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网银行致力于践行数字普惠,获得多项行业荣誉

2024-04-17 16:11:17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作者: 

摘要: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金融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在成都市武侯区联合举办“四川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交流暨金融科技开放日活动”。

新网银行一直致力于践行数字普惠、发展数字金融。近日,在金融数字化转型和金融安全领域,新网银行荣获了多项重要荣誉。这些荣誉是对新网银行利用数字技术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推动数字化发展的肯定。

金融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金融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在成都市武侯区联合举办“四川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交流暨金融科技开放日活动”。

经组织专家现场评定,新网银行金融数字化转型成果案例从41家会员单位案例中脱颖而出,凭借“数据研发运营一体化(DataOps)体系建设”项目获得“四川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优秀案例”,同时凭借“隐私计算平台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项目获得“四川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典型案例”。

116.png

117.png

如何突破数据生产力的瓶颈?近年来,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深入,数据能力的建设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解决旺盛的数据需求和数据生产力有限的矛盾,新网银行践行数据研发运营一体化(DataOps)思想,对数据相关人员、工具和流程进行重新组织,致力于打破协作壁垒,通过将新理念融入数据开发过程助力数字业务。

早在多年前,新网银行便开始实践DataOps思想,以自主研发为主的方式,逐步建成了覆盖数据研发全流程的DataOps平台,并构建了数据BP组织,在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数据需求的平均交付周期大幅缩短,有效提升了数据应用的交付效率和质量。

如何用隐私计算技术破解小微企业金融难题?在金融监管领域,人民银行近年来先后发布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技术规范》《金融业数据能力建设指引》等金融行业标准,要求在保障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数据价值,明确指出隐私计算技术在保护个人客户隐私及释放数据要素潜能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较早投入隐私计算技术研发及落地场景建设的数字银行之一,新网银行将隐私计算技术视为构建风控大模型的重要基础底座。围绕小微金融场景应用,尝试用隐私计算技术拓展信息渠道,丰富数据维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普遍性痛点,真正发挥了数字原生银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守护金融网络安全能力新提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护航金融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四川省金融网络安全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网银行由副行长李秀生带队参加,在决赛的攻防对抗中夺得团队赛三等奖,展现了守护金融网络安全的技术能力。

118.png

据悉,此次大赛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技术、团队攻防能力、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和熟练程度。在初赛阶段,新网银行从4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此次赛事的培训和多轮角逐,历练了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加强了金融服务保障能力。

新网银行从成立之初就实施“技术立行”战略,汇聚了大批数字化复合型人才,包括产品设计师数据架构师、人工智能专家、应用架构师、技术架构师、数字风控专家等,科技人员占比高达70%。由安全专家组成的技术方阵,守卫着新网银行网络安全,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和保障水平。

“2023数字金融金榜奖”最佳数字营销奖

2023年11月30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数字化转型前瞻·第十九届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年度活动”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聚焦金融业数字化经营、智能化创新发展等话题,共同探索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新方向。同时,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数字金融金榜奖”评选结果,新网银行荣获最佳数字营销奖。

119.png

近年来,全民短视频营销趋势愈加明显,各家企业都在尝试与Z世代的年轻人对话,用新的方式与这些视频时代的客户沟通交流。新网银行紧抓流量密码,以一种“平台运营”的数字营销思路不断探索,秉持“大众化”、“美人、美食、美景”、“找到自带流量的人”,打造流量池市场营销创新项目,树立了专属品牌IP符号。

在中国银行保险报“银行周榜”2023年共24次排行榜中,新网银行荣获21次民营银行冠军。曾先后荣获《金融电子化》科学普及达人奖、《中国金融》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金融时报》金龙奖-年度最佳品牌建设银行奖、《中国银行保险报》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创新典范称号等多个奖项。

新网银行将继续秉持金融普惠和数字金融的理念,不断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通过持续创新和优质服务,新网银行将为普惠客群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新网银行将继续摘取更多的荣誉,并为推动金融行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做出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

新网银行构建中台能力,有效支撑数字化运营

新网银行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新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深耕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2024-04-02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新网银行发展普惠金融,获“铁马-最佳普惠金融中小银行”称号

新网银行

前不久,以“提质增效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2023(第十一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2023-06-27

原创

李开复,栽了个大跟头!

李开复

国内外风起云涌,号称“第一风口”的AI,正上演“套壳”风波。

2023-11-21

2023合肥马拉松圆满落幕,美的冰箱再次彰显品牌健康原鲜力

美的冰箱

2023年11月19日,美的冰箱x合肥马拉松正式开跑!

2023-11-20

原创

奇葩!公司财务造假,却成9天8涨停的大妖股

财务造假

西陇科学越来越像一台黄氏家族进行资本运作、大搞财技、大举套现的提款机了!

2023-11-20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BrainCo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2023-11-20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为未保新条例提供全方位保障,网易联合江苏警方捣破利用《蛋仔派对》诈骗犯罪团伙

《蛋仔派对》

随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出台,未成年网络保护再加码,针对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现象...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