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还呗“好借好还”助力农林牧渔追求美好生活

2023-11-02 15:23:19   来源:财经网  作者: 

摘要: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具备了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具备了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职业教育已越来越受到各方青睐,特别是金融科技平台。

根据还呗出品的高职专科学历背景用户的借贷行为洞察白皮书,高职专科等职业技能人才正在成为社会发展所需劳动力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高职专科不仅仅是传统观念里的劳力工作者,而是逐渐向更需专业技能方面发力的劳动群体,而他们从事的职业更是覆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其中,高职专科学历用户中农、林、牧、渔业用户最坚守“好借好还”。

多方加持 助力高职专科学历人才高质量发展

高职专科学历人才正在迎来政策和就业、金融扶持等多方利好。新《职业教育法》从制度设计的层面,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同时,新《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各行各业都需要大量的技能人才来支撑,而职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供给职业院校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使他们对于相关专业前景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使众多的职业院校学生踏入社会时有能力就业。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23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1.5%,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0%,而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0%。这也表明高职专科群体逐渐成为信贷消费的主力军之一,也就自然而然的受到各消费金融平台的青睐。

此外,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凭着一技之长实现了人生价值,赢得了人生出彩的机会。有数据显示,职校就业率达到98%以上,不少职校生一毕业就拿到七八千元的月工资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职校毕业生同样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这样的背景下,高职专科用户正在成为各行业争抢的优秀人才的同时,也成为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平台的潜在优质客户。还呗出品的高职专科学历背景用户借贷行为洞察白皮书,通过这类群体的职业、借款用途、授信额度及信誉表现,为行业发展提供洞察素材。

这是国内首次关注这一细分群体的行业洞察白皮书,该报告一经发布就受到了众多行业伙伴的高度关注。

农林牧渔用户信誉表现良好 好借好还助力生活更美好

据统计,近年来高职院校累计扩招413.3万人,2021年专科招生数量是十年前的1.8倍,达到552.6万人,且高职院校的专业多种多样,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合理的信贷投向能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调节资金分配、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根据报告分析来看,高职专科群体的就业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后,他们对提升生活环境的需求明显提升,对线上消费借贷的使用情况逐渐增加,对于更加安全、成熟的线上借贷渠道的需求量明显提高。根据白皮书中的洞察,我国三农金融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空白,资金需求旺盛却供给不足,但从事农、林、牧、渔业行业的高职专科学历用户特点和信誉表现来看,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最朴实的金融传统“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传统美德。还呗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深耕“三农”沃土,以金融科技之力服务乡村振兴,并长期支持重庆垫江县、福建省三明市下辖多个村庄的农业数字化建设。

为了以“好借好还”的品牌主张助力农林牧渔等三农群体追求美好生活,还呗在“好借”和“好还”方面下足功夫,在好借方面,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让产品使用流程更加简便;“好还”方面则“让用户还的快捷,还的安心,还的有价值”,致力于提升产品的便利性体验,在还款环节不断进行服务迭代,推出多种分期还款方案,提高用户还款的灵活度,新增“随借随还”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用户资金周转的便利度,降低了用户使用成本,通过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助力用户应对特殊状况的不利影响。

此外,还呗独创的“数算器”理念,以数据支撑、算法为导向、工具为抓手,对用户的还款能力及还款意愿进行精确的智能化评估,打造出一套完善的全流程智能风控体系,实现借款流程响应时效提升200%,用户进入借款从3秒提升至毫秒级,试算从3秒减少至1.5秒以内,从而实现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随着高职专科群体在多方利好政策及就业向好的趋势之下,他们逐渐成为新消费和线上信贷的主力之一,而助力这部分人群追求美好生活也成为还呗践行好借好还,推动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


猜你喜欢

“三百六十行,行行能赚钱”还呗以真实用户故事解密肠粉店半年回本的秘密

还呗

餐饮行业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形态,大到星级餐厅,小到路边小摊,目之所至,皆为餐饮。

2024-04-02

建设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治理体系,还呗保证用户“放心借”

还呗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网络数据安全已成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10-12

原创

2024年新能源车第一颗雷,真的炸了!

比亚迪高合汽车

比亚迪开年放大招,高合汽车居然先倒下了?

2024-02-20

把用户当韭菜,又一车企凉凉?

高端汽车品牌停产,凉凉了?

2024-02-20

「中机新材」完成过亿元 A 轮融资

中机新材

近日,深圳中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新材」)日前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毅达...

2024-02-20

「新格视讯」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新格视讯

日前,专注于智能视图大数据的南京新格视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视讯”)顺利完成近亿元新一轮...

2024-02-20

「圣至润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圣至润合

近日,圣至润合(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至润合“)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

2024-02-20

马化腾“不再相信买量”后,《元梦之星》却把互联网包了个场

元梦之星

一度,腾讯的马化腾在公司内部会议中强调,他无意把信任寄托在买量上。

2024-02-20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春节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健康到家服务,让他们能够健康、安心地过大年。”...

2024-02-20

原创

以科技点亮绿意中东,新亚科技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新亚科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7日,新亚科技的首席执行官刘羽强带领新亚团队受邀前往阿联酋沙迦王国与Shei...

2024-02-20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