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有一种后悔,叫没买茅台!

2017-02-20 11:43: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锐眼哥 

摘要:茅台虽贵,但是真的值啊!

今天(2月20日),在45万亿基建刺激和证监会限制再融资的双重利好下,A股大涨近40点,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板块上,今天海洋经济、酿酒、造纸位居涨幅前三,而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超级电容、小金属、酿酒则位居涨幅前三名。

1

(今天涨幅居前板块)

2

(最近三天涨幅居前板块)

注意到没有?酿酒股最近躲在了大张旗鼓的基建股和资源股后面,在悄悄地上涨,而且大有取而代之,成为股市最强板块的势头。

不当马后炮,涨价的观点很明确!

“锐眼哥,什么股票涨你就说什么,你这不是马后炮嘛!鄙视你!”

各位,如果您这么认为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关于今年的两大投资主线,锐眼哥在2月15日的文章《害不害怕?当这两只股票脱离了地球引力之后......》中明确写到:未来的中长期投资的明确主线还是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和通胀带来的机会。

白酒股作为典型的通胀受益股,今天的大涨,明显符合锐眼哥的预判。

而白酒股中的大哥贵州茅台今天上涨3%,收于361.29元/股,创出了历史新高!

3

去年的今天,茅台还在每股200元左右,短短一年之后,就涨到了每股360元以上,涨幅高达80%!

锐眼哥作为长期关注茅台股价的投资者,最近半年以来,注意到了茅台的拳头产品53度飞天茅台已经从去年10月份的不到1000元涨到了春节后的2000元以上!

茅台酒半年涨1倍,茅台的股价岂有不大涨之理?

行业护城河,就是股价保护伞

除了白酒之外,有的商品的涨价也颠覆了三观!

锐眼哥在百度上搜索“涨价”二字,发现处理器、手机、家电、这种原本在人们观念中永远降价的商品居然也涨价了!

4

“哇哇哇,电子产品也涨价了,那么,能不能买相关股票呢?”

锐眼哥要说,如果你有这种思维,那真的想的太简单了!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同理,虽然商品表面上看起来都在涨价,但对各行业的影响却大为不同。

以手机行业为例,手机中的芯片、存储、屏幕、电池等N多元器件都依赖进口,在毛爷爷贬值的大背景下,这些元器件成本的攀升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除了元器件之外,人力、渠道等成本的不断上涨也让手机厂商的成本大幅度提高......

最近几个月,富士康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以及美国硬盘巨头希捷公司从苏州撤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各种成本不断上涨造成的。

所以,这种家电、手机、处理器之类的电子产品涨价,是相关厂商不得已而为之的被动行为,如果涨价,还能继续苟活下去;如果不涨价,那只能会死。

如果再深入分析,茅台是全国独一份的企业,垄断着中国最高端白酒的地位。只有茅台镇的水土、细菌、空气、才能产出茅台酒,别的厂家想仿冒茅台,根本做不到。

所以,茅台可以在旺季玩玩断货、搞一搞饥渴营销、提提价啥的,照样有消费者为此买单!

因为茅台有着极高的护城河,所以它有着极高的毛利率。这也是茅台上市十六年以来,除了2013年国家限制“三公消费”受到一些冲击之外,其余的年份基本都赚的流油的根本原因。

而电子产品制造业则不同,它们的竞争太惨烈,大打价格战更是家常便饭,稍一不慎就会亏损累累。

长期的价格大战已经让它们元气大伤,如果成本大涨之后产品还不涨价,等待它们的只有死亡。

锐眼哥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大家:除了要掌握好大的投资主线,还要更精细地深挖个股,重点关注那些有着独一无二地位的大消费股。

除了白酒中的茅台之外,在中药材、调味品、旅游等大消费行业也有着这独一无二的上市公司,什么点位买、持有多长时间,这都是你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

(免责声明:文章中提到的具体个股、基金不代表锐眼哥推荐,只是分析所用,投资者如有买卖,风险自负)

猜你喜欢
原创

“狼来了”2.0!茅台瑞幸再联名,你还会买账吗?

茅台白酒年轻人瑞幸

茅台再跨界,一场从2024年开始的“降维打击”!

2024-01-23

原创

茅台2亿成立科创投资基金

茅台

茅台2亿成立科创投资基金

2023-09-20

原创

茅台已申请茅香辣商标

茅台

【#茅台已申请茅香辣商标#】#茅台研发茅台辣椒酱#

2023-09-05

原创

茅台已申请茅小咖商标

茅台

茅台已申请茅小咖商标

2023-09-04

品牌定位专家顾均辉:市值第一,茅台为何能成为“茅台”?

茅台

近日据报道,2022年第三季度茅台的股票市值超过了腾讯位列第一,总市值达到了2.35万亿元。A股“股...

2022-10-25

丽天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丽天智能

近日,湖州丽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天智能”)宣布完成了由元璟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3-10-30

​未来盒子获天使+轮、Pre-A轮融资

未来盒子

10月30日,数字化快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盒子宣布连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Pre-A轮融资,两...

2023-10-30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营收286.40亿 正加速回归医药工业

海王生物

10月30日,海王生物(000078)(000078.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星辰新能大功率全钒液流电池电堆量产下线 通过中国电科院认证测试

星辰新能

2023年10月20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自主研发的62.5kW大功率...

2023-10-30

今年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 VIIBEAUTY集团再度参展

VIIBEAUTY集团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迎来盛大开幕,此次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品...

2023-10-30

微芯新材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微芯新材

鼎晖百孚被投企业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新材”)于近日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鼎...

2023-10-30

国内质子交换膜企业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金鼎资本参投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30

原创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ST康美

ST康美被强制执行4.4亿

2023-10-30

视旅科技旅游大模型荣获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金奖!

视旅科技

近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华为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上,视旅科技的视旅Vtrip-G...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