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战略转型再建重要里程碑,科技赋能品牌数智升级

2023-11-22 21:07:08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北京时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宝尊2023年第三季度净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运动服饰运营收入同比增长26%;经营现金流持续向好,实现历史同期首次转正。GAP中国焕新进行时,第三季度新产品新门店全面亮相,品牌力显著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超10%至56%。品牌管理业务第三季度贡献收入约3亿元,亏损较可比同期大幅缩窄。此外,宝尊宣布与抖音头部运营商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直播电商服务新篇章,成为集团战略转型又一重要里程碑。

宝尊电商创始人、宝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仇文彬先生表示:“我对宝尊集团在战略转型过程中取得的进展深感欣慰。尽管面临宏观挑战,但我们的收入同比增长5%,经营现金流同比显著改善。品牌管理业务卓有成效,Gap全方位转型稳步推进,在新品、新店、市场推广及知名度提升上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这些‘品牌力升级’的举措,将Gap从过往以折扣驱动的品牌,逐步转变为以消费者心智取胜的品牌。本季度,我们成功打造了一套全渠道零售运营平台(ROP),为Gap业务的持续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与抖音服饰品类头部服务商杭州洛氪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收购意向,计划收购其51%股权。洛氪迅是抖音生态的翘楚和直播电商领域的先驱,深耕服装配饰赛道。宝尊在创意内容、品牌矩阵、精细化运营的市场领先优势,结合洛氪迅在直播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将推动宝尊在抖音生态中走在前沿。抖音的新篇章,也将续写我们在其他主流品牌电商平台的成就,标志着我们战略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仇先生总结道。

科技赋能全渠道战略 微信抖音渠道双位数增长

全渠道战略仍然是推动宝尊可持续增长的首要任务。于宝尊而言,拓展全渠道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取增量流量,更重要的是在每个平台上进行差异化布局,以推动增量商机。本季度,约有45%的品牌伙伴与宝尊在两个或两个以上渠道上进行合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提升。其中,包括微信小程序、抖音在内的新兴渠道均实现GMV同比双位数增长。

自2019年以来,宝尊持续致力于深耕微信生态系统,为合作品牌提供一站式综合电商私域解决方案。经过四年努力,宝尊在品牌电商私域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近期,宝尊携手快消品和化妆品品牌,在腾讯视频号平台启动试点运营,探索新的增长机会。在腾讯智慧零售千域计划的最新评选活动中,宝尊一举荣获三大奖项:全域运营卓越合作伙伴、私域培训先锋奖和视频账号运营先锋奖。这些奖项体现了业界对于宝尊在私域运营领域的高度认可。未来,宝尊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与品牌合作伙伴一同紧密合作,力求在私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今年双十一,宝尊数智产品 BBI再次迭代升级,通过实时数仓链路、全渠道数据决策支持、自助与智能分析,赋能品牌快速调整运营策略,备受品牌好评。目前,宝尊BBI数据平台已经整合20+渠道数据源、追踪60+行业类目,实现了全渠道覆盖。宝尊还基于多年的电商运营经验沉淀了5大主题、超50个业务分析报表与看板,满足品牌多层次的生意决策分析需求和及时调整运营策略需求。

创意内容开启抖音新篇章 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

在直播业务领域,宝尊在抖音生态中取得了初步成果,成功在内容电商领域树立了良好口碑。本季度宝尊创意内容商业中心已为30多个品牌提供直播服务,并在三季度通过直播实现高达1亿的GMV。基于对品牌电商的深入理解,宝尊在抖音生态中持续深耕三大垂类:奢品、运动户外及时尚服饰。通过沉淀高品质案例,逐步建立竞争优势。宝尊创意内容商业中心蕴含着4A级创意基因,并配备顶尖级硬件设备,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创意内容,以直播及短视频为媒介,有效提高品牌知名度、塑造独特品牌调性。

为持续增强公司在抖音渠道的综合能力,宝尊与抖音服饰鞋靴赛道头部服务商洛氪迅达成收购意向。洛氪迅是抖音生态的翘楚和直播电商领域的先驱。宝尊与洛氪迅的专业经验、规模、业界影响力以及技术能力均在业内首屈一指。宝尊在创意内容、品牌矩阵、运营实力的市场领先优势,结合洛氪迅在直播领域的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将推动宝尊在抖音生态中走在前沿。未来,宝尊和洛氪迅将在上海和杭州设立两大直播中心,总面积超过12,500平方米。

GAP中国焕新进行时 新产品新门店全新亮相

宝尊品牌管理团队接手Gap中国后,持续致力于将Gap从过往以折扣驱动的品牌,逐步转变为以品牌力取胜的品牌,建立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喜爱。三季度,在新产品推出、新门店开业、新营销策略和新系统升级方面均取得了良好进展,实现了更多的同店销售、更快的存货周转、更高的毛利率,运营亏损较可比同期大幅收窄。

新产品层面,三季度Gap推出了全新的本地化设计,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美式复古风、城市机能风、质感简约风”三大产品系列,覆盖日常、休闲、通勤等多元都市生活场景,通过产品、渠道和营销打法的组合拳触及更多目标消费者。新门店层面,5家新店于9月底盛大开业,包括广州正佳旗舰店,以及成都、深圳和北京的全新门店。新店均由本地团队设计,强调更年轻、更具互动性的产品布局。宝尊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共开设10家新店。新营销层面,成功打造“I AM GAP”和“想Gap就 Gap”等社交话题,有效提升Gap品牌影响力。在9月底的抖音超级品牌日期间,Gap蝉联抖音旗舰店和男装热门榜单榜首。GMV同比增长7倍,达到5600万,创下单日自播新纪录。

以上种种措施提升了GAP运营端和财务端的表现。三季度Gap中国毛利率达56%,较去年同期提升超10%。存货周转天数从一年前的220天改善至177天。其他包括客流量、转化率、平均客单价及坪效等关键指标的稳步优化,也都印证了Gap在品牌力升级上的卓越成效。目前,Gap会员总数超过2800万,活跃会员约250万。通过对品牌力建设前后的人群进行分析,消费者呈现更加年轻化趋势,其拥有更高的消费能力、并且更喜欢购买新产品。

推出全渠道零售运营平台 系统赋能GAP中国数字化转型

随着收购Gap中国的完成,宝尊技术创新中心对Gap中国的核心系统进行全面评估,开启全渠道零售数字化改造升级之旅。在项目启动的短短6个月内,通过对系统架构进行设计与简化,整合70余个历史运营系统,成功推出Gap中国全渠道零售运营平台(ROP)。

该套全渠道零售运营平台采用全新构架,以集中式中台取代传统ERP,实现实时化销售管理。采用线上线下一盘货的库存管理模式,提高销售效率和库存周转率,为Gap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宝尊计划打造一款集成智能化端到端的价值链管理系统。通过强化会员管理功能和大数据能力,提升品牌库存规划效率,深化私域能力。

除IT系统外,Gap今年以来也在供应链端持续精进。Gap中国团队迅速优化本土化供应链,至今Gap中国本地化产能已几乎完全覆盖本地采购需求,占比近100%。供应链升级策略使Gap产品从设计到上架的前置时间大幅缩短,由以往的3到6个月精炼至仅仅几周。

宝尊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宝尊电商总裁Arthur Yu先生表示:“尽管受到经济环境疲软和季节性销售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宝尊业务转型依旧实现稳步发展。得益于有效的业务优化、成本管控以及运营效率提升,宝尊实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个第三季度正向经营现金流。此外,我们持续深耕全渠道,本季度在微信和抖音生态中均实现GMV双位数增长。随着与洛氪迅达成战略联盟,我们坚信,在不断演变的电商环境中,我们将走得更加稳健,也将能更好、更全面地赋能品牌合作伙伴。”


猜你喜欢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服务新篇章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

2023-11-22

宝尊电商2023Q2财报:战略转型有序推进,与ABG集团开启深度合作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8月28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

2023-08-28

宝尊与ABG集团达成Hunter品牌战略合作

宝尊电商ABG集团

中国上海,2023年8月28日——宝尊电商有限公司(纳斯达克:BZUN及港交所:9991)(“宝尊”...

2023-08-28

宝尊电商发布2023Q2财报,全面转型升级进行时

宝尊电商

今日,宝尊电商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3-08-28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