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延安必康携手倚锋资本,聚焦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2020-01-13 10:22:50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12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沂必康”)及深圳市倚锋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倚锋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决定在股权投资、医药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组与并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1月12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沂必康”)及深圳市倚锋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倚锋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决定在股权投资、医药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组与并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公告指出,倚锋资本是专注于生物医药VC和PE投资的专业机构,后续将依托其在资本市场、融资、项目重组等方面的优势与新沂必康、公司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公司及控股股东新沂必康与倚锋资本将在协议安排下,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倚锋资本是专注于生物医药VC和PE投资的专业机构,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特色鲜明的专业化投资团队,用全球视野深挖整合生物医药项目资源,是中国医药生物制造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凭借其出色的投资业绩和优秀的投研实力获得“中国最具活力的药物创新投资机构”、“中国最佳VC新锐管理人”等奖项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深圳市十佳创投机构”,曾受到世界权威科学杂志《自然》的青睐与专访。据了解,目前倚锋资本管理的基金总规模逾20亿元,投资了微芯生物、前沿生物、亚盛医药、普门科技、Aridis和Centrexion等多家境内外企业。此前,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曾在某投资论坛表示,公司在抗肿瘤新药项目领域具有较高成功率,并在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平台类公司等方向均有提前布局。


延安必康(002411.SZ)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剂、健康产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延安必康凭借扎实的研发生产能力和稳健的市场推广能力,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荣列第49位。同时,公司凭借扎实的实力荣获“大健康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称号,这是公司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延安必康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陕西必康研发中心已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公司及子公司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推行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医药行业投资主旋律依然是“创新”,要优选两类企业,一是:逐步突破创新、格局优异、后续布局有望继续支撑成长性的企业;二是:赛道优异、企业战略先进、业绩释放具有潜力的消费类企业。本次携手倚锋资本势必增强延安必康(002411.SZ)聚焦医药主业的决心,提速医药大健康战略布局,坚持以医药制造为核心,同时向医药产业上下游延伸,将公司打造为医药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延安必康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9-14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延安必康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

2020-09-13

“2024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揭晓,瑞华保险喜获重磅大奖

瑞华保险

瑞华保险一直以来都坚持以“促进健康 保障幸福”为初心使命,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健...

3天前

同方全球人寿与叮当快药达成战略合作,共探“保险+健康”新领域

叮当快药

此次合作,同方全球人寿与叮当快药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保险业务和即时健康到家领域的专业优势,围绕健康管理、...

3天前

周扬青跨界首登浪姐初舞台燃爆全场

周扬青

周扬青在浪姐的跨界舞台上取得了显著成功,这一成就并非偶然。早前,她已在美妆和服装领域跨界发展,展现了...

3天前

原创

大模型路线之争MoE获胜,国内MoE谁最强?

MoE

行业产生一系列问题需要回答: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大模型还有未来吗?未来又在哪里?MoE是什么?谁能代...

3天前

一家零碳工厂的“新响法”

冠旭电子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市龙岗区,冠旭电子掌门人吴海全,打造了一座占地50亩的“城市森林”。

3天前

英派药业宣布成功完成4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英派药业

南京英派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派药业” )一家专注于肿瘤合成致死作用机制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在上海...

3天前

原创

套住红杉的神奇公司,IPO突然终止

红杉

又一明星公司,IPO暂停了。

3天前

原创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4天前

原创

大手笔现金分红!民爆光电拟每10股派19.10元,股息率近7%

民爆光电

4月21日晚间,民爆光电(30136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