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银亿股份携手欧洲第二大汽车主机厂加码新能源,开拓电气化新路径

2020-06-02 22:56: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2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最新公告,迎来了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6月2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最新公告,迎来了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公告显示,为更好地满足DT2变速箱项目的合作需求,尽快推进该项目顺利开展,公司全资子公司Punch Powertrain N.V.(以下简称“邦奇”)拟与PSA Automobiles SA(以下简称“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合作成立合资公司邦奇雪铁龙电动化变速箱有限公司,深化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


据悉,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拟定为18,000万欧元,邦奇以DT2变速箱业务相关资产出资11,000万欧元,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61%,标致雪铁龙集团以现金出资7,000万欧元,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9%。


携手标致雪铁龙,强强联合加速推进DT2电动化变速箱项目


据公司此前公告,邦奇已于2018年5月收到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供应商提名信,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电动化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项目的供应商。该电动化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整合了48V电机的混动DT2将装备于轻混车型,将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多款车型配套供应。公司最新公告显示,鉴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100%电动化,上述邦奇竞标取得的DT2变速箱项目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小规模试生产,2023年开始量产。


此外,标致雪铁龙在2019财年报中提出“加速超越计划”,从电子元件到未来电池的纵向整合,掌控电气化的未来,从2022年开始,为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和轻混汽车应用提供新的电子元器件,在电动化变速箱方面,与邦奇动力成立电动变速箱合资公司。邦奇已成为雪铁龙下一代混合动力电动化变速箱的主要合作伙伴。本次银亿邦奇拟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旨在共享各方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实现双方在汽车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共赢。


据知情人士透露,DT2的经济型双离合器变速箱是业内首款集成电机并应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变速箱。邦奇将会把DT2相关的业务单元(包括世界级工程研发、制造和其他支持部门)转移至新设立的合资实体中,新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前开始运营。同时,邦奇会将其目前位于比利时圣特雷登以及荷兰埃因霍温的有关DT2项目的设备转移至合资公司,而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相应地对该合资公司提供现金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公司将提供行业首批48V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之一,用于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MHEV)。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使用该解决方案的汽车可节省大量燃料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公开资料显示,邦奇是一家创新和环保的动力系统独立供应商,拥有超过45年开发和生产变速箱的丰富经验。自2013年以来,邦奇一直致力于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及其混动产品的研发设计,为了达到电动化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项目的要求,在母公司银亿股份的支持下,邦奇不断加大对外投资和研发投入力度,包括收购专业能源电子设备公司法国Apojee公司和变速箱工程技术公司德国TEG公司等。近两年每年研发投入达到1亿欧元以上。截至目前,除了无级变速箱,邦奇目前已拥有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和混动(48V和插电式混动)产品技术,并积极推动电气化动力系统的生产。


欧洲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行业需求有望迎拐点


近期,欧洲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不断,根据彭博社5月19日消息,欧盟提案将电动车纳入绿色经济复苏计划,具体包括:1)在未来2年推动200亿欧元的清洁能源汽车采购计划;2)建立400~600亿欧元的清洁能源汽车投资基金;3)2025年之前新建200万个公共充电桩;4)对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等。此外,据Street Insider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5月26日宣布了一项80亿欧元的计划,旨在助力法国成为欧洲清洁汽车的第一大生产国,购买电动汽车可以获得的补贴将从6000欧元提升至7000欧元。6月1日,界面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德国经济部建议向购买价值低于7.735万欧元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发放补贴,电动汽车在现有补贴基础上增加1500欧元,混合动力汽车补贴增加750欧元。


业内人士指出,受排放政策影响,欧洲市场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呈现高速成长态势,未来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成为市场主流车型。据EV Sales统计数据和Inside Evs报道,2020年4月在欧洲汽车总销量下滑78%的情况下,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仍达到3.15万辆,同比仅下滑16%,渗透率达到11%。与国内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幅度相比较小。


机构分析指出,海外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政策利好不断,行业需求有望迎来拐点,销量逐月回升。2020年欧洲各国在购买环节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普遍加大,如果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方案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刺激消费需求。


随着各国利好政策的出台,加之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的不断深入,银亿股份有望借助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市场影响力和战略布局,在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的同时,在新能源领域突飞猛进,迎来高端制造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猜你喜欢

银亿股份与延锋汽车合作升级,共同打造中企全球战略合作样板

银亿股份延锋汽车

2022年7月18日,银亿股份(000981.SZ)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汽车”...

2022-07-19

原创

银亿股份荣登“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

银亿股份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组织评选的“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单揭晓,银亿股份首度荣膺“中国...

2021-07-14

原创

银亿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79.60亿,借“汽车混动化”春风开启高质量发展

银亿股份

4月29日晚间,银亿股份(股票代码:000981,以下简称为“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

2021-04-30

原创

银亿股份紧抓行业机遇加快业务布局,未来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银亿股份

2021年1月29日,银亿股份(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

2021-01-31

银亿股份:重整计划草案获通过,公司重整进入收官阶段

银亿股份

12月11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发布公告,公司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

2020-12-14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3天前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3天前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3天前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3天前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3天前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3天前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3天前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3天前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