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秦安股份半年报超预期,卸下“期货大神”的称号,公司主营业务大幅增长

2021-08-14 21:04: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一直以来,市场对秦安股份的印象就是期货投资做得好,调侃其为“期货大神”,那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究竟做得好不好呢?

一直以来,市场对秦安股份的印象就是期货投资做得好,调侃其为“期货大神”,那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究竟做得好不好呢?随着813日晚公司 2021年半年报的发布,上述问题揭开了谜底。根据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倍多,扣非净利润近7,000万元,同比增加5454.76%。由于公司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里包含了2.63亿元的投资收益,今年投资收益收窄至4,420.8万元,因此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56.53%1.09亿元。

 

对于一家实体公司来说,期货投资收益以及政府补助均属于一次性收益,因此扣非净利润更加具有代表性。秦安股份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因素是主营业务的恢复和增长。

 

同时,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12.54%,继续维持较低水平;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为10.97亿元,占流动资产的53.85%,占总资产的35.41%,表明公司现金储备充足,为公司今后的战略布局及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受益于产品订单增加

主营业务大幅增长

 

据介绍,秦安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关重零部件--箱体、壳体,以及混合动力变速器箱体、增程式发动机缸盖、纯电动车电机壳体等产品。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对过去几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有了大概的认知。

 1.png

 

2006-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之后,2011-2017年增速逐渐见顶回落,2018年更是出现了负增长,2018-2020年汽车产销量呈连续下滑趋势。在汽车行业负增长的大背景下,秦安股份主要客户20182019年整车销量大幅下降,导致秦安股份在20182019迎来了艰难时刻。直到2020年二季度,公司业绩开始触底回升,实现扭亏为盈。

 

为了改变20182019年的不利局面,持续2020年的业绩复苏和增长趋势,公司主要在两个方向做出努力。

 

  1. 积极推进新客户开发,全力稳产保供;第二,布局混动领域,积极向新能源车市场渗透。

     

    先说第一点。

     

    过去几年,公司积极开拓客户市场,构建起了长安福特、一汽轿车、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江铃福特、吉利汽车等客户群体。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增长24.2%25.6%,宏观层面迎来回暖。

    秦安股份积极拓展客户群体,优化客户结构,正是凭借于此,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实现了持续恢复和增长。具体来说,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通过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市场得以回暖销售开始增加;一汽红旗上半年销量也同比增加107%。此外,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的销量也大幅增长,江铃福特、柳州五菱、哈尔滨东安的订单需求量得以恢复增长。

     

    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的基本盘得到了巩固和增强。

     

     

     

    布局混动领域

    积极切入新能源市场

     

    再说第二点。

     

    为贯彻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顺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2018年开始推出再造升级战略,设立子公司美沣秦安涉足新能源领域,从事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工作。

     

    目前,美沣秦安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已经完成混合动力系统中专用发动机、减速器、驱动电机、发电机、PCU(控制器)的设计开发,专用发动机样机已组装下线,并于20213月点火成功。同时,混合动力减速器样机也装配完成,进入性能试验阶段,驱动电机、发电机、PCU(控制器)的样机制造和性能试验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已经与国内外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初步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板块市场拓展及潜在客户的开发对接工作也已展开,与多个意向性客户建立了沟通渠道,预计202111月开始样车的搭载匹配工作。

     

    这会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公司产品完成由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等延伸至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全新领域,积极推进与整车厂商在混动领域的合作,有望成功切入到新能源市场,加速公司业务的转型。

     

    秦安股份混动动力驱动系统研发工作目前按计划推进并且进展顺利,尽管目前该块业务尚处于市场开发的早期阶段,但从转型方向和进度的角度来说,毫无疑问值得更多期待。

     

     

    业绩考核目标彰显公司信心

     

    2021年4月18日,公司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其中关于业绩考核目标是“2021年和2022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3亿元和2亿元”。

     

     2.png

    什么概念呢?

     

    简单的说,2020年相比,公司2021年和2022年的扣非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85.83%185.90%

     

    由此可见公司对发展前景的信心。

     

    另外,公司近期以自有资金约6000万元,按照12.18/股的价格参与了涪陵电力的定增项目。截至813日涪陵电力收盘价17.48/股,这笔投资的收益率已达43%,账面浮盈2,600万元。

 

猜你喜欢

秦安股份:2023年一季度开局良好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2.30%

秦安股份

4月17日晚间,秦安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净利润6...

2023-04-18

行业逆境更显业绩韧性,秦安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大增76.78%

秦安股份

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较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难免造成一定影响,市...

2023-03-18

原创

上半年多重压力冲击汽车产业,秦安股份直面挑战预计营收达6亿

秦安股份

7月12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自愿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

2022-07-13

现金分红超2亿!秦安股份大手笔回馈投资者

秦安股份

自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以来,秦安股份一直积极通过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的方式回报投资者...

2022-05-10

原创

秦安股份:2021年主业实现持续攀升 豪掷2亿现金分红

秦安股份

3月25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

2022-03-25

原创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2023-11-22

原创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RNG老板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2023-11-22

原创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2023-11-22

入华20余载见证品牌转型,Interbrand助推中国品牌成长

Interbrand

全球性的品牌战略管理咨询与设计公司Interbrand英图博略(以下简称为Interbrand)正式...

2023-11-22

新能源“卷”到极致是什么?北汽蓝谷给你高分答案

北汽蓝谷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正愈发激烈。

2023-11-22

卡特加特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

卡特加特

北京卡特加特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合计金额近亿元,再次突显了...

2023-11-22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