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价“鸽笼房”,会不会是压垮深圳的一棵稻草?

2016-09-26 10:27: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

aa5cb2c5eed2a65c838be5af978a748

这几个月,高烧不退的房地产市场不断冲击着大众的眼球,从上海离婚抢房,到杭州、南京限购,无一不让人感慨房价上涨之猛烈,以及抢房者们的疯狂。

上周末,深圳爆出了“6平方米,总价88万鸽笼房”的新闻,可谓惊爆网络。

今天中午,深圳市规土委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6平米鸽笼房”的调查结果,通报全文如下:

看看通报结果吧,明明12平米,却非说是6平米。锐眼哥确定,这是开发商一次赤裸裸的炒作!

开发商这么做,显然是为了抬高房价。如果把赠送面积计算进去,实际的房价就下跌一半。

但如果开发商只算6平米,然后对外宣称15万一平都有人抢着买,这样,又抬高周边的房价了。

深圳,一个伟大的创业城市,却出现了无底线炒作“鸽笼房”的开发商,这一事件的背后,是社会风气的变化,是高房价对实体经济的摧毁。

深圳房价高到了什么程度?据美国经济咨询公司LongviewEconom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深圳已成为全球房价第二贵的城市,仅次于美国硅谷的圣何塞。

硅谷,作为全世界最顶尖的科技公司的聚集地,作为全美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地方,房价最贵,自然有它的道理。

然而深圳有什么?很多人说深圳有华为、腾讯啊。

华为作为中国最优秀的通讯企业,基层员工都能达到年薪30万的水平,中层人员更是年薪百万以上。就是这样一家赚钱的企业,也快被深圳的高房价给逼走了。

今年5月份,有一篇在朋友圈里疯传的文章,叫做《不要让华为跑了》,说的就是华为由于深圳的高房价、高地价而外迁的事情。

尽管华为官方声称没有离开深圳的意思,但事实胜于雄辩,华为已经把终端基地已经建在了东莞松山湖,占地高达1900亩。在深圳,仅留下了华为总部。

如果这1900亩的基地建在深圳,光买地成本就会是打死任正非也付不起的天价。

任正非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明确表达了对房地产泡沫的厌恶:

1、“高成本最终会摧毁你的竞争力。而且现在有了高铁、网络、高速公路,活力分布的时代已经形成了,但不会聚集在高成本的地方。”

2、“大工业的发展,每一个公司都需要一定的空间发展。工业现代化最主要的,要有土地来换取工业的成长。现在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产业成长的可能空间就会越来越小。这些人要有住房,要有生活设施。生活设施太贵了,企业就承载不起;生产成本太高了,工业就发展不起来。”

华为尽管总部没有搬离深圳,但其他部门的搬离也让深圳失去大量的GDP与优秀人才。

不同于北京、上海这种名牌高校云集的大城市,深圳没有知名的高校。而深圳之所以能吸引大量年轻才俊,靠的就是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工作环境。

但是,这一年多以来深圳猛烈上涨的高房价正在让创业环境和居住环境变得恶化,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骨干核心因为买不起房动了离开的念头。

而这些企业骨干的离开,毫无疑问将会让深圳失去未来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

深圳,既没有北京深厚的政治资源,又没有上海雄厚的商贸底蕴。如果有一天,深圳房价涨不动了、人才也跑光了,请问深圳还拿什么来立足于一线城市?

>>>整个投资圈都在看的财经微信号——【财经锐眼】,总有你想要的料!

本文为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原创文章,媒体和公众号转载请务必按注明来源,否则视作侵权。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原创

房价从2.5万跌到8000,又一城市“房地产泡沫”破了?

房地产泡沫房价

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对于衣食住行中人们最为关注的房子,似乎每年都是主要关注对象。

2020-12-29

原创

11月70城房价数据,63城上涨!房价触底了?

房地产房价

12月15日,也就是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

2018-12-19

原创

2019年楼市走势,房价和政策会变吗?

房价楼市

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房价和政策会怎么走呢?

2018-12-11

深圳,被“熔断”的房价

房价深圳

熔断,是股市中常用的一个词。意思是当股价上下波动到一定的数值后,比如5%或者7%,为了避免停盘风险,...

2018-11-28

原创

碧桂园香港首秀:降个房价送同胞!

房价碧桂园

蜜哥在早上刷牙刷的正爽的时候,注意听到了广播里的一条新闻:“碧桂园位于香港马鞍山的首个住宅项目即将入...

2018-11-22

德华安顾人寿:数字化引领个险转型,搭建O2O新生态

德华安顾人寿

近年来,人身险行业纷纷将数字化作为发展的重点,但真正将数字化与营销服务高度融合、将之作为生产力的险企...

2023-11-26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