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闻集团紧跟政策步伐,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

2020-05-19 18:11: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成为主流,对于旅游IP开发、优质休闲度假景区、亲子游周边游等优质产品,优质的旅游演艺板块都有深度利好。

近年来,政策不断加码海南经济建设,加快了海南经济发展的脚步。在文旅产业方面,3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等2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优化国内市场供给、重点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等十九条相关意见。意见包括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模式等措施,反映了国家从宏观层面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旅游业的扶持。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成为主流,对于旅游 IP 开发、优质休闲度假景区、亲子游周边游等优质产品,优质的旅游演艺板块都有深度利好。

就近期而言,五月初,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围绕促投资、扩消费、招商引资、推动园区发展、抓好“三农”工作及强化保障措施等六个领域提出一揽子超常规措施;4月6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推进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

华闻集团旗下海南文旅持有的全球贸易之窗,是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中段、大英山 CBD 核心区的 5A 甲级写字楼,主要为公司和海南文旅总部办公使用及对外招商出租。海南省政府支持将全球贸易之窗打造为“百国千企”外资企业办公落户地。华闻集团还拥有三亚凤凰岭景区的所有权,并负责经营管理。三亚凤凰岭景区位于三亚市吉阳区红沙隧道入口右侧,暂为国家 AAA 级旅游风景区,是三亚市唯一能够全览“四湾八景”的观光景区。华闻集团在年报中表示,其凤凰岭文旅将利用三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综合优势,将三亚凤凰岭景区建设成为三亚城市中心花园,创建本地居民周末游、夜游的首选地,打造国内外游客来琼旅游的热门景点和旅游目的地,最终在三亚市中心制高点上打造新地标、新名片。

此外,华闻集团还致力于发展农业旅游文化产业等业务,其海南农旅文继续推进澄迈田园综合体项目前期工作,围绕构建富硒椰子综合产业链为核心,深度融合椰子文化及内涵,建设集椰子产业示范、科研创新、富硒康养、精准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以硒椰为主题的农、文、旅田园综合体“样板区” 及热带特色富硒椰子产业综合示范园。

华闻集团在2019年报中表示,公司作为海南的优秀上市企业,在海南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之际,围绕海南重点推进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做文章,并将旅游、娱乐、科技、体验等元素有机结合,打造全景式新兴生活方式的文化生态圈,实现创新文旅产业的抢滩布局与深耕发展。在现有全球贸易之窗、三亚凤凰岭风景区等项目基础上,培育和扩大品牌影响力,孵化培育重大核心资产,努力打造在业内享有声誉,并带来稳定现金流及利润回报的强势业务品牌与项目模块。经过3-4年的耕耘,通过外部并购整合与现有业务的有效结合与融合发展,实现核心业务利润増长和公司价值提升。


猜你喜欢
原创

华闻集团:打造三大文旅项目 全力建设新型文旅产业集团

华闻集团

近年来,华闻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努力构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打造具有较大规模、较高品质...

2021-06-22

原创

华闻集团成功妥善处置23亿元中票,创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化解新范例

华闻集团

日前,华闻集团发布公告,10月27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0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

2020-11-12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台,华闻集团全球贸易之窗承载“百国千企”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

2020-06-09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本土企业华闻集团有望长期受益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20-06-09

中国首家“舒适酱香白酒标准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舒适酱香白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5

解决生活痛点!海尔智家AWE展示101项原创科技

海尔智家

生活有千姿百态的惊喜,更有五花八门的痛点。

2024-03-14

携手共建未成年防沉迷新举措,上海市消保委致谢《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

在多媒介共同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数字化繁荣的背后,也藏着网络沉迷的隐患,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变成了家长...

2024-03-14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下跌85%后,大牛股再度涨停,实控人套现!

夫妻二人通过违规减持获取了巨大收益,但留给股民的却是一路下跌、一地鸡毛的股价!

2024-03-14

洞察住房需求升级趋势,蒙特安维私人住宅会所伊顿公馆筑造理想品质生活

蒙特安维

后疫情时代,人们关于品质生活图景的想象逐渐回归到更加具体、清晰的细节——在曾经那些长久的宅家时光里,...

2024-03-14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