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4月业务量为8.34亿票,同比增长36.5%

2021-05-18 21:54: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4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公司4月业务量增速和营业收入增速双双优于行业,同时供应链业务收入增幅达60.29%。

5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4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公司4月业务量增速和营业收入增速双双优于行业,同时供应链业务收入增幅达60.29%。

4月业务量同比增长36.5%,供应链业务收入大增60.29%

业务量方面,4月顺丰控股速运业务量为8.34亿票,同比增长36.50%;收入方面,公司速运业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0.80亿元,同比增长16.91%,其中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2.08亿元,同比增长14.86%。

根据国家邮政局披露的行业数据,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5亿件,同比增长30.8%;业务收入完成823.9亿元,同比增长14.3%。对比来看,顺丰控股业务量增长和业务收入增长均高于行业水平。

从两年平均的增速看同样如此,公司公告显示,2020年4月及2021年4月公司收入(速运物流及供应链)两年平均增长31.46%(行业收入两年平均增长17.92%),公司业务量两年平均增长60.19%(行业业务量两年平均增长31.44%)。

2.png

供应链业务方面,4月公司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大增60.29%,在2020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2020年,公司整体供应链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71.04亿元,同比增长44.45%)。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以来,顺丰控股供应链业务收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具体来看,2021年1-4月,公司供应链业务收入分别为7.97亿元、6.51亿元、8.38亿元和8.72亿元,并且月度增速处于连续超过60%的高增长状态。可以看出,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已成为顺丰区别于一般快递物流企业的标志之一。

机构关注度有增无减,看好公司长期成长价值

从机构关注度角度来看,顺丰控股依然是A股快递物流板块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公司。过去3个月,顺丰控股每个月均会获得机构投资者联合调研,并且机构的数量和地位也十分显眼。

根据顺丰控股公告,2月10日公司接待了多达770位投资者调研,其中既包括富国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知名公募基金,中金公司、华创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等知名券商机构;也包括高瓴资本、淡水泉投资、润晖投资等私募,以及淡马锡、Blackrock、Wellington Management、Fidelity International等外资机构。

3月18日,顺丰控股再次获得了730位投资者调研关注,前来调研的投资者同样大牌云集,其中包括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摩根资产、高瓴资本、PineBridge Investments、Tiger Pacific、摩根士丹利、华创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知名机构。

4月9日,依然有百余位机构投资者调研顺丰控股,其中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依然在列,此外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等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投资人士表示,出现在顺丰控股调研名单中的机构投资者,多数是以长期投资见长的知名机构,能够如此高密度地获得诸多知名机构的调研关注,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顺丰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

这一观点与一线券商机构不谋而合。安信证券认为,顺丰控股自2020Q4加大资本性开支,进行中转场自动化产能升级,提升资源效益,预计在今年Q1缓解产能瓶颈压力,并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规模效益;公司四网融通项目初期存在资源重叠投放,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初见成效,实现差异化服务体验,资源融通互补,网络效益更优。

公司处于资源投入和经营转型升级期,短期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和业绩波动。随着公司资源投入逐步释放成效,竞争力将进一步夯实,参照海外快递物流巨头成长经验,顺丰作为国内快递龙头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双轮发展,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招商证券认为,顺丰控股持续进行战略投入将夯实物流底盘,奠定中长期强大竞争实力。展望二季度及下半年,时效收入增速将重新抬升,同时创新业务整体收入将延续良好发展态势;随着业务量扩张,规模效应显现,同时四网融通逐渐完善,预计自Q2起公司毛利率逐渐改善。中长期来看,公司仍有较强的综合物流实力与一体化科技物流方案解决能力,行业定价权提升叠加成本控制加强,未来盈利可期,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总体来看,顺丰控股获得大量机构关注的背后,是机构对顺丰长期成长性的认可。随着公司股价的回撤,目前股价对应的中长期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二级市场方面,顺丰控股股价今日上涨5.67%,股价已经较60.61元/股的低点反弹了13.6%。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原创

中复神鹰2023年营收同比增13.25% 成长势头弹性十足

中复神鹰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2024-03-29

携手专家线上科普、专业医生在线咨询 叮当健康竭力服务肝病患者

叮当健康

在第24 个“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叮当健康携手罗氏启动“百城百医联动”行动,携手知名三甲医院众多专...

2024-03-29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连云港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

2024-03-28

叮当快药深夜守护,为胃疼用户提供即时健康服务

叮当快药

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减肥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2024-03-28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8

又有公司暴大雷:巨款离奇失踪,高管集体反水!

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账上13.3亿资金不翼而飞,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彻底坐不住了!

2024-03-28

宝宝第一口奶,升级!海普诺凯Pro59黄金配比技术开启全面高阶营养时代

海普诺凯

新国标落地一年整,婴幼儿奶粉正在从单一营养成分竞争进入科学均衡、全面营养的新时代。

2024-03-28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深纺织聚焦主业促发展,2023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深纺织

3月27日晚间,深纺织A(000045.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