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DT财经的“城数”即将发布,数据时代商业选址决策有了新依据

2018-08-24 14:38: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8月28日,由DT财经主办的“预见·北京2018城市数据创想会”将在北京举行。

网红鲍师傅糕点,在北京已有真真假假200多家,但你在地铁站周边看到的鲍师傅,八成不是那个真网红;当中关村的空办公室变得又少又贵,互联网企业就纷纷搬去了北京的西北角与东北角,京城互联网人生概括成一句话,就是“浪在望京东,出家西二旗 ”;北京的城市中心分散在各个角落,各城市中心主要覆盖圈相互并不太打扰,中关村人半小时勉强出海淀,而国贸人半小时最远到西城。这些关于北京的数据点,来自于DT财经即将发布的《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的剧透。


2018年8月28日,由DT财经主办的 “预见·北京2018城市数据创想会”将在北京举行。DT财经将现场发布《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8北京人群消费气质报告》,并将正式推出“DT财经城市商业数据研究项目”——“城数”。同时与专家学者、商界领域、媒体等共同探讨探索北京的商业格局和人群消费特征,致力于研究如何用数据驱动城市新商业,预见北京的商业发展和城市未来。


image.png


活动现场,DT财经将联合中规院、世界资源研究所、高德地图、美团点评、链家、蓝色坐标、e成科技等数据源合作伙伴,重磅发布《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以地铁站点为锚点,结合线下、线上数据,观察地铁站辐射圈内的城市商业业态发展现状,分析北京城市活跃度。DT财经主编王小乔将在活动现场对《2018北京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进行发布并详细解读。


新商业时代,能否精准匹配供应和需求,成为区分新商业与旧商业的关键。因此,帮助供应端提高选址、定位、运营、营销等环节的精准度,帮助管理端提高调控效率、降低匹配成本,


具有广泛的需求。基于阿里巴巴数据资源禀赋和第一财经媒体优势,DT财经自2015年创立起就深耕城市与城市人群消费领域的研究,于2016年末正式推出“DT财经城市商业数据研究项目”,旨在通过数据新闻、数据报告、数据产品和定制化服务,在帮助个人更好地理解城市的同时,为观察城市的商业格局和消费者偏好建立新的视角,为相关机构提供投资、规划、选址和运营等决策咨询信息。


在2016年和2017年,DT财经先后发布了《深圳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和《上海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在此次“预见·北京2018城市数据创想会”上,第一财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洋将现场发布“DT财经城市商业数据研究项目”——“城数”,并对该项目进行细致解读。


同时,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发布《2018北京人群消费气质报告》,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及DT财经、口碑、西十区、淘票票、友盟等数据源合作伙伴数据,从潮流、饮食、生活、文化、养生五大方面,深度解析北京人的消费偏好与个性。CBNData首席商业数据分析师李湘现场解读这份《2018北京人群消费气质报告》。


在活动现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院长赵一新、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刘岱宗、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均将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主题包括“城市、交通与数据的融合”、“未来公交、改变城市”、“什么样的城市商圈更有活力”“北京房地产微观预测”等。


此外,在圆桌对话环节,DT财经“城数”运营总监唐也钦、中粮置地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兼朝阳大悦城总经理李瑞、智能停车平台ETCP副总裁朱凯、北京三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斌、便利蜂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何涛,将以“数据驱动城市新商业”为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城市商业发展。DT财经执行主编李晶、亚朵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郑晓波、河马北京副总经理胡海河、大麦网北京区域总经理严朝锋,将围绕“未来年轻人需要一座怎样的城市”展开对话和讨论,深入探讨城市生活与空间优化等深刻命题。


猜你喜欢

不容错过!8 小时,HELLO FUTURE 让你碰撞无限商业可能!

商业

Hello Future 是一个由冯氏集团利程坊和动点科技共同发起的创新平台,它汇聚了一群创新者,旨...

2020-10-12

拥抱四季,寻找下一个颠覆式科学技术与商业模式

独角兽商业

Airbnb, Uber, Wework, 这三个全球独角兽,有什么共同点?它们到底替代了谁? 下一...

2018-12-20

2018 NBI Awards年度影响力获奖名单出炉,商业创新白金时代!

商业创新

2018年12月18日,由品途集团主办的“未来之秩•2018 NBI Awards年度影响力评选暨颁...

2018-12-20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