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经营性利润大增,贝因美业绩持续向好

2021-07-30 22:01: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30日晚,贝因美(002570.SZ)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

7月30日晚,贝因美(002570.SZ)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贝因美净利润同比增长430.32%,业绩反转信号明显。此外,公司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3,633万元,同比增长108.67%。

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各种因素影响,婴儿出生率持续下降,奶粉市场容量滞缓。在此背景下,贝因美扣非利润实现显著增长,表明公司实施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已初见成效,未来随着贝因美进一步降本增效、狠抓业务,积极推进新零售、立足主业构建母婴生态圈等策略,公司主营业务有望持续健康向好,并搭上“三孩”政策快车,实现弯道超车,重回第一梯队。

一系列改革措施初见成效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30.32%

近年来,我国2015年全面二胎政策影响逐渐退却,新生儿出现回落。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2020全年出生人口1200万人,人口出生率为8.50‰,出生人口连续三年滑落。婴儿出生率持续下降使得奶粉市场容量滞缓,相关婴童企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

在此背景下,贝因美2021年上半年扣非利润实现正向发展,这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随着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亲临一线担任总经理,新的管理团队重组上任后,公司内外部面貌持续改善,经营成效逐步显现。

具体来看,自新管理层上任以来,贝因美脚踏实地,已采取一系列降本提效的措施来改善总体经营绩效。措施主要包括:一、严格按费率控制各项费用投入,确保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二、调整薪酬结构,降低固定付现的薪酬比例,增大中长期激励的部分比例;三、强化一线业务人员的优胜劣汰机制,加大绩效优胜者奖励,同时高度关联全员奖金与业绩达成,提高人效;四、梳理优化渠道合作客户,提高客户合作效能,开拓新零售模式及其他合作模式的增量业务;五、加强渠道管控,维护价值链稳定,提升渠道合作信心。

同时,贝因美新管理层积极革新,狠抓业务,藉以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例如,新零售布局方面,公司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充分发挥数智化、云端化,将前后台数据完全打通融合,极大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运行效率和效益。据悉,新消费趋势下,该数智化新零售模式是消费者、品牌方与贝因美三方共赢的生意模式。此次贝因美上半年经营性利润增长,一定程度上佐证了公司战略布局契合公司发展路径,并带来结构性经营改善,助力主营业务向好发展。

三胎政策下婴童市场回暖 贝因美未来可期

除了内生原因驱动贝因美长期业绩增长可期外,政策面的利好也将助推贝因美迎新一轮发展机遇。

2021年,相关生育利好消息频出,鼓励生育政策一直在渐进式推进并实现落地。从4月14日,央行发布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指出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到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三胎支持配套政策《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政策逐步开闸,从“能生”向“愿生、敢生”过渡,意在通过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减少群众生育的后顾之忧。

为了响应政策,7月28日,四川攀枝花政府宣布给“二孩”“三孩”家庭发放每月500元的补助,发至孩子满3岁,此举开了全国先河,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信号,表明了地方政府鼓励“二孩”“三孩”的硬核措施正在拉开序幕。

母婴行业专家表示,放开生育,这不仅事关母婴行业领域的未来,更是中国人口政策近40年来大变局的重磅信号。这些三胎政策的出台让我国正式迎来了“三胎时代”,预计未来几年三胎出生人数将逐渐增长,贝因美所在的婴童消费市场有望成为母婴行业蓝海。

值得一提的是,始终坚持“育儿专家,亲子顾问”为品牌定位的贝因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出了“你愿意生、我帮你养”。根据贝因美三胎育养支持计划,为了帮助三胎家庭缓解带娃压力、教育压力、经济压力,三胎会员家庭只要提供围保卡/出生证即可加入众望俱乐部,优享贝因美专属英雄妈妈福利,帮助妈妈减轻养娃焦虑。

整体而言,新管理层上任释放管理红利加之三胎政策基本面利好,贝因美底部反转态势将得到明显巩固与强化,叠加母婴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贝因美有望获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市场份额。而从资本市场来看,生育政策或将助推资金加速流向母婴相关产业,贝因美所属的母婴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由此重塑贝因美估值,实现弯道超车。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原创

吉利在天津成立醇氢研究开发公司

吉利

【#吉利在天津成立醇氢研究开发公司#】

2023-10-09

原创

欧莱雅中国新增家电销售业务

欧莱雅

【#欧莱雅中国新增家电销售业务#】

2023-10-09

原创

航天宏图等成立卫星互联产业基金

航天宏图

【#航天宏图等成立卫星互联产业基金# 出资额4亿】

2023-10-09

原创

中芯集成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中芯集成

【#中芯集成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2023-10-09

长盈精密为AITO汽车核心供应商之一,将受益问界新M7销量火爆

长盈精密

中秋国庆假期,问界新M7大定量屡创新高,一跃成为汽车市场的黑马。

2023-10-09

被奥地利Red Bull车队支配的恐惧,第二名、第三名车队懂!

Red Bull车队

日本大奖赛收官,奥地利Red Bull车队以623积分高挂积分排行榜,并远远甩开其后的梅赛德斯和法拉...

2023-10-09

微众银行公立出席2023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关注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9月25日-2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承办的“2023中国普惠金融国...

2023-10-09

原创

曼孚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以数据构建面向未来的AI基础设施

曼孚科技

近日,AI基础架构与数据智能平台服务商曼孚科技宣布,已于2023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

2023-10-09

构建正向发展新路径,传递品牌正能量,蛋仔派对护航未成年成长

蛋仔派

对于品牌而言,在经济效益之外,如何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品牌发展之中,这既是品牌续航的关键命题,也呼应了品...

2023-10-09

中国美容仪品牌OGP受邀出席中国科学家论坛

OGP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OGP品牌智能研究院院长赵冲受邀出席,并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专...

2023-10-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