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莫梦琳:创新的心流

2018-08-03 19:41: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被福布斯评为30位青年才俊之一。

2018年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入榜,作为医疗健康领域被福布斯评委挖掘出的30位青年才俊之一,展现出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巨大的潜力。


图片1.png


见过莫梦琳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女神级的人物,一身仙女味。跟她共事过的人才知道,其实她工作非常拼,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放在动漫里的人设就是那种外表萌妹萝莉,内心异常坚韧的类型。身为边陲省份里成长起来的创新人才,莫梦琳在促进家乡发展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改变着中国的经济生活。


图片2.png


创新是当下的主题,中国社会的变革给年轻人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一个女性在职场里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同样的认可,想要做出成绩所需承受的工作压力也是超负荷的。作为女性的上榜代表,她也是“她力量”觉醒的代表。她曾说过男性和女性在创新层面有不同的优势。男性更加擅长分析判断整个赛道和基本面上的东西。看趋势、抓风口,行业大方向的创新会把握的比较好。女性的创新视角往往会更加细腻,对产品,服务,体验等要求更高。在产业升级,消费者升级的趋势下会有很更多的独特视角和见解。


好的创新想法需要落地就离不开一个互补的团队,以诚相待是团队融合进步最好的方法。做好自己擅长的事,也帮助团队其他人找到自己适合的、喜欢的位置,这就是互补,只有这样才能成就一支优秀的团队。团队各成员发挥自己最擅长的优势,团队才能不断提升,才会有更多一点概率,去洞察到难以捕捉的创新机会,才能够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有能力抓住。她总是很注重和团队成员的交流,一直强调相互陪伴、相互成长才是团队的意义。她最喜欢的漫画是《灌篮高手》,还笑言想成为赤木一样的队长。《灌篮高手》在她的青春岁月里带来的不仅是热血和坚持,更是团队的精神。以梦为马,奔向远方。


创新就是最好的传承。莫梦琳说每一个人之所以成为现在的自己,是因为之前的点点滴滴,并在原来的地方突破自己,饮水思源才能生生不息。所以她总喜欢看中国的经典著作,寻源不忘本,传承并创新。创新最大的瓶颈就是“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画地为牢,故步自封,这一切皆因心不自由。当自己能通过自己的修行,把精气神都注入进去,在无比的专注中找到自由的时候,内心就会产生巨大的洪流,把自己带着往前走。这就是自由的心流。


找到自己内心自由的心流,突破然后创新。


再次恭喜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入榜!希望她能继续为梦远航!


猜你喜欢
原创

云南白药在天津成立新公司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在天津成立新公司# 含细胞技术研发业务】

2023-07-25

北京大学-云南白药百年携手,“2022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云南白药北京大学

2022年8月11日-12日,作为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云南白药创制120周年...

2022-08-13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