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馨科技董事会换届注入新活力,国资背景股东助力迎新发展机遇

2021-01-14 18:08: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

日前, 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选举产生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经公司股东推荐及提名委员会审核,张大钊先生、左越先生、晏仲华先生、张素贞女士、王思淇先生、罗旭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凌云志先生、姚立杰女士、高鹏程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批准次日计算,任期两年。

控制权进一步稳定 国资背景股东助力新发展

2020年底,宝馨科技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原控股股东陈东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本总额5%股份转让给江苏捷登,陈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汪敏将其持有的剩余全部宝馨科技18.2454%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江苏捷登。权益变动完成后,江苏捷登合计控制宝馨科技 23.2454%股份的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相关股份转让已过户,此次董事会顺利换届,宝馨科技控制权进一步稳定。

资料显示,江苏捷登系为本次收购上市公司设立的主体,由南京捷登与港口集团投资设立,其中港口集团由靖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靖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共同控制。宝馨科技表示,股东港口集团具有国资背景,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质及集体决策机制有利于上市公司的科学决策和稳健经营,将积极探索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充分运用政府、企业、市场三方面资源,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放大产业投资,做强实体经营,致力助推上市公司及地方经济稳步发展。

数控钣金细分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

据了解,宝馨科技是数控钣金细分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数控设备和技术,其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件产品仅次于军用级,广泛应用于电力设备、通讯设备、金融设备、医疗设备、新能源设备、轨道交通设备等多个领域,给国内外各种知名品牌的终端设备制造商提供配套服务。公司在苏州、厦门、菲律宾建有生产基地,且和诸多知名企业保持着合作,在行业内确立了专业领先的品牌形象,具有较为稳固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宝馨科技拥有的厦门宝麦克斯原厂房面积1.4万平方米,2019年4月,厦门宝麦克斯又投建了新厂房正式动工,新厂房占地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的厦门宝麦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厦门乃至福建省内具有完善的规模,齐全的生产设备,集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高端数控钣金智能制造工业基地。

近年来,国家也正在大力倡导智能制造,制定并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指导及促进智能制造建设的政策文件,鼓励传统企业能够将新技术与行业场景相结合,精准高效地优化流程,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将智能制造列入重点发展方向,对宝馨科技发展带来助力。

积极探索战略转型 政策红利迎发展机遇期

宝馨科技在立足传统业务,布局智能制造的同时,也在不断开拓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公司战略转型。

据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节能环保产业是“意见”聚焦的重点产业投资领域之一,将是十四五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点、增长极。

早年宝馨科技通过收购南京友智科技,抓住国家对环保产业重视的机遇,依托中国环保节能装备产业平台,涉足气体流量测控系统、烟气监测和锅炉燃烧优化领域。如今,友智科技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且成功入选2019 年度南京市瞪羚企业,友智科技气体动力试验研究中心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工业烟气多污染物控制高效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等49个项目被授予2019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 另外,友智科技投建的风洞实验室已投入运作,满足公司多项产品研发验证,圆满完成了主营产品的出厂检验工作,保证了主营产品的质量及精度。

智能制造以及节能环保是战略新兴产业,宝馨科技的提前布局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十四五相关规划陆续出台,政策环境的持续向好,叠加国资背景股东的引入,公司控股权趋于稳定,宝馨科技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猜你喜欢

宝馨科技:钙钛矿光伏电池投产在即,业绩增长逻辑日益清晰

宝馨科技

近期,钙钛矿电池话题火热,这一情绪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2023年以来钙钛矿电池指数已累计上涨21.5...

2023-02-16

宝馨科技获知名牛散举牌,光伏业务布局被认可

宝馨科技

7月7日午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6日收到股东屠文斌先生、施玉庆女士出...

2022-07-07

宝馨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备受关注

宝馨科技

5月18日下午,宝馨科技(3.830, 0.03, 0.79%)召开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

2022-05-19

原创

宝馨科技: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迈向稳健发展新阶段

宝馨科技

10月28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9

原创

宝馨科技: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人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馨科技

10月17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1.2...

2021-10-17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