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渤海人寿:线上线下双驱动金融宣教显成效

2023-10-10 19:16:11   来源:北青网  作者: 

摘要: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渤海人寿秉持“金融为民”理念,近期围绕2023年“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展现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新担当、新气象。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渤海人寿秉持“金融为民”理念,近期围绕2023年“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展现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新担当、新气象。

拓展线上平台 创新宣教模式

本届金融宣教月期间,渤海人寿面向社会公众,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一新”,以健康、服务、安全、教育四个主题篇章为核心开展线上宣教活动,通过图文、直播、视频、趣味游戏等多维方式增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拓展消费者服务保障覆盖面,将金融宣教正能量传播至广大消费者眼里、耳边、心中。

据了解,活动期间,渤海人寿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新模式、新载体、新渠道。公司通过官方视频号平台,以“健康、服务、教育”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做客直播间,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秋日胜春朝 健康伴我行”、“关爱新市民 贴心好保障”和“亲子共成长 和谐新风尚”三场直播活动,直播观众触达五千余人次,点赞量近5万人次;以“安全”为主题,邀请天津公安和平分局警官亲临职场进行“网络防诈骗 筑牢防护墙”的专题讲座,同步开通在线收听渠道,深化受众金融安全认知,提升反诈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渤海人寿推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知识普及、消保活动等消费者金融宣教原创图文近四十篇,通过权威媒体和公司官网、官微、APP等自媒体平台专栏多渠道广泛发布,帮助消费者了解基础金融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进对保险行业的了解和信任;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代理退保、推进适老化服务等重点金融宣教素材为蓝本,策划拍摄了接地气、有趣味的视频短剧十余条,通过公司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发布推广。其所拍摄的“反诈系列”短视频寓教于乐,被天津公安反诈工作领域的警官推介至各居民社区微信群,单集平均播放量超万,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消保宣教工作焕发新活力。

此外,为有效扩大消费者教育宣传触及面,渤海人寿京津冀三地分支机构还分别与当地广播电台合作,通过整点报时、嘉宾访谈等形式进行活动主题宣传和保险知识普及,以电波为媒介将金融宣教新气象传播至千家万户。

线下走深走实 弘扬消保文化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渤海人寿积极响应监管号召,组织京津冀三地分支机构多渠道开展“五进入”线下教育宣传活动,落实利民惠民举措,同时借助高影响力平台,弘扬宣传公司消保理念,营造守信互信、共践共行的消保文化氛围。

三地机构“五进入”活动全面开花——开展“携手反诈 渤海有约”《孤注一掷》反诈宣教观影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诈骗风险;走进天津市育贤中学和北京中华女子学院,组织“金融伴我成长”进校园宣教活动,增强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倡导大学生群体理性消费,防范校园贷;深入合作企业举办“健康问诊”、“家国同庆”手工月饼制作、儿童齿科检查/涂氟等联谊交流活动,将金融保险知识宣教有机融入到大众文化和健康生活中;结合党建主题开展“进农村”活动,向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为灾区捐赠爱心物资,助农惠农;走进各个社区,发放金融宣教折页、开展专题讲座,助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远离金融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金融宣教月活动影响力,9月14日至9月17日期间,渤海人寿作为第六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的特邀合作伙伴,在该高级别展会上发布了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为主题的广告大牌,通过直博会的舞台传播了公司消保文化理念,展示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渤海人寿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完善“线上+线下”、“常态化+集中式”相结合的金融宣教格局,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实捍卫者,为推动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渤海人寿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火热开展

渤海人寿

连日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主题,渤海人寿...

2024-03-15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旅游搭子文化兴起,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服务保障出行需求

叮当健康

李女士是北京的一名上班族,她在元旦假期前通过网上预约找到了一位重庆当地的“旅游搭子”。

2024-01-02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服务将会更贴近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百合佳缘集团

随着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方向,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

2024-01-0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12月29日傍晚的北京“水立方”,群星璀璨,一片蔚蓝。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