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广州举行

2021-09-29 08:59:56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24日,以“低碳发展,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暨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在广州南沙举行。

9月24日,以“低碳发展,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1新财富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年会暨第十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四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在广州南沙举行。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本次年会聚焦碳中和时代的新发展格局,邀请监管机构负责人、各产业顶级智囊、上市公司高管、创投机构负责人和新财富金牌董秘、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等超过300位资本圈精英共聚广州南沙区,共同见证了200位“新财富金牌董秘”、40家“最佳IR港股公司”、10个“最佳IR团队”、10个“最佳资本运作项目”获奖的荣誉时刻。

本届年会还搭建了产业与资本互促平台,与会嘉宾在专业论坛环节共同探讨了当前医药生物、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等产业生态圈的前沿趋势、绿色转型下的产业投资机遇等。

作为粤港澳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先后被国家、省和市赋予重要的历史使命。自贸区挂牌以来,南沙新区在持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向全面发力,营商环境和投资便利化指数长期位居湾区前列。作为大湾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南沙新区还聚集了科学城、明珠科学园、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新,正成为南沙的最亮名片之一。

总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新财富,一直密切关注并全力推动大湾区各地提升金融实力,助推创新发展。2020年12月,新财富联合地方金融局、券商代表等市场各方力量共同发起了《中国证券研究助力大湾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该倡议聚焦大湾区经济发展,倡导研究机构以地方政府政策顾问的角色,借助研究纽带,全面链接全球金融机构资源,助力大湾区企业挖掘与提升价值,锻造资本市场的核心资产,助推大湾区各地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作为新财富助力大湾区汇聚金融资源的又一重大举措,本次年会落地南沙,一方面旨在借助广州南沙新区创新之势,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创新驱动、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市场关切的议题,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资本、产业精英汇聚南沙,建言献策,推动大湾区资本、创新要素的集聚,从而有利于区内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证券时报社副社长、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周立耘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规范的先决条件和重要保证,董秘作为公司的把关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更强的规范意识,更高的行为意识,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督促公司加强风险把控,严守市场秩序,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委、主任记者罗艾桦认为,在打造全链条创新发展环境、培育新动能的系列探索下,科技创新赋予了南沙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新财富把中国最优秀的资本人汇聚到南沙,借力南沙区域优势,分享创新发展理念,让资本与创新深度融合,为资本市场打开新的视野。希望上市公司积极适应国内外政策和产业环境变化,转变发展模式,培育创新增长新动能,加码科技创新,引进全球价值链,打开利润天花板,为国家提升科技与产业竞争力作出贡献。

新财富所有的工作和努力就是要将优秀的董秘评选出来,使他们成为资本市场的标杆和旗帜,成为规范透明的守护神。接下来新财富将通过评选标准的优化,评选规则的完善,不断提高金牌董秘这块金字招牌的价值,使新财富金牌董秘成为每个从业人员的至高荣誉和精神追求。

南沙区委常委阮晓红表示,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已形成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的发展格局,成为全国战略平台最多、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目前南沙正在大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营造创新引领的产业发展生态,在金融领域吸引了6611家金融机构,形成了跨境金融、航运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期货交易八大特色金融体系。同时,南沙也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吸引人才、吸引企业落地的政策,金融人才政策目前在大湾区首屈一指。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指出,未来5年,广州金融发展总体定位是建设“三中心、一标杆、一高地”,即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打造风险管理中心,建设面向全球的财富管理中心和国际化金融资源配置中心;努力创建数字金融标杆城市,建设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高地。

同时,“十四五”期间,南沙区将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主动融入湾区协同创新和全球创新网络,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节点,推动建设自贸区金融创新示范区和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区窗口。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大力支持南沙区,根据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和发展重点,集聚优质金融资源,打造大湾区特色金融产品,扎实推进共建大湾区国际金融生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为什么说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一,市场主体是稳就业、扩就业的顶梁柱。第二,低碳发展、科技赋能,主要依托力量同样在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是科技创新,动能转换,结构优化的主要力量。第三,在极端条件下,首当其冲“鸭先知”的也是市场主体。

面向“十四五”,面向全新的发展格局,以市场主体为中心的经济工作和宏观政策的布局已经形成,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南沙,抑或是全国的其他地方,最具牵牛鼻子意义的工作是什么?那就是把市场主体放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围绕着优化营商环境而持续地发力。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这个时代所有的财富密码、财富逻辑与云高度相关。过去5年,所有新上市的独角兽均以云技术、云发展作为技术供给和商业拓展的依托。云可以改变一切的知识结构、资产结构、技术结构、生产结构,如果把云看成数字化时代的基础设施,相信它要处理的东西比终端产业更具深度和广度,可应用性、可延展性也会越来越广。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重点,强调八个方面需要高度关注。第一,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国家战略。第二,准确领会中央即将出台的有关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意见、行动方案及政策体系。第三,继续把节能、提高能源效率放在首位,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第四,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工作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第五,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第六,严控煤电项目和煤炭消费增长。第七,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最后是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科技赋能。


猜你喜欢
原创

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论坛在上海举行

新财富

2024年3月29日,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发展论坛、最佳投顾理财嘉年华,在...

2024-03-30

30+投行齐聚一堂,把脉历史机遇,这场顶级盛会在佛山顺利举办!

新财富

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中国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体系。

2023-06-29

150+资本圈顶流共话产业链发展热点、探寻上市公司ESG内核发展引擎

新财富

3月16-17日,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指导,新财富与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新...

2023-03-20

年度投资盛会!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重磅开幕!

新财富

2月28日,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盛大开幕。

2023-03-01

抢跑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即将开启!

新财富

2023开年,股市迎来开门红,ChatGPT引爆全网,更推动AIGC和人工智能板块大涨,一度站上了A...

2023-02-25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原创

著名歌唱家刘欢代言知名ERP提供商智邦国际,匠人精神

智邦国际

作为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创立至今二十年,一路走来备受关注。

2023-12-0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原创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减资至1.68亿#】

2023-12-01

原创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中信股份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2-01

原创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含AI双创平台业务】

2023-12-01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