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奈儿再下“科技”棋落子大数据领域

2023-12-18 09:21:04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安奈儿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童装27年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12月15日晚,安奈儿连发两条公告,一是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股权,成为其参股公司,借道进军大数据产业;二是全资子公司安奈儿科技以代理商身份,分别与下家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传媒数字”)和上家创新科签署采购建设算力平台所需设备与软件的合同,采购合同金额分别为9746.53万元和8771.88万元。

本次通过收购进军大数据领域,是童装龙头安奈儿在2022年发布科技战略以来再度践行自己的科技战略。

安奈儿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童装27年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随着经济环境和行业市场变化,童装领域不可避免的进入新一轮竞争格局。为应对市场变化,安奈儿把“科技、时尚、超级舒适”定为公司新的发展战略。

收购创新科正是安奈儿“科技”战略布局的一次突破尝试。据公告显示,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高速增长,且大数据产业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本次交易将对公司开拓新业务,进入新领域,优化业务结构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增强公司发展动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棋眼落子 盘活科技战略全局

近年来,受消费市场环境及行业发展阶段的影响,国内童装赛道竞争日益激烈。作为国内童装赛道的领跑者,安奈儿也难免受到波及。这一背景下,公司对内积极寻求突破,在多举措强化精益管理的同时,开发出“抗病毒抗菌”科技面料,并切入功能校服赛道;对外,公司尝试将“科技”概念在原有业务上进一步向外延伸,通过培育增量业务,打造新增长引擎来实现战略突围。

对于安奈儿来说,“科技”无疑是其发展战略的棋眼,如何精准落子将成为影响其战略全局的关键。而大数据是当下科技进步的新型要素,更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据《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统计,2020年我国大数据产业的规模已达6388亿元,同比增长18.6%,

预计2023年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

据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参股的创新科是一家创立近20年的成熟企业,以大数据存储系统为基础,集数据中心、云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拥有国内外200余项专利和100余项软件著作权,而且还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超算中心等头部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科近几年经营稳健,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22年全年。同时,基于对大数据未来的信心,创新科实控人对本次交易进行了业绩兜底,承诺2024至2026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4亿元、1.95亿元、2.47亿元。

基于大数据行业的“风口”属性以及创新科的优质基本面和业绩承诺,安奈儿本次在战略棋眼上精准落子,足见公司“棋力惊人”。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安奈儿本次跨界看似动作迅猛,实则稳扎稳打。公司以代理商角色切入,且不急于控股创新科,明显是留了战略后手,此举既有利于管控进入新业务领域的风险,也有利于安奈儿根据市场情况适时灵活调整经营策略。

一步三思 夯实战略投资安全垫

根据公告,为了降低风险和支付压力,本次股权收购安奈儿与收购标的实控人签订业绩补偿承诺,同时分三期股权交割和付款。

在审批程序上,针对本次投资事项,公司进行了全套的审计、评估、法务尽调,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当下,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正高歌猛进,已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跨界大数据行业,安奈儿既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也大概率不会是最后一个。但与市场上可比的跨界收购相比,安奈儿在战略执行的精耕细作以及投资的审慎程度上明显要高出一大截。

此外,在积极开拓新领域的同时,安奈儿也不忘苦练内功。比如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加大存货精细化管理力度,强化费用管控水平等,这些举措正在逐步显现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已呈现回暖势头,净利润同比增长51.94%。

很明显,如今的安奈儿正一手狠抓主业复苏,一手握紧科技突围,张弛有度,步步为营。正如其在公告中所言,本次交易会对公司开拓新业务,优化业务结构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增强公司发展动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猜你喜欢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