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果小美获IDG等数千万投资“自助便利货架”瞄准上班族

2017-08-21 09:57: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在新零售和无人便利店风起的当下,办公室的无人便利柜本质上就是小型和微型的便利店。

微信截图_20170821100257.png


投资家网8月21日获悉,从事办公室自助便利货架业务的“果小美”公司日前获得了著名风投机构IDG资本投资,而这家位于成都的公司成立至今还不足2个月,IDG资本连续两轮投资果小美,投资额总计数千万。


果小美的口号是“办公室的自助便利店”,6月底在成都成立。其创始人是原阿里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花名:慧空),而公司骨干成员中,多有阿里巴巴、支付宝的老员工,如阿里金融创始团队的王毕才、聚划算生活团和特色中国的运营负责人任明阳,以及数名在零售和卖场领域浸淫近十年的资深行业人士。


IDG资本和峰瑞资本、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热电场创始人兼CEO罗西等个人在6月底投资了果小美的天使轮,一个月后,IDG资本投资pre A轮。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半年来在针对办公室无人值守的零售货架涌现了诸多创业公司,也有元璟资本、真格基金、启明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但IDG资本此次连续投资果小美,是这一赛道首次出现一线投资机构的身影。


在新零售和无人便利店风起的当下,办公室的无人便利柜本质上就是小型和微型的便利店。这种形式其实在几年前就在国内一些公司里零星出现过,当然是由公司行政负责。2015年日本的罗森以员工数100人以上的企业办公室为对象,开始了无人运营的办公室内便利店业务。


果小美认为,自助便利货架通过把终端仓前置到Office白领触手可得的地方,旨在满足办公室场景里的消费刚需。记者看到,在果小美的自助货架上,摆放着薯片、早餐奶、蛋糕、饼干、干果、方便面等各式各样的零食,每个商品上都贴着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就会并弹出商品的基本信息和价格,按下支付按钮,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就可以把东西拿走,后台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自有物流“天鲜配”及时补货。


果小美人士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足够量的自助货架网点,创造一个基于“极致单品”为模型的“果小美版聚划算”,最终将现场售卖的有限场景拓展到更多SKU、更高客单价、机动性更强的线上卖场。果小美相信,未来3年内类似果小美的无人便利店会成为每一家公司的标配,因为它在提升员工幸福感、拓展职场福利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据悉,运营2个月以来,果小美已经在成都拓展了数百家网点,并且已经入驻了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分众传媒、微盟、长虹佳华等公司成都的办公室。下半年在快速覆盖成都市场的前提下,亦在考虑进入杭州、北京、重庆等区域。


IDG资本董事楼军表示,新零售是IDG资本一直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里面的模式和场景多种多样。“办公室迷你零食吧,最性感的地方在于把便利店一部分的品类搬到写字楼的楼上去,这样的场景离用户更近,因为是一个人不动货动的场景,实质对选品、运营、供应链等零售能力的要求也更高。加上慧空是我很敬重的朋友和前同事,他的以往经历和格局也很适合做这件事情。”


猜你喜欢

“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2018链享未来区块链峰会”在蓉圆满落幕

IDG区块链火眼财经

2018年8月16日-17日,由美国国际数字集团IDG主办,火眼财经、区块链(四川)研究开发中心、四...

2018-08-21

曾响铃

响铃:AI加持下的个性化教育,谁能拿下这块行业高地?

IDG教育AI中金

单年融资额从2014年的8.78亿元到2017年的42.17亿元,“AI+教育”只用了4年,这是亿欧...

2018-08-20

年度区块链盛宴!IDG 2018链享未来区块链峰会整装待发!

IDG区块链

随着世界科技强国对区块链底层技术比特币的合法认同,随着中国央行推动区块链相关发展的政策倾斜,2018...

2018-07-23

投资家网快讯|极橙儿童齿科获新一轮A+轮融资,清新资本领投

IDG极橙儿童齿科清新资本方道彤投资

投资家网7月16日消息,极橙儿童齿科近日获得新一轮A+轮融资,清新资本领投、原有投资方道彤投资及ID...

2018-07-16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 | 加推科技获红杉、IDG资本领投1.68亿A轮融资

ID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加推科技

投资家网6月29日消息,加推科技公司宣布近日完成1.68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

2018-06-29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天眼查深挖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 荣获“匠心产品奖”

天眼查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奖项揭晓。

2024-01-03

2023年中国半实物仿真模拟(HiL)行业洞察报告

HiL

半实物仿真(Hardware-in-Loop Simulation,简称HiL)是一种结合实物硬件和...

2024-01-03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