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技赋能绿色发展,神州控股荣获两项可持续发展大奖

2021-10-15 17:00: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5日,由新城财经台主办、香港质量保证局支持的“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奖2021”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备受关注的“杰出湾区企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奖”和“杰出湾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奖”两项大奖公布。

10月15日,由新城财经台主办、香港质量保证局支持的“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奖2021”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备受关注的“杰出湾区企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奖”和“杰出湾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奖”两项大奖公布。凭借在科技赋能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劲揽两项大奖。

图片1.png

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是由香港政府于一九八九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致力协助工商业发展质量、环境、安全、卫生、社会及其他管理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恒生ESG指数采用的便是香港品质保证局的可持续发展评级框架,成份股的ESG得分均由香港品质保证局评出。


此次评选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17个类别为评核核心,旨在促进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的商业行为,鼓励互利共赢以创造共享价值,表彰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经营的优秀企业。

图片2.png

当前,数据作为一种生产要素,已成为联接创新、激活资金、培育人才、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的关键要素。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掌握众多为城市和行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关键技术支撑的硬核大数据科技公司代表,神州控股在持续创新的过程当中,始终将如何为社会与自然环境(ESG)创造长远价值作为决策的重要内容。致力于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各个方面(包括产品、服务、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数字化升级),为推动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


神州控股一直倡导“携手共赢、共创未来”的合作理念,积极与供应商签署关于“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安全维护倡议”的合作条款。并将环境、商业诚信与道德、用工标准及惯例(如禁用童工等)、职业健康和安全等因素,纳入甄选供应商程序和采购决策的考量之中。推动与供应商合作过程中节约资源与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旗下供应链业务积极采取措施减少物流车辆尾气排放,如北京按照“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更换车辆,同时鼓励合作承运商在城区使用新能源车配送。此外,供应链服务过程中均采用可降解环保纸箱,且在电商仓库打包环节中,通过智能算法,根据每一个订单的商品以及数量,选择出最适合的包材进行打包装箱,以减少资源的消耗。该业务板块子公司科捷作为进入国家最高层级物流企业榜单之列的“国家5A级物流企业”,先后打造人机共舞1.0/2.0/3.0、捷云快签、捷运宝、神州金库、KingKooData等领先产品及方案,为近50家世界500强客户提供全程供应链整合服务。


神州控股自主研发的KingKooData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应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算法驱动,通过与自主研发的金库系统对接,实时获取订单信息,掌握全国各仓的接单量、发货量以及揽收量等信息,并基于多年海量数据积累,自建行业大数据模型,提前预测、快速分析并及时反馈调整,从而大幅提升全供应链的整体效能,最大程度节约资源、减少人力和能源消耗,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此外,神州控股还不断用创新科技助力城市数字化升级及生态环保建设,例如在北京市延庆区,神州控股携手延庆区政府,围绕延庆区建设国际一流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建立天空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延庆智慧环保系统,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具备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的能力,为 “2022北京冬奥会”等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北京市延庆区亦荣获“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城市”殊荣。


神州控股认为,所有的业务运营和成就取得,都是建立在一个稳定的生态环境基础之上。因此,神州控股已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纳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旗下公司已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在公司年报中引入GRI标准作参考,汇报本集团ESG实践。公司董事会负责评估及厘定有关ESG的风险,并确保公司已设立合适及有效的ESG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系统。公司也一直积极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尤其是在: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和良好健康与福祉,以及气候行动等方面。希望努力发挥专长,致力运用科技创新手段,助力城市生态环保,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及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5小时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新 云峰新材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云峰新材

2020年,我国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

2023-12-13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分析MAP荣获“2023数字政府建设特色案例”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

12月9日,由新京报社联合多所高校研究单位等共同主办的“2023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

2023-12-13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