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腾股份受多家机构高度关注,医药外包服务行业成长空间广阔

2020-06-02 20:43: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公司公告统计,博腾股份2020年初至今公司共接待了6批投资者调研,机构数量达70余家、投资者上百名。

博腾股份6月1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国盛证券,中金基金,信达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23家机构于5月29日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博腾股份向调研投资者主要介绍了公司的战略发展及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项目进展以及公司相关合作等情况。


机构调研密集,业绩表现受重点关注


据公司公告统计,博腾股份2020年初至今公司共接待了6批投资者调研,机构数量达70余家、投资者上百名。但博腾股份除在19年后半年接受机构4次密集调研外,公司仅在18年9月有过机构调研记录。除投资者关系活动外,博腾股份在2020第一季度共收到5家机构的11份研报,可见近期各金融机构对公司业务的关注度高涨。


据了解,投资者以及投资机构的热情主要来自对CDMO行业发展的积极态度以及对博腾股份CRO业务增量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良好业绩表现的关注。


公司财报数据表显示,博腾股份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30.93%;净利润同比增长49.04%。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69%;净利润同比增长191.71%,业务实现双增长。国盛证券的研究报告曾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0.7%、30.2%、30.8%。


从业务角度来看第一季度公司CRO业务实现收入6737 万元,同比增长7%,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 17%。但由于CRO 业务受疫情隔离、研发中心延迟复工的影响,整体交付较原计划被延迟。预计在公司各大研发中心陆续复工后,二季度 CRO 业务发展将恢复至正常营运水平。另外,CMO 业务实现收入 2.89 亿元,同比增长 62%,占公司营业总收入 74%,由此可见公司订单稳定,业务高速增长。


华西证券的研究报告在业绩方面给予博腾股份积极预计,2020 年公司收入有望同比增长超过 30%,2021年预计公司 CRO 业务收入继续保持 40%左右增长,CMO 业务继续保持 25%~30%增长,2021 年公司收入增长有望超过 30%。


博腾股份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也对毛利率的规划做了相关说明:“公司收入增长、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对毛利率将有积极影响。但同时考虑到公司近两年还在不断加大研发、新业务建设,对毛利率也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将各项影响因素综合起来,我们希望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逐步提升的趋势。”


医药外包行业迎来发展机遇,博腾CMO、CRO业务成长空间广阔


由于疫情突发,一季度以来,线上医疗业务需求、远程医疗需求以及生物医药研发需求增加,给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带来了结构性的机会。据了解,在医药外包服务,根据医药外包服务所处的阶段不同,一般可将医药外包服务分为合同定制研发(CRO)、合同定制生产(CMO)和医药合同销售(CSO)。医药外包服务发展速度加快,被众多机构投资者看好。


数据显示,CRO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由2014年的21亿美元迅速上升至2018年59亿美元,CAGR达到29%。预计2019-2023年均增长仍高达率达29.8%。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CRO公司的天花板还未达到,具有优势地位的龙头以及成长迅速的公司值得关注。


博腾股份从2017年开始向CRO业务转型升级,从流程、团队、体系进行建设,2019公司CRO实现收入4.91亿元,随着产品管线的增长以及对研发不断投入,CRO业务前景可期。公司在3月31日投资者关系活动回复中也说明,CRO业务将是未来三年的增长点,未来三年公司将保持持续稳健的增长。


2020年,博腾股份计划在CRO业务继续深耕,做一个更细致的切分,延伸业务更前端,在临床前研究阶段就介入客户新药开发的过程,在技术上和更加高效的业务上,为客户提供更多支持,从而展现公司的技术能力和完善性。


猜你喜欢

博腾股份新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博腾股份

近日,博腾股份发布2021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5.73%;归母净...

2021-08-19

原创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2021-07-12

博腾股份业绩换挡提速 分析师眼中的“新晋白马”

博腾股份

近日,美国再次深夜重磅,全球都在等待的一件大事掷地有声!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召开了...

2021-03-19

原创

博腾股份医药研发领域“新龙头”,接力赛道业绩增长“第一棒”

博腾股份

A股市场一直流行着一句话“经济走弱,喝酒吃药”,食品、医药行业都是居民消费必需品,因此处于大消费类行...

2020-08-26

原创

博腾股份常态化股权激励,聚力CDMO行业人才战略

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推出“常态化”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正是为了稳固核心研发力量,给行业人才、工程师、博士更好的激励...

2020-06-07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易动宇航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联想之星易动宇航

2月28日,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

2024-02-28

华夏银行聘任两名副行长,行长仍然缺位待补

华夏银行

近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韩建红、唐一鸣为本行副行长。

2024-02-28

解读云峰莫干山2024新品,以环保内核探索未来人居更多可能

云峰莫干山

当环保内核与家装实用主义结合,当美学风情与人居需求碰撞——无疑将引发国人对家居空间的更深度思考。

2024-02-28

叮当健康成为用户高频应用,夜间即时到家服务受欢迎

叮当健康

在流感高发的季节,一位登山归来的市民因昼夜温差大而感冒咳嗽。

2024-02-28

热度持续走高之下,厘清ESG投资概念至关重要:第三期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圆满收官

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

2024年1月25日至28日,由百威中国与第一财经共同举办的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第三期(下称研修院...

2024-02-28

ESG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

ESG

为高标准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

2024-02-28

烁星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烁星生物

近日,北京烁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烁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2-28

盾恩医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盾恩医学

2024年2月27日上午,杭州盾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恩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

2024-02-28

德普数控完成Pre-A轮千万元融资

德普数控

近日,专注于高端五轴数控机床及其关键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德普数控(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普数...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