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神州控股中期业绩发布,核心技术驱动稳健发展

2023-08-31 12:45: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30日晚,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66.77亿元,归母净利润4035.5万元。据了解,业绩出现短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历史投资的慧聪集团及小额贷款公司亏损影响,报告期内以上事项产生应占联营公司亏损约1.92亿。

8月30日晚,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66.77亿元,归母净利润4035.5万元。据了解,业绩出现短期波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历史投资的慧聪集团及小额贷款公司亏损影响,报告期内以上事项产生应占联营公司亏损约1.92亿。虽然面临诸多不利影响,但公司核心业务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1%,表现依然强劲。此外,整体签约54.03亿元,同比增长36%;已签未销76.95亿元,同比增长25%,充足的在手订单和项目商机将对下半年业绩增长起到明显拉动作用。面对传统市场需求不足、国际形势变幻等诸多挑战,神州控股依靠核心技术能力、有效成本控制、生态优化、相互赋能,确保公司整体经营保持稳健,实现本体业绩逆势增长,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业务加速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收入11.1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30%;毛利3.85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26%;新签约9.69亿,同比增长55%。大数据业务作为公司核心重点业务,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了更大发展空间,依靠公司在大数据方面的核心技术能力,该业务正在逐渐成为驱动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因。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城市知识图谱平台,一经发布即受到市场和专业机构认可,荣获“知识图谱技术创新奖”。


同时,随着大数据业务的不断增长,公司整体业务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近三年来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收入占比从9%提升至16%,毛利占比从18%提升至35%。此部分高毛利业务占比的提升,对于公司适应未来挑战、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客户资源丰富,增长潜力巨大


上半年,神州控股在各个方向持续发力。在政府方面,公司接连中标并签约长春市智算中心、长春市伊通河智慧水务项目,合计金额超2.5亿。在企业方面,公司再度中标比亚迪数亿元供应链服务订单,并持续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荣耀、DELL、一商宇洁等大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运营服务。在金融机构方面,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和北京银行等重点客户签约金额同比大幅增长,同时中标中信银行、中信金控、重庆农商、青岛银行和鄂尔多斯银行等多家客户的数据资产业务。丰富的客户资源成为公司健康发展的基础。


上述客户资源涵盖了政府、电信运营商、IT、快消、金融、汽车、新能源等诸多领域,神州控股在各个领域均形成了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一技术能力的形成为公司长期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壁垒,通过持续深耕优势行业和核心客户群,将为公司贮藏巨大的潜力,并在未来不断得到释放。


模式创新见效,战略目标可期


随着各项关于数据要素政策的出台,数据要素作为新增长引擎的作用日益凸显,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神州控股选择以公共数据运营赋能为起点,结合知识图谱、运筹算法、数字孪生等核心能力,为全行业数据资产化提供全链条解决方案,这一发展路径将很大程度上将受益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日前,神州控股与昆山大数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公共数据运营平台,亦标志着该战略已全面落地实施。


神州控股“城市CTO”和“企业CSO”创新模式的提出,既明确了企业的市场定位,同时以相对较高的视角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参考。神州控股紧紧抓住“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契机,将自身业务与国家数字化发展进程紧密绑定,既符合国情需要,也为企业发展提供切实助力。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控股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将投入更多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客户,为制造类企业打破设备间数据壁垒,实现整体智能化改造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该产品此前已在政府机构中广泛应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政府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神州控股的创新模式将使其整体战略目标得到快速实现!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迪道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迪道微电子

近日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2-22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释放积极信号

闪回科技

近期,国家相关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2-22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鼎资本沪上阿姨

2月初,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2024-02-22

中合基因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合基因

近日,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基因”)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2-22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