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益盛药业: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人参全产业链优势凸显龙头地位

2021-08-17 20:50: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17日,益盛药业(002566,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8月17日,益盛药业(002566,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面对医药行业的不利环境和竞争压力,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既定的战略指引下,继续以科技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和渠道开拓为重点,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不断进行创新突破,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37.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94%。

人参全产业链布局已然成型,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稳步增长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相关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给医药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益盛药业加快人参全产业链布局,稳步推进各项业务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益盛药业的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多年来对人参、西洋参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公司在原有药品板块的基础上,逐步向人参产业上下游拓展,形成了药品、健康食品、化妆品三大营销中心,公司也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

在药品业务方面,益盛药业依托多年来建立的自有营销团队,通过学术推广的方式拓展业务,同时积极开拓OTC市场,通过开设“店中店”的方式加大宣传推广,促进销售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药品板块业务营业收入为3.3亿元,同比增长7.96%。

健康食品业务方面,以人参食品为主,同时涵盖蜂制品及其他食品是公司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穿大健康价值链至关重要的一环。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437.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39%。目前,益盛药业积极开拓线上线下渠道,努力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化妆品业务方面,依托自有的人参种植资源优势及研发技术优势,益盛药业开发出了以人参花、果、叶茎、根为核心成分的化妆品,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颁发的8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益盛药业已上市包括洁面、美白、抗皱、祛痘、彩妆等在内的500余款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拓宽了公司人参产业链条。报告期内,公司化妆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471.79万元,同比增长18.73%

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力度,科技创新巩固行业优势地位

研发方面,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益盛药业充分依托本地的药材资源优势,致力于对人参、西洋参的综合立体开发,不仅利用传统中药的药用部位,还对其地上部分的茎叶、花、果进行开发,是全国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利用的医药制造企业。

同时,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吉林大学等数十家国内三甲医院及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机制,利用多年来对人参和西洋参的研究成果,运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市场化的产品。

截至目前,益盛药业现拥有11种剂型获得国家药品GMP证书,117个品种,130个药品批准文号,6个品种为独家生产品种,49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17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展望未来,益盛药业将秉承“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始终以“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不断追求管理成效,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益盛药业: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人参全产业链” 布局持续深化

益盛药业

4月18日,益盛药业(002566)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上涨2.8...

8小时前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原创

益盛药业前三季度收入增长4.53%,摩根瑞银增持进股东前十

益盛药业

10月26日,益盛药业(002566.SZ)发布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

2023-10-26

益盛药业:人参全产业链不断深化,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益盛药业

8月24日晚间,益盛药业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42.85万元,较上年同期...

2023-08-24

原创

大健康产业也“卷”起来了?

峰会大健康产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3

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超两亿元...

2024-01-23

双芯微完成Pre-A投资

双芯微

近期,创东方完成对陶瓷电子元器件、薄膜电路/陶瓷多层电路以及微波毫米波模块制造商武汉双芯微电子科技有...

2024-01-23

凌光红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凌光红外

近日,苏州凌光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光红外)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4-01-23

华翊量子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

华翊量子

近日,华翊博奥(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翊量子”)宣布完成近亿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

2024-01-23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