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云:想做家优秀企业,所有员工可能都得是女性|投资家日报

2018-08-09 23:23: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马云称,在互联网行业,当创业时,他们不关注性别,只关注产品发展,

投资家网8月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马云:想做家优秀企业,所有员工可能都得是女性


8月9日午间消息,马云在南非出席“网络企业家:非洲数字雄狮的崛起”时表示: “我认为非洲有很多优秀的女企业家”,马云称,在互联网行业,当创业时,他们不关注性别,只关注产品发展,“如果你想做一家很棒的企业,公司的女性员工比例至少要有50%。如果你想做一家特别优秀的企业,所有的员工可能都得是女性”。( 马老板这是想做“女儿国国王啊”)


2、摩拜女员工举报上司性骚扰,并称多人受害


8月9日消息,今日在社交网络上流传一张摩拜女员工称遭领导性骚扰的举报信截图,截图里显示,该员工是摩拜SPE前端组女工程师,其上司也就是客户端&前端组负责人张耀春(已婚,且有刚满半岁的儿子)对包括自己在内的3名女下属进行性骚扰。同时,该员工还表示,张耀春还利用职务之便招录女性朋友入职,并意图单方面与该女性发展情人关系。此外也利用职权打压违背他意愿的同事。截止记者发稿前摩拜暂未对此发表评论。


3、外媒:ofo或准备退出韩国市场,大部分员工已停职


8月8日据国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进入韩国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之后,中国共享单车服务商ofo已经做好退出韩国市场的准备。消息人士称,尽管韩国市场业务尚未完全中止,但目前大部分韩国市场的ofo员工已经做好了失去工作的准备,并且目前已经处于“暂停工作”的状态。此前ofo还陆续撤出了德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市场,并且缩减了英国市场的业务规模。


4、华纳抛售手中全部Spotify股份 价值超过5亿美元


8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音乐集团本周表示,已经出售了手中所拥有的全部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的股份。这家苹果Apple Music最大的竞争对手,让华纳音乐集团净赚了5.04亿美元,该公司之前已经出售了手中75%的Spotify股份。作为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音乐,从IPO开始就一直持有Spotify的股票。最近索尼音乐以大约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50%的Spotify股份,而环球音乐则选择继续保留Spotify股份。


5、唐德影视大股东质押近满仓,赵薇范冰冰等原始股东或已套现


年初还是20元/股,如今已腰斩至不足9元/股,在股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唐德影视(300426.SZ)大股东吴宏亮为了防止质押爆仓,不得不持续补仓。上市公司8月8日晚最新公告表示,在8月3日最近一笔补充质押后,大股东吴宏亮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总持股比例已达97.2%。按照计划,唐德影视将在8月30日发布2018年中报,而明星股东们在二季度限售解禁后是否已经套现离场,也将显出端倪。


6、消息称满帮集团寻求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8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Manbang Group)正寻求在新一轮融资中筹资10亿美元。满帮集团的投资者包括了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和Alphabet Inc. (GOOG)。上述知情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对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4月份完成的上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逾60亿美元。


7、前微软全球副总裁陈实博士确认加盟扩博智能顾问委员会


投资家网8月9日消息,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前微软全球副总裁陈实博士将作为特别战略顾问加盟公司顾问委员会,为扩博智能Clobotics的长期战略发展,特别是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战略性咨询。扩博智能Clobotics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创立初期加盟公司的两位技术顾问,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学科领域领军人物Martial Hebert教授,和谷歌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方向项目领导人、《机器视觉与应用》杂志主编Rahul Sukthankar教授。


8、国泰君安研究所大裁员? 所长回应纯属造谣


8月8日上午,一则关于国泰君安研究所的裁员流言在社交媒体发酵。流言称,原则上,一个行业组配3个人,冗余人员降薪30%以上;并要求提交各领域现有人员编制的理由以及未来人员的合理安排,需在本周三早上11点之前提交。随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随后在微信群发表声明,称裁员降薪的消息“此属纯粹的造谣胡扯,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对造谣、传谣的个人、机构和媒体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9、上线小程序支付宝震怒?ofo回应:黑稿满天飞


8月8日消息,在多次否认各种传闻之后,ofo联合创始人于信昨日在微信朋友圈公开怒怼黑稿:“最近真是黑稿满天飞,但我想请写黑稿的人稍微专业一点,不要给我反击的机会。”他称ofo遭遇无端攻击,ofo正在收集证据,拟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在于信也否认了某些文中提到的一事:“去年9月22日,ofo上线微信小程序,蚂蚁金服震怒,阿里委派专人从杭州飞到北京,在戴威常去的球场等候,并当面提出交涉。”


10、蔚来汽车再被曝将于9月在美IPO,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8月9日,针对近日被曝将于9月在美提交IPO招股书(S1文件)的消息,蔚来汽车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资金相关的消息蔚来汽车不予置评。”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将于9月在美提交S1文件,包括美银美林、瑞信、花旗、德银在内的多家投行均为其承包商。如果顺利的话,蔚来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第一季度在纽交所上市。据称,蔚来希望通过IPO筹集超过20亿美元资金,市值或将达到370亿美元。


资本


1、汇桔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达成100亿金融合作


8月8日消息,中国民营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汇桔网昨日举办了“汇桔网五周年青春庆典”,并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中,汇桔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达成100亿金融合作,获30亿综合授信,并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汇桔联名信用卡”。


2、达达-京东到家获5亿美元融资,沃尔玛、京东增持


投资家网8月9日消息,达达-京东到家正式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沃尔玛和京东,这两家企业都与达达-京东到家有战略及业务上的深度协同,此次增持,既标志着对其无界零售实践成效的充分认可,也是三方进一步合力探索无界零售的风向标。


3、VR领域的创新型企业瑞立视完成8000万A轮融资


8月9日消息,深圳瑞立视7月已完成8000万A轮融资,由广州科学城集团投资。本轮融资后瑞立视将在广州和北京分别成立子公司,成立产品专项小组分布于文创,教育,军工,体育康复这四大领域提供专项的人机交互产品开发与服务,推动该公司最具行业竞争力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方案落地,同时还将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致力于打造有持续影响力的国产品牌。


4、天天学农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持续加注


8月9日消息,农技知识服务平台天天学农宣布已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长策投资领投,上轮投资方经纬中国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内容和团队建设、持续签约打造农业IP核市场合作推广三方面。


5、云工厂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8月9日消息,云工厂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科创星、盈孚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系统研发、团队建设、自有产能扩充等。


6、乂渠获得 1300 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


8月9日消息,乂渠宣布完成了1300 万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乂学教育和创业黑马。据悉,本轮融资后,乂渠将开发一套“渠道指南”SaaS 系统。


猜你喜欢
原创

突然出手,隐匿的马云又有大动作!

马云

马云又有大动作了。

2023-08-04

原创

5671亿,59岁马云又悄悄隐匿了

马云

蚂蚁集团的整改靴子,终于落地了。

2023-07-11

原创

马云突然杀入房地产

马云

刚刚,阿里宣布大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2020-09-18

原创

曹德旺、董明珠坚守实体店!马云却认为超50%实体店会倒下!

马云实体经济

线下实体店的倒闭,并不是把它单一的归结为房租上涨、电商崛起等其中的单一因素,一种因素的作用并不能完全...

2020-02-08

打击诈骗团伙,《蛋仔派对》的警企联合反诈之路

《蛋仔派对》

在网络世界中,游戏板块是学生群体的重要聚集地,尤其是在热门游戏中,许多同龄人因相同的兴趣爱好而相识。

2023-10-30

原创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2023-10-30

原创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河南碧桂园

【#河南碧桂园等被恢复执行14亿#】

2023-10-30

原创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30

原创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

【#集度汽车在厦门合肥成立服务公司# #集度汽车在多地接连成立新公司#】

2023-10-30

2023天猫双11超级发布,看超级品牌如何以第三场景渗透年轻人的生意

天猫双11

当前,消费市场的底层逻辑已悄然生变,而变化的本质来源于消费人群的年轻化。

2023-10-30

原创

汤臣倍健前三季净利增长28.28%,持续深耕“科学营养”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晚,膳食营养补充剂(VDS)龙头企业汤臣倍健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首届天猫双11超级发布,打造超级开场

天猫双11

第15年天猫双11,颠覆传统发布形式的全新尝试。

2023-10-30

商道融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在世界投资论坛(WIF)举办亚洲可持续金融圆桌会议

商道融绿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于 10 月 16 日至 20 日在阿布扎比成功举办了两年一度的...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