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度风投等联合投资智能售货机平台商“甘来”,融资额过亿

2017-11-13 10:26:4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Candy 

摘要:甘来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迅速搭建一个全场景适配、全品类可售的大规模智能售货机零售网络。

投资家网11月13日消息,智能售货机平台商“甘来”宣布获华登国际、百度风投、德同资本联合投资的过亿元B轮融资。同时,甘来还拿到了众安保险数十亿级金融支持,用于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人作为智能售货设备经营者所遇到的融资问题,为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甘来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迅速搭建一个全场景适配、全品类可售的大规模智能售货机零售网络。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曾说过:“未来无人售货机会变成一个,在特定场景下百米内触达用户的mini超市,利用智能硬件+IOT的优势与用户交互,完成一次云+端的重构。有点像iphone+APP的大爆炸!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期待的未来!”


而甘来正是一个这样的项目。甘来CEO铉伟英表示:甘来是一家为B端运营商提供“云+端”的平台型公司,利用智能售货机作为线下终端载体,其灵活、易拓展,可以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场景,每个场景下的每个商品都是线下与用户交互的“APP”,利用人机交互沉淀用户标准化“购买行为+交易”大数据,基于对大数据的分析,实现对线下人、货、场的深度重构,将每个智能售货机打造成距离用户最近的、基于场景化选品的数字爆款“711”。


目前甘来重点服务两类客户,大B(品牌定制)和小B(零售加盟商户)。


为大B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新零售渠道,客户类型包括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全球化快消品牌,也包括天猫这样的B2C电商、还有全国性的物业公司等。


为小B客户输出去店面化、去人化、标准化的零售加盟解决方案,利用智能售货机的选址灵活性,可以快速实现规模化扩张,同时甘来可为客户提供智能选址、选品、动态定价促销等大数据服务,帮助客户智能管理、快速扩张、替代更多人力、获取更多利润。


同时,甘来是微软深度技术合作伙伴,零售业全球合作代表项目。微软大中华区CEO-柯睿杰先生表示“微软会与甘来一起探索AI+物联网在零售行业的合作,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


本轮投资方百度风投(BV)CEO刘维表示:自动售货机看上去传统,但在智能化的驱动下面临着新的机会。传统的售货机形态简单,能支持的SKU少、交互和营销能力弱、网络管理能力差,而甘来的智能售货机相当于一个云+端的零售网,如果在数据驱动下,能通过动态选址、动态选品、动态定价、动态营销、动态广告不断优化提升效率,就可以形成更多的有效点位,具备更强大的网络效应和商业价值。


本轮投资方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田立新表示:就无人零售载体而言,我个人认为最有可能成功的概率依次是,自动售货机>货架>便利店>无人超市 。线下最重要的就是规模效应,自动售货机是相比其他几个载体更易规模化、场景更多元,而且在全球范围内是已经被验证的成熟模式,随着物联网和移动支付技术的成熟,它已经超越了基础的售货功能,就像手机从诺基亚时代到了iphone时代,这种变化将是颠覆式的。规模化后甚至可以成为线下的流量入口,这个价值是巨大的。


此前,甘来已获得两轮融资,天使轮2000万-松禾资本;A轮5000万-励石资本、前海汇能、鼎祥投资等。


猜你喜欢
原创

陆宏宇:“消费降级”是个伪命题,德同资本要投“四新”机会

德同资本投资人专访

“消费降级是个伪命题,即便是购买山寨假货,对于边远地区第一次进行电商消费的用户而言,也是在进行一次消...

2018-09-11

原创

布卡互动获中文基金、德同资本千万融资,发力在线教育SaaS服务

融资在线教育德同资本布卡互动

在线教育音视频直播互动平台布卡互动于今日宣布获得1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文基金...

2017-05-24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盛时表行坚持创新与变革,拥抱行业黄金时代

盛时表行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上海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

2023-12-28

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汇丰·财新大师班

2023年12月23日,随着北京站活动的落幕,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2023-12-28

尼维达剑桥集结令,精英思想高频碰撞

尼维达

2023年10月,尼维达NIVADA于英国剑桥见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首的多位学术...

2023-12-28

同源康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同源康医药

2023年12月,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肿瘤新药研发领军企业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源康医...

2023-12-28

强联智创®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

强联智创

12月28日,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联智创®”)宣布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28

「英华辰睿」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英华辰睿

英华辰睿近日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蓝晶微生物跟投

2023-12-28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