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创证券:顺丰控股正面临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

2021-06-18 21:45: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8日晚间,A股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顺丰控股5月业务量增速及营业收入增速依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供应链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状态。

6月18日晚间,A股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顺丰控股5月业务量增速及营业收入增速依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供应链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状态。

5月业务量同比增长36.48%,“多元化+国际化”奠定公司长期成长

顺丰控股5月经营简报显示,当月顺丰速运业务量为8.68亿票,同比增长36.48%,增速显著高于全行业的24.9%。此外,顺丰速运业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4.85亿元,同比增长20.77%;其中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4亿元,同比增长18.16%。营业收入增速也高于行业水平。

供应链业务依然是亮点,顺丰5月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76.11%,供应链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长期来看,经过近年来的全方位布局,业务多元化、国际化将奠定顺丰控股长期成长。

5月28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顺丰同城赴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时隔仅两周,6月16日,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顺丰控股将拟分拆顺丰同城赴港上市,中国证监会已接收材料。

安信证券观点认为,本次分拆上市将搭建同城实业国际资本运作平台,提升同城实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持续巩固和强化同城实业核心资源,同时本次分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顺丰控股多元化融资渠道,促进顺丰新业务的价值发现。

此外,顺丰快运、冷运及医药、国际等新业务板块同样发展迅速。6月14日,顺丰航空第66架全货机(注册号B-220R、机型B767-300BCF)正式加入机队。随着B-220R飞机的入列,顺丰航空于2021年投用的全货机数量已达5架,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总和。远程宽体全货机的持续增加,将为顺丰航空国际航线的开拓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一季度以来,顺丰国际加密布局亚洲区域的国际航线网络,已先后开通了多条国际航线,在辐射亚洲、触达欧美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线版图,强化国际航空货运实力,为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航空运力保障。

深股通持股比例重回高位,顺丰正面临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

5月下旬以来,顺丰控股的长期成长性,再次获得了机构的广泛认可。数据显示,5月7日以来,顺丰控股的深股通持股数量由1.65亿股增至1.85亿股;持股比例由3.62%增至4.06%,持股比例再次回到历史高位附近。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明确提出:“我们认为3000亿市值附近的顺丰控股正面临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其年内修复级别或不亚于2019年6-10月从1300亿修复至1900亿的行情。”

此外,长城证券从短期、中期和长期维度分析顺丰投资者价值,认为2021年一季度业绩波动等短期因素阶段性掩盖了顺丰控股的长期价值。站在当下,顺丰正处于短中长期同步改善的起点:短期看,成本压力预计三季度开始将逐步缓解;中期看,鄂州机场度过初期产能爬坡期后将带来运力使用效率与装载率的持续提升,并且公司战投嘉里落地后将进一步加大在供应链与国际领域的优势;长期看,公司新业务目前尚处培育阶段,随着业务矩阵的不断完善与细分领域优势的不断扩大,探清业务边界后将逐步进入规模与利润并重阶段,为公司长期成长提供引擎。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原创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美团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2023-10-09

原创

哪吒汽车在安徽成立聚合科技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安徽成立聚合科技公司

2023-10-09

喆塔科技完成A++轮融资

喆塔科技

9月下旬,喆塔科技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2023-10-09

华章智能完成了超亿元融资

华章智能

近日,江苏华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章智能”)完成了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领投,动...

2023-10-09

原创

源码领投奕信通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源码奕信通

专注于液冷技术的创新型公司奕信通成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023-10-09

和智领投乐禾数亿元F轮融资,助力中国食材供应链发展

和智投资乐禾集团

近日,乐禾集团顺利完成了数亿元F轮融资。

2023-10-08

中国网评:盛阳伍月数字献礼祖国74岁生日!

盛阳伍月

10月1日,在祖国74周年华诞,盛阳伍月携手全国12个主要城市,以科技庆生献礼祖国。

2023-10-08

五粮液携手央视共赴和美之旅,与世界共享“美美与共”文化名片

五粮液

当丝路文明遇上中国白酒,一段交融多元文化、跨越时空而行的和美之旅向世界展示“美美与共”新名片。

2023-10-08

原创

上汽中信合资成立数字科技公司

中信上汽

【#上汽中信合资成立数字科技公司#】

2023-10-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