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ShareX联手潜力股举办第三届中国股权转让论坛

2018-04-14 17:42: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4月13日,ShareX(基于区块链的未上市股权管理和交易平台)携手国内最专业的股权转让平台潜力股、中国股权转让研究中心在北京歌华开元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股权转让论坛暨ShareX首批项目入驻签约发布会”。

聚焦中国股权投资新趋势,共探区块链股权退出新机遇。2018年4月13日,ShareX(基于区块链的未上市股权管理和交易平台)携手国内最专业的股权转让平台潜力股、中国股权转让研究中心在北京歌华开元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股权转让论坛暨ShareX首批项目入驻签约发布会”。50余位特邀嘉宾、2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1000多名投资人,共同解析研讨中国股权退出的现状与未来。


image.png


论坛上,ShareX基金会、新程投资、行健资本、九鼎区块链实验室、节点资本等机构嘉宾分别就“从大数据视角下看投资机构的退出情况”、“全球PE二级市场现状与投资机会”、“中国PE二级市场的实操经验与技巧”、“区块链如何改变股权流通市场”、“区块链对金融行业的变革”等主题展开分享,为投资人带来股权流通解决方案的满满干货。


image.png


ShareX基金会创始人李刚强指出,基于ShareX和潜力股平台在过去长达16个月的研究,通过对中国市场活跃的37家顶级投资机构、8522个创业项目、7640亿股权投资基金、7640亿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大数据分析来看,中国顶尖投资机构的平均综合退出率仅为17.11%,中国顶尖天使、VC、PE的投资机构退出率分别为4.71%、16.34%、28.16%。股权投资退出不畅是行业最大的痛点。对于投资机构来说,股权投资投的好,不如退的好;退的好,才是投的好。李刚强认为,分析中国和美国的投资退出结构可以发现,美国市场IPO退出仅占5.6%,并购退出比例为56.11%,转让退出的比例为38.29%。而中国市场的IPO退出比例为53.77%、并购退出比例为22.98%,转让退出比例为14.54%。李刚强认为,这种退出结构是不符合社会规律的,因为IPO项目毕竟是最顶部的项目,数量少比例低。投资机构不应过于重视IPO的退出,要综合运用各种退出工具,寻求各种退出机会,重视投后价值。


image.png


谈及全球私募二级市场发展历程及现状,行健资本执行董事王鹏指出,全球私募二级市场已经进入了成熟发展阶段。虽然私募二级市场可投资金量越来越多,但交易量规模占全球私募股权资产管理规模比例有所下降。2017年,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项目55.4%通过新三板及IPO方式退出,为退出最主要的途径。


image.png


新程投资合伙人王岱宗围绕私募股权基金对流动性的需求分析、中国私募投资与退出情况、中国PE市场和欧美PE市场的主要区别、私募股权二级交易现状展开话题。他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有3.4万亿存量股权资金亟待退出;未来3年,随着资本的投入速度远超过退出速度,预计待退出股权资金将达到5万亿。随着亚洲金融市场,特别是中国金融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和规范,过去传统的单纯依靠IPO退出将逐步演变为多退出途径并存的模式,而通过私募股权二级市场退出也将被更多的国内基金所接受。


近年来,股权投资蓬勃发展,股权基金规模暴增,而流动性成为困扰股权投资的一大难题,也让部分公司的股权激励含金量降低。


但基于区块链技术,由流动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或可迎刃而解。而ShareX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股权管理和交易平台,或将颠覆现有股权交易逻辑。


image.png


第三届中国股权转让论坛期间,ShareX与时联储、北京展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举行首批战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未来,ShareX平台将为更多的优秀企业提供高质的股权流通服务。


图片1.png


ShareX基金会联合创始人金刚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未上市公司股权管理及交易平台ShareX的核心业务、区块链企业股权登记、管理解决方案、区块链+股权海外案例、华为华为虚拟股权案例以及ShareX全球布局及战略伙伴。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企业股权退出难的市场痛点,提高私募股权市场的流动性。


image.png


针对区块链对金融市场的变革,九鼎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孙健指出,金融市场是区块链落地的主战场。金融是中国互联网的创新支柱之一,过去是人对人一对一的服务;现在有技术驱动,即机器对人服;未来,资产数据上链,将带来全透明的市场变革。


image.png


近年来,区块链行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数字资产的表现尤为突出。节点资本合伙人杨玉梅指出,2017年数字货币单日交易额最高达到556.59亿美元,比2016年最高点增长96倍,相当于2017年纳斯达克的日均交易额522亿美元。2017年,区块链专项基金占新成立基金的20%,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获投项目中41%以上为区块链。她认为,这是一场认知革命,区块链的时代已经到来,最终比拼的是生态构建的能力。


image.png


论坛最后,华盖资本合伙人丰雷、高特佳投资合伙人范大龙、展恒财富董事长闫振杰、ShareX基金会创始人李刚强围绕“中国PE二级市场的机会与挑战”的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据悉,中国股权转让论坛是由基于区块链的未上市公司股权管理及交易平台ShareX与国内最专业的股权转让平台潜力股共同举办,中国股权转让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作为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论坛,创立于2016年,每年一届,分享嘉宾均为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顶级专家,包括PE二级市场投资机构、大型并购基金、第三方财富合伙人及知名投资机构高管和知名学者等,致力于讨论并解决私募股权投资中关于投后管理和退出的问题,努力改变中国股权转让业态,促进中国传统股权市场流通。


猜你喜欢

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将来股权投资行业竞争是服务能力的竞争

股权投资峰会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2

原创

唐永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股权投资唐永宏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2

原创

重磅!2021中国股权投资年度系列榜单发布

股权投资投资家网峰会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近30年,活跃机构数量和市场规模增长百倍,活跃机构类型更加多元。

2021-12-20

原创

“智者谋远·2021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股权投资投资家网峰会

2021 年12 月15 日,“2021 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暨中国风险投资年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

2021-12-17

原创

750+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即将集聚深圳,探讨万亿市场新机遇!

股权投资投资家网智者远谋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近30年,活跃机构数量和市场规模增长了几百倍,如今登记机构总数近1.5万家,累计...

2021-12-06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香港人工智能IT解决方案服务商(ATGL.US) 完成公开募股定价,成功挂牌纳斯达克

Alpha科技

香港领先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Alpha Technology Group Limite...

2023-10-31

小i机器人的大梦想:小公司搞大生态,真能捅破天?

小i机器人

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刚刚问世四个月,“AI中概第一股”小i机器人又于10月26日发布了华藏生态体系,宣...

2023-10-31

贝因美业绩持续改善,股权激励见成效?

贝因美

10月30日晚间,贝因美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16亿元,...

2023-10-31

彭佳虹:未来环球医疗将围绕专科医疗和设备全周期管理等产业领域寻找投资标的

彭佳虹

改革开放40余年历经沧桑巨变,各行各业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阶段。

2023-10-31

2年发7次财报!为何海尔智家利润增长最抢眼?

海尔智家

10月30日,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三季报。财报显示,前三季度海尔智家营收1986.57亿元,同比增...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