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紧抓历史性机遇,华闻集团积极打造文娱体旅综合服务提供商

2020-05-19 18:10: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华闻集团在公开信息平台就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有农业电商业务?”的问题作出答复。

近日,华闻集团在公开信息平台就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有农业电商业务?”的问题作出答复。华闻集团表示,公司结合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文创园区等形态,拟发展一站式体验消费旅游项目,以提供符合用户文化旅游、娱乐休闲、娱乐竞技为导向的文化娱乐产品与服务作为一大入口,进行“文化+”、“媒体+”、“智能+”产业延伸与融合,打造全新的文娱体旅矩阵式产业消费链条,打造以科技为特色的、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一站式体验消费链条的文娱体旅综合服务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华闻集团披露的年报内容,这也是华闻集团近年来打造“新型智慧传媒文化集团”的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延伸。近年来,华闻集团积极转型,紧抓行业风口,积极布局车联网以及创新文娱体旅,随着近来国家大力推进海南文旅产业、海南自贸港、新基建、5G车联网的政策,华闻集团或将站上行业风口,从中受益。

5月6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推进投资、扩大消费等提出43条措施,对促进旅游消费也作出了详细部署。一揽子措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政策支持。

在近年优越的政策条件下,海南文旅、体育等各领域发展迅速。ISY国际音乐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青年狂欢节等节庆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海岛休闲生活方式,今年底在三亚举办的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也将充分发挥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等优势,为海南对外开放注入新动力,也为华闻集团文旅产业提供了较好的环境。

另外,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做出新的部署,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也为华闻集团以科技为特色开展“智能”旅游提供了方向。

华闻集团子公司车音智能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注于提供车联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汽车整体服务的技术服务和运营服务供应商。华闻集团在2019年报中表示,车音智能将巩固现有的面向车厂的以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试乘试驾、整合营销、车主服务等基础运营服务及平台和软件业务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依托5G技术对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推动,加大车联网人工智能的研发力度,同时大力发展车载智能软、硬件业务,由原来的“研发-委托生产-销售” 模式改变成拥有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一体化模式。

经过多年努力,华闻集团特色文旅项目扎实落地,智能车联有效布局,在整合实现了报纸、移动视频、网络媒体、广播等多种媒体渠道全覆盖基础上,基本奠定了以“全媒体、大文化” 为基础、辐射创新文旅和车联网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一个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和一套覆盖用户主要工作生活场景的文化体验生态圈雏形。

面对未来,华闻集团在2019年报中表示,公司将抢抓海南建设国家自由贸易港重大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形势、政策、环境和公司实际,全面发力创新文旅,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新兴生活方式文化生态圈” 和“新型智慧传媒文化集团”。在整合优化报纸、广播等传统核心媒体渠道同时,侧重于切入互联网新媒体和“创新文娱体旅”业务,将其作为未来并购重组、资源配置以及资金投入的主要方向,用创新文娱体旅的内容和相应的服务去满足全媒体渠道的用户,相辅相成。

 


猜你喜欢
原创

华闻集团:打造三大文旅项目 全力建设新型文旅产业集团

华闻集团

近年来,华闻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努力构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打造具有较大规模、较高品质...

2021-06-22

原创

华闻集团成功妥善处置23亿元中票,创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化解新范例

华闻集团

日前,华闻集团发布公告,10月27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0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

2020-11-12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台,华闻集团全球贸易之窗承载“百国千企”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

2020-06-09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本土企业华闻集团有望长期受益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20-06-09

原创

华闻集团紧跟政策步伐,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

华闻集团

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成为主流,对于旅游 IP 开发、优质休闲度假景区、亲子游周边游等优质产品,优质的旅游...

2020-05-19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迪纳元昇

近日,杭州迪纳元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

2023-10-23

原创

思泉新材:热管理材料提供商,客户资源优质稳定

思泉新材

热管理材料是帮助产品提高散热效果的功能性材料,用于提高热传导效率,使得热量均匀分散,是消费电子、汽车...

2023-10-22

原创

思泉新材:国家政策支持及下游行业繁荣双驱动,业绩稳定攀升

思泉新材

新材料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多个行业均有广泛应用,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制造业转型提升的...

2023-10-22

奥运冠军林丹与抖音大V小黑兄弟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开门红福利拉满

Cleer

10月20日双十一开门红活动,作为长期位居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再出王...

2023-10-22

江苏吴中:全力确保抗击支原体肺炎药物保质、保量生产供应

江苏吴中

近日,全国多地医院出现较多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多以儿童为主,据各地疾控中心近期发布的预警信息,北京...

2023-10-22

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成立,峰和方案为“河北绿钢”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钢发展大会

2023年10月21日,以“绿钢助力 联盟启航”为主题的绿钢发展大会暨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成立...

2023-10-22

派对游戏混战,《元梦之星》沦为陪跑路人?

《元梦之星》

如果说近两年最火爆的游戏类型,被全球众多厂商寄予厚望的派对游戏(party game)绝对首当其冲。...

2023-10-22

多元融合 ·无界生长|2023隆福寺二期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隆福寺二期项目推介会

10月20日,以“多元融合 ·无界生长”为主题的2023隆福寺二期项目推介会于隆福寺成功举办。

2023-10-22

原创

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新东方

作为家庭教育领域深具影响力的论坛,本届论坛保持了一贯以来的高规格、高专业性和高关注度。

2023-10-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