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迎国资入股助力主业战略发展和产业资源整合

2021-01-14 18:13: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

近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的告知函,后者与拥有国资背景的宁波信达华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信达华建入股贝因美,是基于对公司的看好和肯定。对贝因美来说,这一战略投资者引入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企业进行产业资源整合,有利于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聚焦主业战略发展,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行业内高端化趋势明显 内资品牌迎来新机遇


2016年至今,婴配粉行业在消费者信任修复和政策支撑的大环境下,重获发展机遇。2018年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落地,更是有望为国产奶粉腾挪近150亿增量市场。

浙商证券的研报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婴配粉市场高端化趋势或将延续,细分赛道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4-2018年超高端婴配粉市场快速增长,CAGR达到39.5%,市场占比由6.8%提升至16.9%;高端市场表现亮眼,CAGR达到20.5%,市场占比由15.2%提升至21.0%。相较之下,普通市场CAGR仅5%,市场占比由78.0%下滑至62.1%。

由此,婴配粉行业中的高端市场,成为内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如贝因美爱加系列、飞鹤臻爱飞帆系列,伊利金领冠珍护系列等。其中贝因美爱加是贝因美年销售达到10亿元级别的爆款产品。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超级单品“爱加”营收同比增长35.15%,超高端产品的优秀成绩也为贝因美近年来的表现增色不少。爱加延续母爱三大源秘密,具有源生新鲜,源生营养和源生结构。经过三次临床观察,验证效果,双优活蛋白,激发宝宝源生保护力。

贝因美管理层表示:奶粉市场整体出现滞缓,但超高端、超超高端部分却在高速增长,这也印证了我们一直坚持超高端市场策略的正确性;爱加单品的高端爆款,不是指价格,而是指高品质、高价值,销售量告诉我们消费者认可我们的产品。据悉,超高端需要强大的研发实力,贝因美在母乳研究等婴童营养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学术成就是超高端的基石。

成立三十余年来,贝因美始终致力于研发出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在技术研发上,贝因美联合顶级专家创办了中国首家专业母乳研究中心,10多年来诸多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多项国家科学奖励,用过硬的自主研发能力,向市场和消费者交上满意的答卷。

 

主业持续发力大国品牌亮眼为企业加分


纵观贝因美近年来的发展和布局,稳扎稳打、立足主业发力母婴生态圈则是企业的主线风格。截至2020年三季度,贝因美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利润正向发展。拓展新零售渠道业务、借力社交媒体、数字经济、启动SCRM建设,与阿里云进行战略合作等等,都是贝因美在主营业务领域持续发力的新尝试。

除此之外,贝因美在去年7月还成功被CCTV组委会授予了“大国品牌”荣誉称号。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扎实主业,打造核心大单品,是公司取得成效的关键。而入选CCTV《大国品牌》,正是公司强化品牌认知的最好途径,也体现了贝因美作为一个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未来,贝因美有望凭借大国品牌优势继续强化消费者认知,推动公司业绩成长。

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曾表示,大国品牌战略意味着贝因美将国家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注入品牌运营,把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理念落实到产品创新,形成新的大国品牌服务体系。

在坚实的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新进场的国资背景股东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产业协作,继续为企业引进优质资源,拓宽发展道路,对贝因美整体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