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贾跃亭又回国圈地?深交所:请先说明与睿驰汽车的关系|投资家日报

2018-04-10 10:05: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2018年 4月9日  星期日


【行业】


  1. 马云宣布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井贤栋接任


image.png

4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向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宣布,彭蕾将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对于上述调整,马云表评价:“这是蚂蚁历史上最重要的领导团队更替,不仅仅是为了传承,更重要的是蜕变。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方可闲庭信步,这是人材队伍上最大的成功。”


马云在内部信中公布了彭蕾未来的工作安排,她将通过Lazada响应执行和探索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同时还会继续延续之前在女性和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唤醒这个世界更大的善意。


2、贾跃亭3.64亿拿下广州601亩土地?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说明贾跃亭与睿驰汽车关系

image.png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此前一天,睿驰汽车以3.64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从股权关系上看,睿驰汽车系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旗下的关联公司。而贾跃亭系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他的持股已几乎尽数遭到抵押或扣押,而且,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还存在大量欠款。在此背景下,外面难免会怀疑,如果贾跃亭有钱造车的话,是不是应该优先归还上市公司欠款。


3、神反转!特朗普发推特称:中美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

image.png

4月8日上午(美东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中美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特朗普在推特中说:“习主席和我永远都是朋友,不管两国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事。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4、紫光股份发布公告:董事长赵伟国因工作繁忙辞职

image.png

昨日晚间,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赵伟国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赵伟国先生因工作繁忙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同时,赵伟国发布朋友圈表示:“确实太忙,上市公司程序性工作太多,感谢关心,我永远和紫光同在”。


5、京东与湘潭政府战略合作:刘强东将投资百亿助力发展


image.png


4月8日午间消息,京东集团与湘潭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湘潭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商贸物流基地,发展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


6、支付宝回应央行18万罚单:各项改进措施已落实完毕


image.png


央行近期披露的罚单显示,因在客户权益、产品宣传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支付宝收到18万元罚单。4月8日,支付宝方面回应称,“2017年下半年,我们在接受央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检查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逐项的改进计划,目前各项改进措施已经落实完毕,并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感谢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资本】


1.商汤科技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image.png

投资家网4月9日消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这是继2017年7月宣布B轮融资4.1亿美元后,商汤科技再次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记录。此次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新一轮投资者带来综合性战略价值。


2.太美医疗科技完成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image.png

4月9日消息,太美医疗科技宣布完成3亿元D轮融资,新投资方包括赛富投资基金、晨兴资本、浙商创投、软银中国和常春藤资本,原股东凯风创投继续跟进。


3.新药研发公司劲方药业获弘晖资本领投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image.png


4月9日消息,新药研发公司劲方药业近日宣布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弘晖资本领投,泰沂资本、潜龙誉瀚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外,还宣布资深免疫学家郑彪博士加盟劲方,任公司首席科学官(CSO)。


4.母婴B2B平台“海带”完成A+轮6500万元融资,“蜜芽”领投


image.png

4月9日消息,近日,母婴电商B2B平台“海带”宣布完成6500万元A+轮融资,由母婴电商平台“蜜芽”领投,星河互联、梅花创投等资本方跟投。本轮融资海带将继续投入供应链及技术平台的升级。


5.内衣品牌“NEIWAI内外”完成 6000 万元 B+轮融资


image.png


4月9日消息,时隔5个月,内衣品牌“NEIWAI内外”再次完成6000 万元B+ 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强资本。2017年11月,内外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由Vertex祥峰投资领投,真格成长、启赋资本、华强资本、真格基金跟投。


6.面向骑手,电动车租赁商“找电驴”获千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4月9日消息,电动车租赁商“找电驴”今日宣布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由浅石创投领投,上一轮资方鼎聚创投和悟忌投资继续跟投。

猜你喜欢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成老赖# #贾跃亭再被列为老赖#】

2023-08-03

原创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贾跃亭

贾跃亭及乐视被恢复执行2000万

2023-07-28

原创

贾跃亭未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贾跃亭

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贾跃亭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3-06-15

原创

画饼九年,贾跃亭美国“封神”

贾跃亭

刚刚,贾跃亭的超级动作来了。

2023-06-05

苏钢回应:绿岸土地情况不存在隐瞒,陆家嘴未修复土地就开发

苏钢

10日凌晨,苏钢集团一纸声明致使陆家嘴百亿诉讼事件“反转”,即项目交易前苏钢就如实告知了土地情况,并...

2023-11-13

原创

聚焦非标零部件在线制造,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云工厂

近日,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力合数智基金,福州高新区海峡金控,跟投方为多家国资基金。资...

2023-11-13

“交个朋友”大鹏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大场爆棚福利来袭!

Cleer

双十一购物节持续升温,作为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Cleer,在11月11日当天,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力...

2023-11-12

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芯旺微持续研发高性能MCU丨IPO观察

芯旺微

近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攀升,自主品牌崛起,正逐渐朝着汽车强国的方向迈进。

2023-11-12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10月国内市占率42.81%,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如磐石

宁德时代

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新鲜出炉!

2023-11-12

双十一大考“交卷”!国货白象霸榜多平台榜单夯实“全网销额第一”

白象

历年双十一的榜单都有着A\B两面,一面是新的品类机会,另一面写着消费偏好的变迁,见证着中国消费者所产...

2023-11-11

H&M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携多方力量助力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H&M

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3-11-10

荷兰: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荷兰

荷兰正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