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能源汽车补贴时代再延续,银亿股份或将充分受益

2020-04-01 11:13: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3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3月3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时代的再延续,为未来的汽车市场打了“强心针”,行业迎来重大利好。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此前布局的银亿股份(股票代码:000981.SZ)有望在行业利好信号下,提高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销售业绩,增厚公司利润。


早在2016年,银亿股份以80亿人民币收购汽车变速器领域的龙头企业——比利时邦奇集团,一举进入汽车领域。邦奇集团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变速器的的全球知名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具有40余年的生产和研发经营,主要产品包括多种型号的无级变速器。随着全球范围内无级变速器在整车车型中的应用比例提升,邦奇集团有望利用其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邦奇集团紧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加大新能源汽车变速器研发投入,并与吉利汽车、东风汽车等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厂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开年以来,多重政策叠加,力促新能源汽车消费。在补贴政策方面,除此次会议表示延长补贴政策外,年初工信部就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将持续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在消费刺激政策方面,商务部、发改委等中央部委先后发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广州、湖南等多省市陆续出台给予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的政策。在政策影响下,今年新能源汽车需求将不断释放,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触底企稳阶段,伴随国内纯消费市场渗透率提升以及营运市场政策预期加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将逐步走出困境,相关企业或将迎来新机遇。


在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走入景气周期的背景下,银亿股份也将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提升新能源汽车配件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一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增厚公司利润。


猜你喜欢

银亿股份与延锋汽车合作升级,共同打造中企全球战略合作样板

银亿股份延锋汽车

2022年7月18日,银亿股份(000981.SZ)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汽车”...

2022-07-19

原创

银亿股份荣登“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

银亿股份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组织评选的“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单揭晓,银亿股份首度荣膺“中国...

2021-07-14

原创

银亿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79.60亿,借“汽车混动化”春风开启高质量发展

银亿股份

4月29日晚间,银亿股份(股票代码:000981,以下简称为“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

2021-04-30

原创

银亿股份紧抓行业机遇加快业务布局,未来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银亿股份

2021年1月29日,银亿股份(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

2021-01-31

银亿股份:重整计划草案获通过,公司重整进入收官阶段

银亿股份

12月11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发布公告,公司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

2020-12-14

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TCL科技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2024-03-19

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用户美好生活

民生保险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已经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人...

2024-03-19

辉瑞偏头痛创新药上架叮当健康:平均28分钟配送到家

叮当健康

近日,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乐泰可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正式上架发售。

2024-03-19

欢聚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集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全球用户回归增长

欢聚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或“集团”)发布2023年第...

2024-03-19

未上市就引发市场关注,俏妃抑菌卫生巾是怎样搅动市场的?

俏妃

回想一下,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你有没有过这些令人抓狂的痛苦时刻?

2024-03-19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