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托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48%全产业链升级战略成效显著

2023-10-24 09:26:02   来源:赛托生物  作者: 

摘要:10月21日,甾体药物原料药龙头企业赛托生物(股票代码:300583)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1021日,甾体药物原料药龙头企业赛托生物(股票代码:300583)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赛托生物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3亿元,营收水平保持稳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48.06%,业绩增长强劲。

 

公开信息显示,赛托生物致力于应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微生物转化技术研发与生产甾体药物原料,是国内首家规模化采用合成生物法制取甾体药物原料的生产商。同时,公司在确保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正逐步布局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

 

据了解,赛托生物自启动全产业链升级战略以来,坚定不移地围绕产业升级战略开展各项工作,并以甾体药物核心原料为突破口,率先实现了生物制药技术在甾体药物领域的规模化应用,走在了国内甾体药物中间体行业的前列。公司以原有中间体业务为基础,积极拓展高端中间体产品并持续发力,同时利用自身处于产业链上游的优势,通过内生和外延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下游呼吸类高端特色原料药和制剂领域进行升级。

 

截至目前,赛托生物现有产品线已涵盖基础中间体、高端中间体、高端呼吸类原料药、成品制剂四大领域。其中,基础中间体领域,公司已覆盖甾体原料五大母核系列产品,拥有国内甾体药物原料领域最全的产品线;高端中间体领域,公司已拥有甲羟环氧孕酮(8DM)、倍他米松环氧水解物(DB11)、四烯物(3TR)等十余款高端中间体的生产能力;高端呼吸类原料药领域,公司已经取得了多个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并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并且倍他米松、曲安奈德(无菌)等10余款产品正在进行工艺验证与研发。

 

制剂领域,赛托生物海外子公司Lisapharma公司拥有鲑降钙素注射液、阿曲库铵注射液、硫糖铝软膏等20余款制剂产品,已经完成鲑降钙素和曲安奈德的进口再注册,Lisapharma产品硫糖铝口服凝胶国内进口注册已被CDE正式受理。随着公司制剂产业化项目的落地,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冻干粉针、曲安奈德注射液等8款制剂产品的研发进程不断加快,公司在高端制剂领域将会拥有更多产品储备。此外,20234月,赛托生物就高端制剂产业化项目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再融资顺利完成,乳膏剂生产线建设已陆续启动。

 

受老龄化加剧、社会医疗卫生支出增加和行业研发投入增多等因素的推动,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2016-2022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市场规模呈波动增长趋势。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市场规模为4,1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7,100亿元,预期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4.7%。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角度看,中国医药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增速保持领先水平,有着较强的发展潜力。

 

为紧抓医药行业发展机会,持续全产业链升级战略布局,赛托生物于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银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谷制药)6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赛托生物将成为银谷制药的控股股东。资料显示,银谷制药是一家集创新药物研究、原料药合成、制剂生产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医药公司,现拥有苯环喹溴铵鼻喷雾剂(必立汀,1类创新药)、鲑降钙素鼻喷雾剂(金尔力)、吸入用盐酸氨溴索溶液(力希畅)等多款制剂产品。

 

赛托生物表示,本次收购事项完成后,将实现公司与银谷制药优势互补和产业协同,提升全产业链生产能力。银谷制药的优势产品、研发能力和销售网络将有助于赛托生物加快研发进展、拓展产品线和推广销售。同时,赛托生物的中间体和原料药生产能力将稳定银谷制药的原料药供应并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份额。未来,随着银谷制药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将大幅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猜你喜欢

深度观察:营收创新高转型见成效,赛托生物投资价值凸显

赛托生物

截至2023年4月30日,共有506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5-05

原创

赛托生物:2019年实现营收9.69亿元 高研发投入助推战略转型

赛托生物

2月28日晚间,赛托生物(300583.SZ)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2020-02-29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10月国内市占率42.81%,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如磐石

宁德时代

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新鲜出炉!

2023-11-12

双十一大考“交卷”!国货白象霸榜多平台榜单夯实“全网销额第一”

白象

历年双十一的榜单都有着A\B两面,一面是新的品类机会,另一面写着消费偏好的变迁,见证着中国消费者所产...

2023-11-11

H&M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携多方力量助力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H&M

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3-11-10

荷兰: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荷兰

荷兰正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

2023-11-10

UESG优世界亮相进博会“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中外品牌论坛

UESG优世界(中国)

11月7日,UESG优世界(中国)出席本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品牌·让世界更美好”——中外品牌论坛。

2023-11-10

双11消费季,海尔消金够花“优惠借”支持居民消费

海尔消金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

2023-11-10

85亿毒地案或另有隐情,苏钢集团凌晨强硬回应

苏钢集团

近几天,陆家嘴因土壤污染产生侵权纠纷起诉苏钢等方面并索赔百亿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如今,事情又有了新的进...

2023-11-10

原创

19天11涨停!超级大牛股涨疯了,股东疑似高位套现

文一科技

控股股东这帮人,把近8成的股票都质押了出去,换了这么多钱到手里,岂不是爽歪歪了?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