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借势自贸港,海航控股赋能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新逻辑

2020-07-30 09:08:0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已经正式过半,居家生活的美好早已经褪色,城市里的白领想要逃离,开始憧憬诗与远方。

2020年已经正式过半,居家生活的美好早已经褪色,城市里的白领想要逃离,开始憧憬诗与远方。然而经过了疫情的洗礼、生活的巨变,出行不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

 

坐落在祖国正南方的海南博鳌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它赋予旅游以全新的概念,将康养主题发挥到了极致,更因它拥有着难得的便捷出行体验,7月28日起,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控股”)将正式开通首条北京=博鳌直飞定期航线,这是博鳌机场继今年4月开通上海=博鳌航线后第二条直飞国内一线城市的定期航线。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康养旅行?

 

后疫情时代,“宅经济”渐渐失色,“走出去”逐渐站上风口。在疫情的催化下,健康产业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世界悄然兴起了一股新型旅游热潮——康养旅游,以社交、健康、养生为目的的出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国内,康养之旅的代表性圣地首推博鳌,事实上,除了广为人知的博鳌论坛之外,博鳌近几年广受好评的便是其重新诠释了“旅游+医疗”这一概念。

 

博鳌拥有我国首个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试验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博鳌乐城先行区”),它是在2013年2月28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复,并赋予含金量极高的九条优惠政策,可简单概括为: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医疗交流的“4个特许”优惠政策。

 

通过国家赋予的“国九条”和《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等先行先试政策,短短7年时间里,乐城先行区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100例,可用抗肿瘤新药、罕见病药达100种。

 

并且,乘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东风,博鳌乐城先行区近期又被赋予了更多内涵。据悉,海南省正将医疗康养旅游打造成一张省级新名片,通过将一系列的健康养护、预检等特色康养产品与琼海优美的田园环境等资源进行多元融合,可以为游客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休闲康养体验。

 

航空+康养”焕发出何种魅力?

 

为更好地触达康养路线,近期海航控股与博鳌乐城先行区联合探索打造“康养航线”产品,为海南航空旅游市场拓展新的篇章。据悉,海航控股自7月28日起每天执行一个往返航班,其中北京-博鳌航班起飞时间13:55,到达时间17:55;博鳌-北京航班起飞时间18:50,到达时间22:40。此次航线开通后,旅客凭海南航空北京-博鳌航班登机牌可免费获得由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提供的乳腺癌筛查项目,该活动将持续至明年8月8日。

 

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北京—博鳌航线的开通,可提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通达性与便利性,推进乐城健康医疗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体验,同时进一步助推海南建设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博鳌乐城先行区借助海航控股资源优势,可更加便捷开拓国内外客源市场,抓住旅游、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机遇,进而打造出高水平康养旅游圣地。同时,将进一步拉近琼海与一线城市、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有力推动两地及周边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

 

借势自贸港 海航控股聚焦发展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旅游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疫情初期到现在,不少人宅家肯定都“宅”得有些憋屈了。7月16日,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这也标志着我国疫情风险处于高度可控水平。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各地也在重新打造自己的城市凝聚力和吸引力。对于海南省来说,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海南省将从文化、教育、农业、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完成自身的新使命。

 

对于一个城市和地区来说,交通可谓是第一生产力,为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海航控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3月15日起全线恢复海南进出港航班,打通“空中大动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航路“加速度”。4月13日,海航控股推出包含海南惠、海南购、海南情三大产品系列的“魅力自贸港”专属系列产品,并联合免税品服务商推出免税产品,助力自贸港建设落到实处。

 

近期,海航控股限量发售“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产品,用户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搭乘海航集团旗下12家航司的海南国内航班,并可获赠价值2880元中免集团旗下海南免税店代金券。据悉,“海航随心飞”首批产品不到1小时即售罄。

 

6月16日,海航集团与腾讯、多尼卡强强联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智慧海南”的要求,携手打造“智慧航空+自贸港”。此次合作,海航将发挥其航空运输能力和基地优势,结合腾讯在互联网产品和技术的优势,多尼卡在综合硬件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共同为旅客提供基于机上Wi-Fi的数字客舱精品服务。

 

在接受产品市场与资本市场双重检验时,海航控股更加明确地聚焦自身建设,6月的营运数据便能体现其本身的技术能力和真实的市场价值,根据海航控股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6月,公司运输国内旅客292.8万人,环比增加20.74%;客座率73.05%,环比增加1.39个百分点;公司国内货邮运输5.37万吨,环比增加19.46%。可以说,通过系列特色产品的推出,海航控股给出了后疫情时代企业自身“危中寻机”,整合航空旅游资源,带来市场虹吸效应,并助力自贸港建设的新图鉴。


猜你喜欢
原创

海航控股年报、一季报出炉: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2021年将焕然新生

海航控股

4月29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2020年度报告。

2021-04-30

原创

海航控股卸掉包袱 浴火重生未来可期

海航控股

近日,“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话题冲上热搜,海航集团及其部分参股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作为聚焦主业...

2021-02-02

原创

海航控股及控股股东和重要股东被申请重整 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正常海

海航控股

1月30日,海航控股发布公告,三大主体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分别涉及海航控股、大新华航空和海航集团。

2021-01-31

原创

海航控股:筑底变触底 危机现转机

海航控股

深陷流动性危机三年多,海航终于迎来实实在在的转机曙光了。

2021-01-31

原创

凛冬已过,海航控股重整待发,聚焦主业信心十足

海航控股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民航业面临着挑战,也孕育着巨大的机遇。

2021-01-31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2023-11-30

欢聚集团2023Q3财报发布: 集团营收5.671亿美元,核心板块BIGO实现营收、利润、用户多重增长

欢聚集团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3-11-30

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发布医疗消费多场景解决方案,引领健康生活产业链发展

稳健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中...

2023-11-30

银牛3D视觉+AI单芯片解决方案荣获高工金球奖

银牛

11月28日-29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投促局、庐江县政府主办,高工移动机器人、高工机器人...

2023-11-30

原创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2023-11-30

原创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天润数娱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2023-11-30

原创

顺丰速运四川公司经营异常

顺丰速运

顺丰速运四川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30

原创

中石化在天津成立人才发展公司

中石化

中石化在天津成立人才发展公司

2023-11-30

壹财基金杨振骏:资本如何做好Web3布局?

壹财基金

Web3行业是革命性的时代风口,目前全球各个发达国家都在争先抢占Web3的主导地位。

2023-11-30

太平洋太享贷全国客服热线电话-太平洋太享贷24小时热线电话

太平洋太享贷

太平洋太享贷客服电话:0510-8888-8882 太平洋太享贷人工客服电话:0510-8888-8...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