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军:要让昨日买小米股票的人赚一倍|投资家日报

2018-07-10 22:11: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小米赴港上市第二日,报收于19港元,较开盘价17港元上涨13.1%,市值为4251亿港元(约541亿美元)。今日早间,小米开盘价为17港元,此后小米获资金追捧持续冲高,最高涨逾14%,股价一度超过19港元。

投资家网7月10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小米上市次日收涨逾13% 总市值超4200亿港元


小米赴港上市第二日,报收于19港元,较开盘价17港元上涨13.1%,市值为4251亿港元(约541亿美元)。今日早间,小米开盘价为17港元,此后小米获资金追捧持续冲高,最高涨逾14%,股价一度超过19港元。昨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交易首日开盘价16.6港元,收盘报16.8港元,较17港元发行价下跌1.18%,雷军昨日在盘后的上市庆功宴上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2、网贷爆雷潮:6月63家 、7月现已有40家平台出问题


钱爸爸7月9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宣布暂停运营,宝安区经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与此同时,今日零钱罐也发布兑付公告,平台停止原零钱罐的相关业务运营,此后平台将按照6各阶段的兑付方案,截至2021年兑付完毕。


近期,网贷行业爆雷事件接连不断。7月3日,累计交易规模390亿元的杭州网贷平台牛板金发布公告称,有9852万元的借款项目出现逾期。7月7日,累计成交量140亿元的上海平台银票网爆雷,实控人自首,警方已立案。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停业转型平台17家,问题平台63家,创下今年单月问题平台爆发的最高峰。也就是说,6月平均每天就有2.7家平台停业或出现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9日,P2P网贷平台现已有40余家出问题,累计金额规模高达1255.28亿。


3、今日头条上线“现金贷” 最高借款额达20万


7月10日下午消息,一款在线借贷产品近日在今日头条App上低调上线。这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入口在今日头条用户-我的钱包中,最高可借款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低至0.03%起,按日计息。在业务模式上,今日头条提获客和流量支持,而真正的信贷业务——开户、风控、放贷、催收等都是由持牌金融机构完成。目前平台上显示的三家合作机构分别为:中银消费金融、南京银行以及新网银行。一直公开否认介入金融产品的今日头条,终究还是没能打破套路。


4、 刘强东深夜撩安联老板做保险梦:京东安联百度三角恋


刘强东今日晒朋友圈称:“昨晚和安联的老板Oliver聊了一个晚上!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作为一家超过两百年历史、欧洲最大保险公司掌门人!Oliver总是激情澎湃、快言快语、重点突出!这绝对是一个绝顶聪明又有智慧的家伙!我们对中国保险业达成三点共识:1、必须让保险公司回归保险才有未来,很多中国保险公司挂羊头卖狗肉;2、过去在中国几乎投啥都赚,保险公司收益看起来都不错,未来中国保险的资产管理和风控将成为核心能力和竞争力;3、保险业务都必须从20年时间开始起步!才能见到一点效果……最后一点我乐了,我说我目前做的物流供应链和技术投资都是要20年才能看到效果的,我喜欢长期业务!!!”


短短一段朋友圈,刘强东用了9个感叹号,这足以表明:正如所描述的Oliver激情澎湃一样,刘强东也何不如此!


5、 郭广昌又卸任一家子公司职务:已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


7月10日电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郭广昌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并已于7月4日正式完成工商资料变更。从去年开始,郭广昌就卸任多家旗下子公司职务。2017年9月29日,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显示,法定代表人从郭广昌变更为陈启宇;2017年8月24日,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郭广昌退出董事名单,法定代表人现为陈启宇。2017年11月,媒体发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从郭广昌更换为陈启宇。


针对大众对一系列卸任举动的关注,郭广昌曾回应记者称,会更集中一点时间思考公司战略。


6、 雷军:黄江吉将重新回归小米 负责一项重要业务


昨日,在小米集团港交所上市当天的晚宴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宣布,小米联合创始人黄江吉(KK)将回归小米,负责一项重要的工作。


雷军说,KK是传说中已经离职的小米高管,因为下一步他还有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估计一年之内就会宣布,也是跟小米大事业相关的,所以KK跟传说中的离职是两回事。


7、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调任中国通用 接任者未定


7月10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今日调任中国通用总经理一职,联通方面向新浪科技证实此事,目前官方暂未发布相关公告,接任人选尚未明确。


今天上午,联通总部举行离任告别仪式,陆益民与众多员工握手告别,并表达感谢和祝福。有员工在社交媒体发表感言:毕竟陆总在联通工作了10多年,为人谦虚,跟大家感情深厚。


8、 何小鹏独家回应:个人1亿美金买小米股票,雷军事先不知情


好朋友就是用来帮忙的,这对于雷军来说是件重要的事。7月10日,他的一位好朋友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对记者表示,已经用自己的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小米集团(1810.HK)总额1个亿美金的股份。


何小鹏对记者回忆称,买入价格都低于17港元,大多数是昨天(7月9日)买入的,“昨天8000万美金,今天2000万美金。”并且表示买入小米,除了和雷军是好友关系,彼此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忙外,主要还是因为看好小米的未来。


9、现代携手百度,蔚来合作博世,汽车行业迎来新布局新力量!


北京时间7月10日午间消息,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与百度联合声称已就车辆互联网或车联网(IoV)签署了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将致力于加强下一代互联汽车技术合作。据悉,现代汽车早先已经与联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共同开发预测分析平台。


与此同时,在德国柏林,蔚来汽车和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电机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10、滴滴与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智能出行发展


7月10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与大陆集团签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在智能互联和出行服务领域的优势,在智能网联车和定制新能源车方面开展项目合作。


基于大陆集团在车联网领域的产品、技术、设计和工程研发经验,以及滴滴在出行领域的实践经验,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在智能网联车和定制新能源车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大陆集团将为滴滴新一代共享出行汽车提供智能互联车机产品。


资本


1、 平安资管137亿入股华夏幸福 “送”股民接近一个涨停


今日午间,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 5.8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9.70%,转让价为137.7亿元。平安资管表示,华夏幸福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公司看好其长期发展潜力。此外,目前华夏幸福估值相对有吸引力,公司股息分派保持在稳定水平,也能让投资者获得相对稳定的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资管入股华夏幸福的消息出来后,华夏幸福下午盘中涨停,收涨9.68%。


2、 福克斯欲250亿美元收购Sky 最早本周给出竞标价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消息,默多克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正准备以新高价收购天空广播公司(Sky),给出的估值约为250亿美元,此举明显标志着福克斯下决心要击败康卡斯特买下这家泛欧卫星广播公司。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福克斯将给出新的竞标价,高出美国有线电视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的最新出价——每股12.50英镑。虽然福克斯之前为收购天空公司给出的竞标价格已经正式获英国政府许可,但是目前天空公司的股价高达每股14.65英镑,所以拭目以待吧!


3、 红杉宽带与源讯集团成立源讯云,初期投资规模为一亿元


专注跨境数字经济合作的投资基金红杉宽带与源讯集团近日在武汉合资成立源讯云计算公司(以下简称“源讯云”),初期投资规模为一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设立在武汉。根据双方规划,未来源讯云将以制造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作为主营业务方向。


4、 寺库获L Catterton 和京东1.75亿美元战略投资


投资家网7月10日消息,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昨日晚间官方宣布,与消费品私募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L Catterton Asia和中国零售商京东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寺库将获得1.75亿美元的投资。通过与L Catterton Asia合作,寺库将充分利用该公司在全球时尚和零售方面的优势资源,在奢侈品市场进一步扩张。


5、 运动科技公司Keep获高盛领投1.27亿美元D轮融资


投资家网7月10日消息,运动科技公司Keep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这些老股东继续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产品研发、新业务线加速孵化,并持续强化Keep的内容。


6、“摩天轮票务”获TPG领投6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家网7月10日消息,娱乐票务平台摩天轮票务网近日宣布,已完成6000 万美元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PG领投、高瓴资本跟投,原投资方DCM、经纬中国、蓝湖资本、启明创投、南山资本等也参与了此轮融资。光源资本和冲盈资本共同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充团队,并进一步优化产品体系和用户体验。


猜你喜欢
原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雷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23

雷军不应该停止造车

雷军

有一篇文章很火,建议“雷军应果断停止造车”。

2023-05-30

雷军又收获一个IPO:市值333亿,多个VC/PE成赢家

雷军

有业内人士认为,若以目前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25%估算,石头科技股价或达610元。同时,由于石头...

2020-02-22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豪恩汽电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