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馨科技灵活性调峰技术改造有助于促进碳排放的减少

2021-03-09 21:00: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9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就市场关心的公司火电灵活性调峰项目对碳达峰促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公司表示灵活性调峰业务板块拥有较好的团队、资产及核心技术基础,可促进清洁能源利用水平的提升和碳排放的减少。

3月9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就市场关心的公司火电灵活性调峰项目对碳达峰促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公司表示灵活性调峰业务板块拥有较好的团队、资产及核心技术基础,可促进清洁能源利用水平的提升和碳排放的减少。

据悉,日前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问公司火电调峰技术是否属于碳中和、碳达峰范畴,公司回复表示,开展的火电灵活性调峰项目是促进减排的,对碳达峰有促进作用。同日,国家电网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相关概念公司股价纷纷异动,宝馨科技股价亦连日上涨,引发市场和交易所的关注。

宝馨科技公告表示,在调峰技术应用前,我国北方地区存在部分火电供热机组在冬季供热期内承担供热任务时由于机组调峰能力受限无法满足电网深度调峰需求的情形,使得同期增长的新能源发电量消纳不足,导致弃风与弃光电量现象出现。公司灵活性调峰技术在发电端增设调峰设备或改造火电机组的方式实现“热电解耦”,使其同时满足对外供热与深度调峰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增加新能源消纳比例,使新能源机组装机与发电量同步快速发展,从而降低化石能源燃烧发电量的占比促进碳排放的减少。

据中信证券研究,发电业产生的碳排放约占总体碳排放的 37.6%,在电力领域实行减碳、去碳是保证国内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步骤。目前国内风光发电刚刚开始实现发电侧平价,离新能源发电+储能的平价尚需时日,大规模推进风光装机以满足增量用电需求和替代存量火电,会对电网系统的稳定性造成严重冲击,因此仍需要新增火电机组以部分满足新能用电需求和维护电网可靠性。在我国实现 2030 年碳达峰的目标要求下,存量火电市场灵活性调峰技术改造或迎来市场机遇。

据悉,宝馨科技2017年起开展灵活性调峰业务,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业务规模与核心竞争力。在团队方面,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有着丰富的电力行业工作经历和专业技术能力,在对火电机组灵活性调峰技术路线选择与调峰项目的投资运营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在专利技术方面,公司为增强在灵活性调峰项目上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持续投入自有资金推进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

根据公告资料,截至目前宝馨科技在灵活性调峰业务上累计投入研发2,004.48万元,共计形成了20项研发成果,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项。公司灵活性调峰项目已投资建设3个灵活性调峰项目,自2017年累计投资43,367.27万元通过BOT模式获得收益,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截至2020年底,宝馨科技灵活性调峰项目累计收入32,748.26万元

宝馨科技目前不仅处在新能源政策的风口上,其本身也是数控钣金细分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数控设备和技术,其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件产品仅次于军用级。除此之外,公司近期引入的国资力量,有望全方位提高公司竞争优势。

猜你喜欢

宝馨科技:钙钛矿光伏电池投产在即,业绩增长逻辑日益清晰

宝馨科技

近期,钙钛矿电池话题火热,这一情绪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2023年以来钙钛矿电池指数已累计上涨21.5...

2023-02-16

宝馨科技获知名牛散举牌,光伏业务布局被认可

宝馨科技

7月7日午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6日收到股东屠文斌先生、施玉庆女士出...

2022-07-07

宝馨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备受关注

宝馨科技

5月18日下午,宝馨科技(3.830, 0.03, 0.79%)召开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

2022-05-19

原创

宝馨科技: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迈向稳健发展新阶段

宝馨科技

10月28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9

原创

宝馨科技: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人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馨科技

10月17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1.2...

2021-10-17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