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赋能时代、跃迁未来——36氪2018未来峰会盛大举行

2018-09-20 15:54: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9日,36氪2018未来峰会在上海举办。

9月19日,36氪2018未来峰会在上海举办。


今年是全球金融危机十周年,是全球经济走出危机的转折点,同时也是第二次信息革命浪潮的来临,借助最近大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以及微信生态圈,让出行、消费、金融等相对传统的领域,都进化出了全新的商业生态和产业格局。


在此背景下,36氪举办了2018未来峰会。「未来出行、未来金融、未来消费」3大会场,「消费、金融、出行」等产业,邀请了近二十位行业风口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到场演讲。本次峰会,36氪希望连接未来,开启互联网生态的新蓝海,共同见证互联网格局下未来行业的大跃迁。


image.png


打破地域限制,构建未来出行


随着全球科技创新进入新的阶段,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出现和应用,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场景,将来人们花钱买的不是汽车,而是一张车票或者是一段里程。因此未来出行一定是以人为核心链接的原点,建造人们生活的“第三空间”,而汽车将成为消费和平台的入口,并围绕消费者的衣食住行形成生态圈。


所以“体验为王”的出行时代已经到来,出行服务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匹配其出行需求的重要性,汽车行业也会与科技公司正迅速融合,运用大数据设计出具有人文关怀的产品,以此来贴合人性需求和出行场景的交互。未来的出行,未来的旅行,也一定将是更自由的。


未来科技金融的机会在哪里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中国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指出,我国金融服务业在科技助力下,从1.0时代的“信息科技+金融”、2.0时代的“互联网+金融”逐步向3.0的“智能金融”转型,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


科技未来需要解决金融核心问题,提升用户体验,第一是速度,提升人效、时效,实时响应客户需求,第二是质量千人千面,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最后是覆盖度,拓宽服务的目标群体和场景范围。


image.png


消费升级、新品牌崛起


“新中产阶层”在焦虑中迅速崛起,推动消费升级的浪潮;女性、00后等新消费力量正在登上舞台,新消费朝着多元化、个性化进发;马云的“新零售”概念被热捧,零售业也迎来颠覆式的新玩法……显然,高品质、个性化、多样性等渐成趋势,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时代已悄然来临。


正是因为千万用户的爆发式需求,未来消费必须抓住用户的三个痛点:高性价比产品、日用高频美感、节约时间成本。消费升级的浪潮下,消费群体的变化是剧烈且急迫的,行业会随着用户需求发生变迁,因此给了新品牌崛起的机会,塑造出新的消费场景。


猜你喜欢

36氪2023年「向光而行」计划正式启动,携手大企业帮扶中小企

36氪

跨越时代的多重考验,中国经济已在2023年初春显露出强大的韧性和生机,中国企业旺盛的发展活力亟待释放...

2023-02-10

100张全球原生的华人创业面孔丨36kr 2022全球华人精英Power100发布

36氪

据2021版《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流量和存量连续四年稳居全...

2022-11-23

社交媒体管理平台KAWO CEO李静远入选36氪X·36Under36青年创业者榜单

36氪KAWO李静远

近日,36氪发布「X·36under36」 S级青年创业者榜单,社交媒体管理平台KAWO(科握)CE...

2022-06-16

中国日报点评创业者们的《海阔天空》,星星之火点燃中国商业的未来

36氪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又被一首歌破防了!百位创业者云合唱《海阔天空》登上...

2022-06-13

原创

刚刚,中国创投圈迎来一场“奥斯卡”

36氪

刚刚,中国创投圈迎来一场盛宴。

2022-06-10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3天前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3天前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3天前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3天前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3天前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3天前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3天前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3天前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4天前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