大街到西藏那曲亚阔村,全程3700多公里,地图上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个地方,却因泓德基金的爱心之路,联系在了一起。

 

一开始的想法是帮助没有收入来源的困难老人和孩子,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对于失学严重的家庭,进行必要的助学,让孩子们重返校园。”泓德基金公益相关负责人说道。

 

后来,泓德基金为那曲市亚阔村每户家庭捐赠了一台太阳能发电设备,并为孩子们提供学业、生活资助,还资助了独居老人,以及为特殊困难家庭提供生活资助。

 

2017年泓德基金的这次捐助,助力亚阔村的脱贫工作提前完成,也正是从这次捐助开始,泓德基金在公益之路上不断探索,从最初的扶贫、扶智到圆梦安家,泓德基金见证并参与了整个西藏脱贫攻坚战,以全新的方式让公益实现进阶,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公益样本。

 

爱心之路始于雪域高原

 

作为一家注册地在拉萨的公募基金公司,泓德基金虽然主要在北京德胜门外大街办公,但是一直心系雪域高原。

 

2017年,泓德基金对西藏亚阔村的那次捐助,既帮助了亚阔村提前脱贫,同时也成为了泓德基金公益路的起点,在此之后,泓德基金的爱心之路,从未停下脚步,并在雪域高原上留下深深的足迹。

 

2018年,泓德基金又为西藏那曲市的喜江村、吉仲村、偌托村、叮色村、童达村等10个村子20户家庭的孩子们提供长期的助学扶持。

 

此外,泓德基金多次深入后藏,为日喀则市白朗县送上捐助款,助力白朗县实现全面脱贫摘帽,改善困难人群生活。

 

而从2021年开始,泓德基金捐赠支持那曲市政府购买30余辆牧居车,供牧民群众免费使用。该项目是“泓德爱心之路”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点。

 

本次捐赠为游牧地区群众临时住房安全保障提出了科学、有益的思路,在脱贫攻坚胜利完成后进一步提升牧民游牧等临时野外生产时的生活品质,并为政府、社会、企业合作推进牧区发展提供模式选择,也进一步为可持续发展的惠民路线提供经验积累。

 

扶贫+扶智,探索多元化

 

泓德基金的爱心之路还不止于此,成立8年的泓德基金,在7年的公益道路上还有过许多探索,比如从扶贫转向“扶贫+扶智”。

 

早在2017年,泓德基金就开始探索教育助学,多次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和生活。2020年,泓德基金还携手阳光融汇资本成立了“泓德&融汇梦想奖学金”,连续三年为西藏白朗县部分考上大学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扶智”,第一步是帮助上不起学的孩子能上学,第二步则是帮助上学的孩子们能更好地接受教育。

 

为了帮助学生们提高身体素质、教育质量、职业技能等,泓德基金还向西藏的一所小学捐赠体育器材,向西藏儿童福利院进行教育助学相关捐赠。此外,还曾设立专项支持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建设和发展。

 

截至2023年8月10日,“泓德爱心之路”已经连续7年走进西藏。从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资助,到设立“梦想奖学金”,再到捐赠体育器材,以及为孩子们提供培训、励志等方面的教育助学资助等,可以看出泓德基金的公益形式在不断探索中更加多元化。泓德“扶智”之路也不断延伸,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成为有知识、有梦想、敢担当的时代少年。

 

及时的温暖,一线深入参与

 

如果说长期的扶贫扶智,贵在坚持和思考,那么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则更需要及时的响应,在这点上,泓德基金的爱心支援和爱心志愿同样温暖。

 

2020年2月,泓德基金捐款用于北医三院137名北京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为勇敢无私的逆行者尽绵薄之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西藏的防疫物资空前紧张。泓德基金因疫情原因虽然无法进藏,但是一直心系西藏疫情影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组织采购防疫物资并及时运送到拉萨。

 

泓德基金先后向拉萨柳梧新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两批防疫物资。除了捐赠物资,泓德基金在拉萨的两名员工还踊跃报名参加了一线志愿者服务,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车接送防疫人员及志愿者等,用实际行动提供爱心志愿服务。

 

如果回看泓德基金每年走进西藏举行公益活动,可以发现这份爱心其实是长期以来的一种延续,泓德基金多位高管都曾带队走进西藏,公司员工也都曾深入参与,把温暖亲自送到西藏人民的手中。

 

责任与担当,落到实处

 

公益的意义是责任与担当。行有余力,回馈社会,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精神归宿,也是取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家富有责任感的公募基金公司,在秉持稳健精准风格的同时,如何把公益做得更好是泓德基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从那曲,再到日喀则、拉萨,7年时间里,泓德基金的公益事业不断进阶,从扶贫、扶智到助力安家圆梦,泓德基金在思考和实践中,逐渐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泓德基金认为,做好、做实公益的关键是要做到精准,要有针对性,只有深入了解他人的需求,才能实现真正的精准。虽然繁琐,但必须落到实处。

 

而“泓德爱心之路”的捐赠形式,正是紧密跟随决策部署,切实结合当地政策和特色,将公益落到了实处。从脱贫攻坚,再到提升牧民生活质量,践行低碳、保护草原、提高生活品质,泓德基金一步一个脚印,和当地政府一起振兴一方经济,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共同富裕,同时也为改善西藏人民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爱心是一团火,能够传递光和热;爱心是一泓泉,能够滋润土地与禾苗,只要我们共同担当社会责任、奉献点滴爱心,就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人一起过上美好的生活。


猜你喜欢

泓德基金季宇:优选现金流良好具备持续分红能力的公司

泓德基金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季宇分析,在中美利差高企、国内经济重要引擎地产行业面临重大调整的阶段,三季度市场延续...

2023-11-23

泓德基金荣获“公募基金25年特色发展示范基金管理人”奖

泓德基金

2023年9月6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23中国机构投资者论坛暨基金业25周年盛典”在北京成...

2023-09-06

泓德基金秦毅:未来重点关注四大板块投资机会

泓德基金

泓德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秦毅表示,经济修复转弱下政策更加积极,经济有望走出预期与现实的...

2023-08-30

泓德基金:两大因素影响上周全球资本市场变动

泓德基金

两大因素影响上周全球资本市场变动

2023-08-14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电科院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

2023-12-03

与中国式现代化同行,国投瑞银盛煊12月1日首发

国投瑞银盛煊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探,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2023-12-01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